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狗媽媽唷~~這張是我的相親照啦



 


好久沒有寫狗狗日記了..呵呵~~因為豆豆還是那樣,天天吃飽睡、睡飽吃..幸福的呢


 


但是狗媽媽可就不同嚕,上個星期2,也就是1.16日我們終於決定要帶狗媽媽去做結紮手術囉..


 


因為狗媽媽這次發情期時間非常長,從見血第一天開始足足流了一個月的經血..


 


這是非常不正常的現象喔,也因為狗媽媽發情期太長,所以12月那個月天氣轉冷,晚上還是得將狗媽媽與豆豆隔離睡覺好一段時間..豆豆晚上睡在有厚厚毯子的床上..可憐的狗媽媽只能睡在房間隨便墊的大衣上..


 


不過我可沒有偏心喔,白天的時候都是關豆豆在房間,讓狗媽媽好好的去床上補眠、休養啦


 


回到結紮上~~因為發情期實在太久,持續一個月,通常狗的發情期只會流大約10天的經血,然後10天之後至接下來的一個星期就是最適合交配的時間了,但是狗媽媽足足流了一個月,所以我上網查了一下狗醫療的網站..發現有可能是『卵巢囊腫』..


 


一看到這個訊息二話不說就開始一直跟豆豆爸嚴重警告說:一定要結紮的啦!這樣發情那麼久一定有問題,而且醫生都說母狗到老年得到子宮蓄濃跟乳癌的機會很大..萬一哪天得了子宮蓄濃,治療的費用跟危急的危險都是比現在要多好多倍的呢!!!


 


豆豆爸心裡也知道狗媽媽這次發情這麼久不正常,但是他就是捨不得給狗媽媽結紮,因為她覺得狗媽媽長得很漂亮,結紮了以後就沒有跟她長一樣的狗狗了..(呵~每個主人都嘛這樣想


 


雖然狗媽媽已經生了4隻小狗狗,但是大家看之前的文章應該多少瞭解他們的狗爸爸可複雜的呢..所以豆豆爸一直希望能讓狗媽媽與跟她一樣的台灣土狗配種,生出跟狗媽媽一樣的狗狗...


 


事與願違啊...狗媽媽年紀(今年2007年要滿7歲嚕)算是老狗狗了,加上這次發情如此異常,怎麼可能讓她再生..別人不說,我一定第一個反對..


 


因為生出來一定不可能只有一隻,到時候勢必又得面臨與小狗的別離..雖然小狗狗找到愛他們的主人是很幸福的事..但是多少還是會覺得很捨不得呢..所以打死我都不要讓她再生嚕...


 


看完醫生後,醫生也覺得狗媽媽發情很不正常,也是強烈建議要結紮,所以訂好手術時間等著動手術嚕...


 


先前因為狗媽媽的女兒--Lily也是在7個月大就給醫生結紮,且手術後恢復情況超好,所以對於結紮很相信醫生,並不會很擔心..豆豆爸也是~~


 



我就是小Lily唷~ 這是我1個多月大時的可愛模樣唷


 



我還是小Lily唷~不過這是我7個月大時剛結紮完的可憐模樣呢...


 


但是狗媽媽屬於老狗狗,所以醫生決定要幫她用『氣體麻醉』,這樣比較安全..


 


到了結紮那一天,我們依約的下午3點半帶狗媽媽去醫院報到嚕..先量量體重14.1公斤,(因為術前12小時要禁食,所以前一天12點我們就把飼料收起來,結果狗媽媽一量比前天又少了0.5公斤呢)然後簽一張術前同意書,就要準備動手術了..


 


啊~~插播一個很重要的事..剛剛說因為需要禁食、禁水,所以我把飼料拿進房間讓豆豆在房間吃,結果一不注意狗媽媽竟跑進來偷吃了一顆...嚇死我了,此時離手術時間還有2個半小時,所以一到醫院時,我立刻跟醫生說此事,醫生是說吃一顆是沒關係的,禁食就是怕狗狗在動手術時,會嘔吐阻礙呼吸...


 


好了,醫生隨即幫狗媽媽先打一針前導麻醉,不到5秒狗媽媽就倒下去嚕...(此時,我仍是心情輕鬆,因為我一直覺得結紮對狗媽媽的身體健康是最好的了,之前就不知道勸多少次了,好不容易她爸爸終於同意結紮


 


狗媽媽一倒下去醫生立刻把她抱到手術室去,我們主人可以在外面透過透明的玻璃觀看..


 


就先看到狗媽媽睜著大大的眼睛,然後4肢被繩子綁住固定,接著醫生跟助理幫狗媽媽剃肚子的毛..接下來一切準備就緒就要切開肚子嚕...


 


我站在手術室外面透過透明玻璃看的嘖嘖稱奇,雖然看到血啊、腸子的,但是我膽子還挺大的,覺得沒什麼關係..反倒是豆豆爸看到就跟我說,我們這樣看會讓醫生緊張啦..


 


呵呵,他真的是多慮了,因為醫生在開刀超專心的,連頭抬都沒時間抬,哪有力氣跟注意力理會我們唷..這當這樣想的時候...突然!!!!!!!!!!!!!!!!!!!!!!!!!!!!!!!!!!!!!!!!


 


狗媽媽呈現作嘔動作,有點呼吸不過來,所以醫生故不得帶著手術無菌手套,趕緊要作急救..


 


我跟豆豆爸看到這幕簡直快嚇死了...醫生跟助理都很緊急的再處理,有一位助理跑出來拿東西時說,狗狗吃東西突然想嘔吐,阻礙呼吸...現在情況很危險,丟下這句後就趕緊回到手術室...


 


我跟豆豆爸在外面隔著玻璃真的嚇到心跳狂飆,原本臉上還維持笑容立刻變成擔憂的表情..比坐雲霄飛車還緊張..豆豆爸也是,我看他也快嚇死了!!!


 



原本我們打算在結紮的這段時間去銀行辦點事情,然後再開車來接狗媽媽,因為之前Lily結紮也是放在醫院,等手術完成再來接她回家..所以原本前一秒鐘我們才正打算離開醫院,一看到狗媽媽這樣,嚇得哪也不敢去了...


 


還好是使用氣體麻醉,所以很快的又恢復正常,醫生又換了一副新的無菌手套,開始在狗媽媽的肚子裡找...子宮跟卵巢...


 


但是剛剛擔憂的感覺並沒有因為狗媽媽目前恢復正常就減除,反而擔心的感覺越來越重,深怕會不會等會又麻醉到一半又出了什麼問題或是緊急狀態?畢竟老狗麻醉真的太....太危險了~~~~~~~~~~~~~~


 


我們一直看到醫生從肚子一直撈出很像腸子形狀的東西,結果原來那個是狗媽媽肚子裡的脂肪,醫生事後就說,她看起來很瘦啊,怎麼肚子脂肪那麼多(其實之前照超因波時醫生就有告訴我們狗媽媽的肚子裡都是脂肪..唉~~她天天就賴在那張床上動也不動,怎麼會沒有脂肪唷


 


也因為都是脂肪,醫生光是找子宮跟卵巢就花了好久的時間,我們看的非常擔心狗媽媽因為麻醉產生意外或是一睡不起...加上狗媽媽心跳比較慢,好幾度都是感覺沒有心跳又突然跳動...看的我們真是心臟都快嚇出來了....而豆豆爸更是擔憂到頻頻說,算了,下次在開好了..(啊~~怎麼可能,在肚子上劃了一刀如果沒有完成狗媽媽不就白痛嚕)


 


醫生真的很辛苦,之前幫Lily結紮應該不用一個小時(連同術前檢查)就結束了..但是現在光是找子宮跟卵巢都還找不到..被滿肚子的脂肪給淹沒嚕...


 


其實當初我想子宮跟卵巢切除應該很快,結果今天自己一看才知道,子宮是薄薄的,懷孕時才會鼓起,而卵巢更小,加上醫生劃開的傷口很小,這樣手術後癒合會比較快,所以找起來真的比較費時一點呢...


 


我站在手術室外的透明玻璃前盯著看,豆豆爸就跑過來叫我不要一直站在那...一開始手術時我覺得看又沒關係,後來看到狗媽媽突然發生呼吸困難,所以偶爾就會離開一下去候診室坐著,然後擔心的等著...


 


突然,我有點可以瞭解很多家屬在醫院手術房外等待的焦慮心情了....(尤其護士小姐突然神情緊張的衝出來丟下一句話又回到手術室....家屬真的會更擔心耶


 


家屬在手術房外雖緊張,但看不到醫生在手術室內突發的緊急情況,現在我們可以看到,那種緊張真的比較強烈..尤其醫生在緊急急救時,真的是會嚇死耶...豆豆爸事後就說..他真的一度以為他要失去狗媽媽了..


 


4點開始進行手術,到5點半手術終於完成..這一個半小時的煎熬真的好辛苦喔...


 


我站在外面看的醫生為狗媽媽將子宮與卵巢切除,接著為她將肚子的傷口用線縫起來,擔憂才真正放下啊...


 


手術一結束,我跟豆豆爸站在外面,隱約聽到嗚嗚嗚的聲音..豆豆爸就說會不會是狗媽媽在哭..我就想應該不是吧,手術室的聲音怎麼可能傳的出來..


 


結果,他推開手術室的門,真的是狗媽媽在~~~嚎哭~~~~~耶!!!


 


說嚎哭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因為是氣體麻醉,所以手術一結束,狗媽媽就已經算是醒了,只是頭還抬不起來,不知道是痛呢?還是害怕呢?她就哭了起來..


 


她爸爸立刻上前安慰她,叫她的名字一直跟她說話..很溫柔的跟狗媽媽說~~爸爸在這裡喔,好乖喔~~~


 


我一推開手術室的門...哇~~~~~~~~~~~~~~~我真的被狗媽媽的哭聲給嚇到嚕,超級大聲跟悲戚...就跟人一模一樣啦,比人哭的還悽慘啦...


 


她爸爸怕她痛就叫醫生幫她打止痛針,打完止痛針後,她爸爸還是在手術室陪伴狗媽媽並安慰她....


 


醫生則是出來準備看診(外面已經等了好多狗狗嚕)...趁這時候我就跟醫生謝謝,真的要不是醫生我想狗媽媽結紮真的不會這樣順利結束..醫生真的很辛苦呢


 


接著,我就跟醫生笑著說,她怎麼會哭成這樣喔..醫生也笑笑說,哭成這麼悽慘的狗狗不多,加上狗的耐痛能力很強,以他的經驗來說,大多是跟人很親近的狗狗才會哭成這樣..因為跟人很親近的狗狗覺得自己也是跟人一樣的,所以表達情緒上會比較強烈..有些大型狗狗結紮完都沒反應呢..


 


我又問醫生說,那她傷口會感覺到痛嗎?醫生說,麻醉加上打了止痛針是不會有感覺的..所以狗媽媽哭我想不是因為太痛,可能是覺得害怕吧..


 


醫生說我們已經可以把狗狗帶回家了...啊~~事出突然,我們是騎車來打算開車還接她,結果沒時間也不放心離開回家開車..於是就變成我進去手術室陪著狗媽媽,她爸爸回家開車來接她..


 


醫院從家裡開車只需要10分鐘,結果豆豆爸6點離開,足足到7點才又再度出現,久到裡面的助理小姐也好奇嚕...


 


豆豆爸一離開,原本還在嗚嗚叫的狗媽媽立刻不叫了...呵呵~~~大家瞭解了吧~~她就是在跟她爸爸撒嬌啦


 


在等待豆豆爸的過程中,負責美容的小姐很好心的跑過來跟我一起陪著狗媽媽...


 


那位小姐真的很愛動物呢,她抱著狗媽媽說著好乖喔,然後說一說就往狗媽媽的臉上給親下去嚕...呵呵,看的我有點驚訝..因為我都不敢這樣親他們耶...而她是真的出於很喜歡、很喜歡,所以喜歡到想要親親他們..


 


那位很有愛心的小姐親親狗媽媽好多下,然後還幫狗媽媽替替手腳的毛跟剪指甲..一直摸她、抱她...然後我就在不停的說著狗媽媽跟她爸爸誇張的相愛行徑..


 


小姐說她看著她爸爸在手術室外走來走去,好像自己老婆要生產一樣緊張呢...哈~~我就像說,說不定自己老婆生產時都沒有那麼緊張唷


 


好不容易跟烏龜有的比的豆豆爸來囉,那位小姐還很好心的幫忙把狗媽媽抱到車上,真的很不好意思呢..我就跟豆豆爸說,如果哪天我養了需要常常美容的狗狗,我一定要帶來給這位小姐弄..因為她是真的有愛心,發自內心的喜歡每一隻狗狗,不像有些做美容的美容師,沒有愛心遇到不乖的狗狗還會偷打..


 


就這樣,狗媽媽的結紮驚魂到回到家暫告一個段落...而這天原本想當天就把結紮過程好好記錄下來..無奈當天神經一直處於緊繃狀態,實在太疲累啦...


 


外加,結紮過程中,原本想帶相機去拍照,又怕這樣做不太禮貌,所以有偷偷用手機拍一些結紮時的經過,有些見血部分但手機拍出來的效果實在太差嚕,看的還真的非常不清楚耶..讓我今天看到照片上傳後時超想換手機的啦(讓大家眼睛度數若加深..拍謝唷


 



首先是狗媽媽已經麻醉躺在手術台上..醫師在幫她消毒跟剃肚肚的毛..她的4肢腳是被繩子綁起來固定住的唷~~


( ps.穿綠色衣服的是醫生,左邊的那位小姐就是很有愛心的美容師喔..她是來幫忙的,另一邊是助理小姐)


 



小姐很有愛心喔..很關心狗媽媽的麻醉情況,蹲下來摸摸狗媽媽..看呼吸是否一切正常~~手上拿的就是麻醉機器唷..一拿開狗媽媽就醒了..真的挺安全的


 



此時,已經要準備動刀嚕...看狗媽媽肚子挺瘦的後,都是平的唷..其實裡面都是脂肪,可把醫生整慘了..脂肪太多讓醫生找了一個多小時才找到子宮跟卵巢..


 




這張有看到狗媽媽的腳被綁起來了...好像人生產時喔..一開始看的我覺得好新鮮說..但是發生呼吸困難緊急搶救後,整個人被嚇到,完全不敢也沒心思拍照了..所以一堆血從肚子流出的畫面都沒有捕捉下來..啊~~可惜唷


 



最後這張是終於切除子宮跟卵巢,醫生在做縫合的動作時...因為終於鬆了口氣,想手術安全結束了..所以趕緊來拍一張..有看到旁邊紅紅的嗎?因為手機照不清楚,流了好多血,肚子上也都是血,那些都是擦血用的紗布,好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