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2時又跑去看電影的首映會了..


 


看到電影海報相信大家一看就知道是看北極的動物們嚕..


 


星期2是個很棒的好天氣..下午出門時,不經意的從車子裡抬頭看到外面的天空..天好藍~又加些陽光,真是讓人想去郊外走走呢


 


可能也因為天氣好吧,晚上看電影的人很多呢..之前幾場首映會都遇到下雨天,來看電影的人並不多,在劃位時都不用排太久,但那天著時排了好一會呢..跟我原本還想這種類似紀錄片的電影,應該不會有太多人看吧..有些出入呢


 


在看電影前,例行的我們又到樓下美食街吃東西了..沒錯,這次首映地點又是在大直美麗華呢..


 


但吃飯時我跟豆豆爸又鬧的很不愉快..又是為了吃~~搞的我吃了一肚子的氣..一路從美食街氣到電影院..


氣什麼呢?說穿了真的是小事,就是我想吃漢堡王,又想吃其他餐點,我把我點的餐點給他吃,然後想去買漢堡王,但是他就是不讓我買..還說兩個人一起吃就好(哼,其實是他再不爽,故意這樣做的,所以我才很生氣..)不買也就算了但是豆豆爸的態度真的讓我很不高興,所以一路上我都不想跟他說話..


 


進場後...哇~~~發現好多小孩子耶..這種電影帶小孩子來看不是怪怪的嗎?這不是卡通啊


 


其實,我還挺怕跟有很多小孩子一起看電影的,因為小孩子嘛,怎麼可能會坐的住那麼久,不僅坐不住,到時一定會說說話之類的..所以時在怕怕啊..


 


這次因為生氣所以吃飯吃得特別快,所以進場時也特別快,電影還沒開演,我又再不爽,所以兩個人坐在戲院等開演時,真是粉尷尬耶..索性我就玩起手機的電動,因為完全不想理豆豆爸...


 


隨著人越來越多,小孩子們當然越來越興奮嚕,我心裡著時暗暗想著不妙不妙啊..


 


突然,豆豆爸就湊到我的身邊小聲的跟我說..(道歉啊?哈哈怎麼可能唷)


 


他是提醒外加小警告我..他說,這麼小孩子在看的電影,又看不懂字幕..等下一定會說話什麼的,他是叫我不要又亂抱怨啦..


我就應了他一句...我一定會的,你放心!


 


開演了,播的預告片看起來都不錯看耶,有夏綠蒂的網(豆豆爸很想看這部,他說他從小就超愛這本書)、日本宮崎駿大師兒子畫的第一部動畫電影(剛剛在劃位時就有看到預告..粉心動,配樂超好聽的,我超愛宮崎駿的卡通了)、還有彼特小姐(講彼特兔童書誕生的故事).. 看的我每部都想來看說..


 


播預告時覺得還聽安靜的,等到電影一開演..哇~~跟我想的果然沒錯,四周此起彼落的聲音一一冒出..


 


熊耶~~小熊寶寶耶...是的~~第一幕就是北極熊媽媽在冰洞中誕生小北極熊的畫面..


 


其實要來看這部電影前,豆豆爸就說這電影應該會悶悶的,但我不覺得,因為我很愛看這類的電影,每次看到國家地理頻道播動物的生態時,我都會忍不住一直看一直看..


 


他又舉例說..之前我們看的那部『企鵝寶貝』,不就是滿悶的..嗯~~是沒錯,但是企鵝寶貝是有劇情的,看的時候我是以看一個卡通或是動物電影去看,比較期待..但這部就像是記錄大地的自然生態,心態上當然不同,所以當然不會覺得他悶嚕~~


 


但是..鏡頭一開始就是白色的一片大地..因為這部拍攝期長達3、4年才完成,所以整個畫面的呈現真的讓人看了頗有催眠之神效..


 


電影有旁白,但是不會太常出現,旁白很好聽,是法語...聽的真的很舒服也很想睡..


但..這部電影有各很大的特點,就是他們找來了『放牛班春天』的配樂製作..有看過放牛班春天的朋友就知道,配樂都非常的好聽..


 


白色的大地配上磅礡的配樂..真的是好~~好一部推薦若失眠者可以買回家珍藏的好電影唷


 


呵呵~~開開玩笑,雖然電影有幾度真的讓我快睡覺了,但是電影真的很棒,出現了好多動物的生態,還有動物間很特別又難以看到的相處模式..


 


主要的劇情其實就是想表達,隨著地球暖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漸漸地也影響到了生活在北極這片白色大地的動物們...


 


這是白色大地官網寫的介紹..我覺得說的很棒呢:


年復一年,冰層無情的消融,海平面悄然的昇高,人類造成氣候日漸暖化,極
地深受其害,而投訴無門,她默默的承受了這一切,然而如果我們繼續袖手旁觀不
想想辦法,北極的夏日冰層在本世紀結束之前恐怕就要消失,無數物種也將跟著大
地之火的熄滅,面臨絕跡的遺憾。 

  在這,我看到無數無辜的表情,我聽到動物們聲聲呼喚:別讓白色大地消失!
零下五十度初生的北極熊寶寶,長途跋涉不辭千里的麋鹿、群聚照應的鯨群,更有
滿天蓋地的鳥禽,他們如何在這片白藹藹的大地找到生命的出路;才適應大地如母
親召喚般溫柔的洗禮,瞬間卻又轉為狂野的千變萬化,我們親身體驗白色大地上生
命的艱難,每每只能在陽光和雪封的空隙中探個頭喘口氣,生態環境肉弱強危機四
伏,不一樣的聲調,同樣鬥志高昂的生命之歌不時響起。

  這是一片蘊藏生命奧妙的淨土,這是一個充滿冒險與希望的大地,白色大地的
勇士們用五億年的時間與勇氣向人類展現了生命的美與驕傲直到今天…

 


整部電影由北極熊誕生開始,最後仍連貫的回到北極熊身上,在中間也出現了很多很特別,一般我們很少看到的動物..

不論是在白色大地上活動的,還是在深海中出現的..真的有看到很多好特別的動物喔..

 



他們叫『麝香牛』--公牛相互爭鬥,贏的一方就能稱王,領導族群..電影有拍到兩頭公牛用角互撞爭地位的鏡頭..看的小朋友一直..哇哇哇~~

 



這是『小海豹』只有三個星期的時間,跟著媽媽學習游泳潛水,花三星期認識冰雪 然後便獨自到冰洋中生活...

 




這是『北極兔』~說真的看到兔子時有嚇一跳..那麼冷的北極兔子還可以生存喔,毛夠保暖嗎




這是『狐狸』~即使氣溫降到-45℃,仍然可以怡然自得...好厲害唷!劇中有拍到狐狸有去偷海鷗的蛋唷..有點壞厚..

 



這是『北極野狼』~野狼通常是5~10隻組成一群,在群體中,有一隻領頭的雄狼,所有的雄狼常被依次分級,雌狼亦是如此喔。



這是『白鯨慶』~圖中他們正在慶祝春天的到來,所以很高興的再轉圈圈..還有發出叫聲喔..他們被暱稱為「海洋中的金絲雀」..



這是『雄雌鹿』~他們都生有一對樹枝狀的犄角...電影中捕捉到50萬頭的鹿被本能所驅開始一步步地走向北方的盡頭雌鹿走在前頭,雄鹿隨後跟上...真的是很壯觀的遷移呢~~











這是『髯海豹』~很大一隻,總是懶洋洋的躺在白色大地上..但逃命時跑得挺快的呢!

 










他們就是傳說中的奇獸,獨角鯨!有看到他們頭的前方有一根尖尖的角嗎?是真的角喔,看的我睡意全消耶..真的太神奇了


 







這這這...就是讓我覺得看到這部電影最大的收穫了..



 



找了幾張比較清楚的圖唷..他們的頭上的角真的很長呢但是『角』實爲一巨齒~~


 



『角』是雄鯨的象徵..少部分出現在雌鯨身上..大約長2~3米~~是種防禦作用及求偶的作用...而且會用角去翻動海底泥及小浮冰,就是這樣才可以吃到浮游生物喔~~


 



很厚實的角喔..獨角鯨比較容易捕捉,因爲它們喜歡較長時間地停留在表層水面上嬉戲。但角鯨的肉不是很好吃的,不大適合愛斯基摩入的口味,所以愛斯基摩人對角鯨不大在意。後來因爲西方人把角鯨誤認為是傳說中的獨角獸,認為其角可以包治百病,因而其價比黃金還貴,結果導致對角鯨的大肆捕殺。


 



哇~~在海裡還不覺得角鯨有那麼大耶...看到這標本..真是~~哇~~~~


 



最後,這就是大家最熟悉的北極熊了...北極熊媽媽跟小熊的互動真的很sweet~看著看著就想到豆豆小時候了..剛誕生的小熊真的跟小狗差不多大耶..小小的一隻,狗媽媽跟熊媽媽一樣,都會一直舔舐小寶寶..好有母愛唷

 


隨著電影快演完..真的也越耐心不足了..因為坐在我們前方的3個小朋友早已坐不住,紛紛動來動去..說起話來也還真不小聲..但是因為聲音是往前傳的,所以對我們影響是還好..雖會聽到,但還不至於忍...忍不住...


 


但是~~坐在我們後方的一位媽媽..我真的不知道該誇獎她呢還是該批評她呢...


 


因為她可真的是一位好媽媽啊 ...從頭講解劇情給她的兒子聽...


 


前面不是說電影有說法與的旁白,只要旁白一說話,媽媽就立刻翻譯給她小孩聽..雖然說的不大聲,但是碎碎念的聲音最惱人...有好多次真的快受不了了..


 


一開始忍不住回頭看了一眼,沒啥改變..隨著電影越來越想睡時,突然聽到那位媽媽的翻譯聲..有點醒過來了~~所以我心裡就想..算了吧..感謝因為她不停的發出聲音打擾我,讓我很不高興而至於睡著..嗯嗯 就不跟他記較好了..


 


其實有好多次真的很想回頭跟她說...這裡是電影院不是教室..是讓人安靜看電影的,不是讓妳來講解電影的..


 


一邊看電影一邊教育小孩當然是很好..但是她這樣的行為會打擾到其他人就不對啊..這又不是像在看戶外表演,看表演時可以一邊觀看一邊做評論也可以一邊講解給小孩聽...但這是看電影耶..這位媽媽啊....  教導小孩子看電影時保持安靜、尊重他人也是很重要的教育啊!!!


 


但是還是覺得許多父母任由孩子在戲院說話、走動,制止雖有,但也只是基本的點一下,並不是真正在阻止孩子的行為..


 


坐在我們旁邊的爸爸帶著一個小女孩更嚴重..小女孩一直再說話,爸爸呢?則是很專心的在看電影,完全不離會小女孩發出的聲音,更別說制止她不要說話了...


 


散場後,出了電梯,我雖沒有生氣..但是我還是跟豆豆爸說:小孩子說話並不過份..因為他們那麼小說話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過份的是,身為他們的父母沒有在適當的時刻制止他們就是不對...


 


我雖沒有當媽媽,但是我教導我的狗時,絕不會因為心疼他,所以做錯是時只是意思意思的說說他..然後默默幫他擦屁股,解決他所犯的錯..


 


因為我知道,如果我這樣做,我的狗就會想,我好像沒有生氣,那是不是他那樣的行為就是對的,下次又繼續發生..在家事小,萬一那天他在外面對別人怎麼了,我制止他時他不聽..影響到其他人怎麼辦呢?!


 


教育是從小的事..我真的不懂這些父母,雖然在電影院說話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為何還是有小孩子會乖乖安靜的看電影,既使他們看不懂字幕,但也不會發出任何聲音..


 


我想我將來一定不是一個有耐心的媽媽吧,如果今天我的小孩在戲院說話,我可不會好好的只是說說..噓..來制止他....是不會大罵啦,但是我一定會讓他知道他的行為是錯的..沒有人有任何權利在公開場所去影響到其他人的..


 


豆豆只要一犯錯,他看到我眼神一變他就知道他慘了..平常我們也不會亂罵狗或教訓他..但是,錯了就要及時制止、教導..狗的記憶很短,若過太久妳罵他,他會不知道為什麼?


 


但孩子不是啊..孩子會記得上次媽媽帶我去看電影時還講解劇情給我聽...自然他就會認為那樣是可以的..尊重他人也是很重要的事..很多大事都是由小事累積的..


 


也許我有點小題大作,但是..每每想到那麼多社會問題都是父母從小的縱容才造成孩子日後的行為偏差..有些小事真的不得不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