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漫舞精靈』的宣傳海報..做得很精美唷


 


是的~~~今天星期2我又跟豆豆爸跑去看特映會啦..


今天我們要看的電影是一部法國片..叫做『漫舞精靈』~~


嗯嗯...沒錯,顧名思義就是一部跳舞的電影喔,事前看電影的預告知道是一部算是藝術電影...


 


 



宣傳海報另一面印製的是主要的演員,都是滿有名的歐洲演員喔..


 


這部電影的主角,是一位現年15歲的少女,現在還在就讀巴黎歌劇院舞蹈學校的學生..


她飾演劇中的歐荷伊公主..


導演到學校選角時,一眼就看中她,因為導演覺得她不像大部分的女孩,跳起舞來帶有挑逗性,反而有一抹清新的氣質。


 


在看完電影後,覺得導演選的角色實在太厲害了..女主角真的選的很棒,雖然還只是小女孩,但是各方面的表現都非常搶眼喔


劇中飾演國王的角色,是之前在放牛班春天演鐵血校長的歐洲資深男演員..有看過放牛般春天的人就知道喔,他的演技很棒..讓人看過一眼就不忘呢...


 


這部電影其實劇情很簡單,主要在表現女主角--歐荷伊公主..很喜歡跳舞,但是她的國王父親禁止國內跳舞,原因是因為..


公主的母親也就是王后以前在還未嫁給國王前就是一個舞者,後來在舞會上認識了國王,國王就下令禁止跳舞,也不再舉辦舞會了..


但是隨著國家的國庫被大臣淘空,於是大臣就慫恿國王辦舞會,為公主找有錢的王子..來拯救國家的財政..


 


於是...又開始辦舞會了,只是公主不開心,因為王子都不是她愛的...且在舞會上公主也不能恣意的跳舞,只能跳規定的雙人小圓舞曲..


最後..公主愛上了幫她畫肖像的畫家..但畫家也被大臣害死了..


 


劇中公主在母后去世後才知道原來母親以前也是一個舞者,在城堡裡多年的僕人就說...舞者可以成為一位皇后,但是皇后不能是一位舞者..


所以皇后因為愛國王,願意放棄最愛的跳舞..但皇后不希望自己的女兒也變成無法跳舞..於是在臨終前,皇后特別跟公主說..既使妳很傷心,也不要忘記跳舞...


 


最終..美麗的歐荷伊公主仍是快樂的在跳舞..因為她去到了雲端,跟她最愛的畫家在一起...


 


呵呵~~也許大家會聽不懂我說的結局..但是結局真的就是公主上了雲端快樂的跳舞.. (藝術電影加有點想像力啦


 


整部戲其實還不錯看唷,雖然故事很簡單,但是配樂很好聽,主角也很吸引人..雖然就是淡淡的..但是啊..比那火線交錯好看多嚕


 


喔!!!一定要說的,今天發生了大地震...當時電影已經快接近尾聲,突然開始搖了起來耶..


戲院在7樓,但是非常明顯的感覺的出來搖晃感,我一發現在搖時,就跟豆豆爸說..不行不行..我要走了..


豆豆爸還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說..沒關係啦~~等下就停了...


 


啥....哪有等下就停了啊..雖然電影也快演完了,但是在戲院裡遇到地震那感覺真的很可怕耶..加上我們戲院在西門町一棟很老的建築物裡..就是西門誠品116樓上啦!


現在外觀當然經過翻修變的很新很現代..但是它骨子裡還是一棟很老的建築物耶..它一搖真是把我給嚇死了..


 


我一直跟豆豆爸念說我要走了要走了..結果我看旁邊的人都沒有想要離開的感覺..厚~~真是粉勇敢耶..(因為那時離電影結束還有大約10分鐘吧)


 


好不容易搖晃停了,我心裡也許是建築物太舊,所以地震規模應該不大,只是剛好又在7樓所以晃的感覺比較明顯吧..


正當這樣跟自己解釋後...哇又來了~~這次還來個上下搖晃..此時離電影結束只剩1、2分鐘,我看大家都蠢蠢欲動嚕..


 


我當然已經受不了,就跟豆豆爸說..快結束了先走啦..一邊說一邊坐起呈現要離開的準備..


看著旁邊、後面的觀眾也是有動作想要離開,但是大家眼睛還是一直盯著螢幕耶..結果..螢幕一出現..謝謝觀賞..


 


哇~~就看著一個一個的人頭立刻站起來..然後往出口方向快步走去...連我這個走的很慢的都可以立刻鑽到出口門口耶拍謝啦..我怕死


 


離開戲院後,外面都是人..我就聽到有人說,第一次看到散場時大家散那麼快耶...呵呵~~真的還有人用跑得說....密閉空間真的會讓人感覺恐懼感倍增呢


 


離開戲院走在西門町街頭,看大家也沒什麼反應吧..莫非真的是我們反應過度沒關係..反應過度也好,對於老舊建築還是先跑再說啦..豆豆爸就說他10幾年前讀高中時,他就在這棟建築物看電影了耶..可見有多老嚕


 


來給大家回顧一下以前年代的西門町:



這是50、60年代的西門町唷..看到那棟大樓外面掛滿電影海報了嗎?就是現在的西門誠品116唷


 



唷~~以前年代的車...好復古捏...那現在呢


 



這就是現代的西門町圓環啦..有沒有覺得都一樣耶呵呵~~建築物還是那幾棟,只是外觀重新翻修得很漂亮囉..就是因為看過這些照片,所以今天才會嚇的唷...(西門誠品116就是外觀一樣掛滿廣告左邊那棟啦)


 


看完了復古的西門町...在來看看下午出門時的一些有趣畫面吧


 



這是在忠孝東路五段..聯合報大樓廣場看到的聖誕老公公喔...我們暫停在路邊要去聯合報大樓裡拿電影票..結果~~~


 



嘿嘿嘿嘿....我看到聖誕老公公想照下來..沒想到就照到豆豆爸在奔跑啦..(左邊那個黑衣男就是他啦...至於右邊的路人甲小姐..拍謝拍謝






呵呵..再來一張~~~有沒看到已經跑到很遠嚕...哈哈哈~~真好玩耶..逃命的豆豆爸


 



夜晚的西門町..其實我是想照...







對啦!想照王建民啦!!!好大一個唷..可惜車在動晃到了...但還是看得出來厚..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