嗚嗚...生病嚕 


 


這幾天因為疑似感冒,有點喉嚨痛..但以往出現喉嚨痛時我都不會太去在意,只會多喝喝水讓感冒舒緩舒緩..


但這次很奇怪,出現了一個從未發生過的症狀..腰痛~~~~~


右邊的腰部靠近骨盆附近隱隱作痛,甚至翻個身、抬個手都會痛...


第一天開始痛時就覺得怪怪的,想說 是感冒引起的嗎?


第二天還是繼續痛,就想..是腎臟在痛嗎?(呵...是低,我承認我平常真的吃滿鹹的


今天是第三天了...星期6一大早..這是真的是一大早了,大約10點多..豆豆爸就跑到床邊露出他的大臉問我:


妳要不要去看看醫生啊 ?今天星期6醫院還有門診啊...


一臉睡眼惺忪的我勉強睜開眼..努力聽他說著...


他說會不會是腎臟發炎啊!妳還是去看看醫生好了...


原本我也挺不怎麼在意,聽他這樣一說,還是有點警覺..就問他,去哪裡看呢?他說就去附近的國泰醫院看好了..他們今天早上有門診..


 


但是,我是初診,現在已經快11點了還可以掛號喔?網路就不愧是網路,還真好用,一查就知道...答案是可以現在掛..


於是,在10分鐘內我們就出發囉...


到了醫院的掛號區,剛剛好,不多不少就11點半..而現在掛號的截止時間就是11點半...還好還好 ~~


填填資料,因為是初診所以要量血壓跟身高體重...厚~~可以不要嗎


量血壓,我當然不怕囉,果真非常標準...


但身高體重唷...我已經好多年沒量過了耶...真的真的呢...因為自從認識豆豆爸後,體重真的一直慢慢增加中,所以家裡的體重機我是好幾年都沒有站上去過囉 (鴕鳥心態啦


啊...但是護士小姐在旁邊等著,我能說什麼...唉...就豁出去啦!


 


一量..身高差不多一樣,差不多是因為這是感應的,頭上方沒有一個壓版所以跟我之前有誤差1、2公分..這次量是165公分,我之前體檢時量是167公分..體重嘛...嘿嘿...真的有增加耶,跟以前比真的增加不少咧,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啦...


以前認識豆豆爸時,我才45公斤..自從認識他,好像被他感染似的...越吃越胖,以前胖一公斤都會斤斤計較了,現在唷..唉..我真的不想變的跟他一樣咧  


 


量完身高體重接著..就去候診室著看醫生嚕..我掛的是『腎臟內科』,因為想說可能是腎臟有問題...


在等待時,聽到護士小姐跟另一位病患說,先去驗尿再去照X光..


我就跟豆豆爸說,等下不知道會不會也要做這些檢查?


豆豆爸爸就說,照X光是看有沒有腎結石之類的,現在很多醫生都會要病患去照,因為現在健保就是這樣,做越多治療就可以拿越多補助...


豆豆爸接著又說,X光還是不要太常照,比較好是照超因波對身體比較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我就問他說,那如果不照呢?他就說..那醫生就會跟妳說,不做檢查那這樣他無法知道妳會不會有問題....


 


說著說著就輪到我了..一進去就跟醫生說腰痛,懷疑是腎臟發炎..結果醫生一問位置就跟我們說..如果是那個位置痛,就不用擔心,因為腎臟的位置比較高,在脊椎下面一點,沒有到我骨盆那麼下面..


然後醫生又問了我一些腎臟炎會有的症狀,我也沒有...醫生就說,那我應該不是腎臟炎的問題...


雖頓時有安心一下,畢竟若是腎臟發炎是滿嚴重的問題..但~~那既然不是腎臟的問題,那...那裡那麼痛是為什麼啊


 


醫生接著就說,那裡痛應該不是內部器官的問題,有可能是肌肉拉傷或是其他因素,比較是外面產生的問題,不是內部器官..


好了..問題仍沒解決啊~~~~~接著醫生就說了...如果懷疑是腎臟問題,那就驗個尿、照個X光才能比較清楚知道...


 


啊....果真來嚕...


我就抬頭看看豆豆爸,因為我想剛剛醫生不是說不是腎臟問題,為何還要照X光?所以我也不知道要不要做這檢查..


我看他,他就問醫生說,照這X光可以看出什麼嗎?醫生就說看看那裡有沒有什麼問題啊?那..如果不照呢? 醫生就說,那就不知道那裡有沒有問題... (說的果然一樣啊


 


豆豆爸也不知道要不要照..因為真的沒有什麼迫切需要照X光...


於是他就問醫生說,那驗尿跟照X光是要自費嗎?


醫生就用一種..滿不以為然的態度說...啊~~這些現在都有健保給付啦!一副不用怕啦的感覺!


 


啊...廢話啊...這些我們當然都知道囉,就算健保沒給付也沒有多少錢..只是我們不太想照,又不知道該怎麼說嘛...


 


不是我們那麼好要幫政府省錢,因為照了對自己身體也沒有益處..所以豆豆爸就跟醫生說,那我們驗尿就好...


醫生說,因為時間關係沒有辦法馬上看數據,所以要下星期在掛號來看數據...


 


喔...下星期還要再來看喔...但又不是腎臟病...還要在來醫院一次,感覺很像白跑一趟耶...(我心中的 OS啦)


 


離開診療間,我們就去驗尿,一邊走我就一邊跟豆豆爸說..今天感覺有點像白來耶,真正的感冒沒看,結果花了掛號費,看了有點像白看...什麼也沒有改善...腰的問題還是不知道為什麼產生?喉嚨還是在隱隱作痛..厚...


到了檢驗中心,我超不會用尿杯接尿的啦..好怕等下一尿尿的我滿手都是耶...  有點髒喔...


 


檢驗師把尿杯跟集尿瓶拿給我,跟我說要中間那段的尿,前段的尿不要..


啊..還只要中間那段的尿喔..原本就已經超擔心了,現在還來個難題..真是整死我啊!


呵呵...還好起床到現在都沒喝水,所以尿不多還滿好接的,全部都尿到尿杯裡嚕...乾乾淨淨都沒尿到手喔..


 


離開醫院剛好停車卡上的時間是一個小時..但~~~雖只一個小時,可我腰還是痛,感冒也沒看醫生..今天去醫院幹嘛呢


豆豆爸就笑說,我們應該掛感冒科,然後看一看在跟醫生說我腰痛叫他順便幫我們看一下..哈哈...怎麼可能啦!


回家前去租了..不可能的任務3..剛剛看到一半就有點昏昏欲睡了..呵呵..拍謝啦,今天真是太早起嚕..


 





醫生跟護士真的都是那麼慈祥、努力醫治病人嗎啊....豆媽我真的不這樣認為耶 至少不是全部醫生啦...今天就遇到一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