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會場外的看板..豆豆爸被我剪裁掉啦


 


好幾個月前突然心血來潮想去故宮逛逛(距離上一次去故宮,沒有10年也有8年囉!),於是就上網查詢一下故宮現在有什麼特展嗎?


 


一看!2007年2月有大英博物館250年收藏展耶!看起來挺不錯的呢,於是把去故宮的日期又延後了幾個月..


 


期間都有看到新聞報導故宮將要展出的特展,因為這次特展有一個很具話題性的宣傳...就是~~「不幸的木乃伊」蓋板


 



 


以下是故宮網頁的介紹喔:


件精心繪製的木乃伊蓋板下,躺著一位上層社會的女性木乃伊。1889年大英博物館就獲得了這塊蓋板,它有一則備受關注的現代傳說,源自一種普遍的觀念:直接或間接打擾古埃及墓葬者將招致「詛咒」。

 


但這件蓋板有個容易令人生畏的名稱─「不幸的木乃伊」。


 


十九世紀時四位英國旅行者,自埃及帶回這件木乃伊蓋板後,據說不是猝死就是受傷,同樣的不幸也降臨到其他人身上。據說這件蓋板早期拍攝的一張照片,照片中雕繪的臉居然驚悚地變成「栩栩如生惡毒至極的埃及婦人容貌」。與這件蓋板有關最怪異故事是:它被賣給了一位美國收藏家,並於1912年裝上鐵達尼號(Titanic)運往美國,因而導致這艘船撞到冰山沉沒。儘管缺乏這塊木乃伊蓋板具有超自然力的證據,但關於它的神話仍不斷流傳。



 


當這樣展覽品運抵台灣時,新聞也有介紹,真的是很有話題呢,很多人要看展覽,多少可能也是衝著這項展覽品喔~~


 


於是,我們選擇開始展覽的隔一天去參觀,剛好是星期一,心想人應該會比較少吧..


 


結果到處都是人啊..唉~~太久沒當學生了,現在可正是放寒假的時候呢


 


我們其實已經超晚出門(大約3點多),快到故宮時,還停下來在中影文化城的漢堡王買了兩個大漢堡..想說,吃飽了才有力氣看展覽嘛


 


所以抵達故宮的時間,呵呵,正確來說,剛剛好快四點啦


 


故宮五點關館,所以最遲入場時間是4點半,所以咱們可以參觀的時間真的不多嚕


 


可能太久沒來故宮了,加上故宮本館前一陣子有重新整修過,真的變得好漂亮喔,大廳明亮又有現代感...難怪門票上漲了不過真的很值得啦,從100漲到160..


 


但...大英博物館的展覽不是在本館喔,所以我們又趕緊走到另外一棟展覽館,看看手錶,此時已經4點15分嚕..


 


到了售票口一看..門票250元..喔,分開展覽的原因是因為要分別買票嗎maybe~~~


 


也許是快接近關館的時間,人有比較少的感覺,但仍是到處都是人,看個展覽品大家都要乖乖排隊依序前進呢..我想如果早點來,一定會多到有點嚇人喔!


 


此次展覽的介紹,在此就不多說囉,大家可以上故宮網站參觀(如下網址)喔,故宮把展覽品也放在網頁上,並有很仔細的介紹,做的很詳細呢


http://www.npm.gov.tw/exh96/britishmuseum250/zh-tw/overview.html


 


但,說實話,個人覺得展覽品並不會很豐富啦..有點後悔,早知道去看本館還比較有收穫..畢竟好多年沒去了,真的很想在去本館好好參觀一下...


 


我們一進去先看了非洲的文物..接著就是美洲、歐洲...點點點..網頁介紹的很豐富,但是實際卻真的覺得東西滿少的..


 


而,最有名也最具話題的『不幸的木乃伊』是在展覽入場的右邊,我們先進入左邊,在左邊時我還在想怎麼沒看到呢?等到逛到右邊時,看了很多埃及的人面獅身,就知道快要到嚕...


 


『不幸的木乃伊』,放在一個房間內,結果快要進入時,豆豆爸還呆呆的,我就說原來在這啊..還沒踏入,豆豆爸就說,還是不要看好了...


 


呵呵呵~~沒錯!我們真的沒有進去,就立刻轉身離開嚕...


 


整個參觀也就這樣結束了,我就跟豆豆爸說,又有種被騙的感覺,所謂被騙是指~~台灣辦的展覽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把一些展覽品放在那,但整個感覺並不是很豐富,偌大的空間裡擺著一些展覽品,比我之前去童玩節看到的藝術展還不夠精彩..


 


真的是覺得好可惜啊..所以看完展覽隔了好多天,都不太想寫關於看了展覽的事,覺得沒什麼收穫跟感想..


 


此外,還有一點真的讓人有點傻眼,前面提到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離關館不到一小時,而我們離開會場時,才4點45分,所以我們整整看了展覽才30分鐘,還包括逛逛紀念品販賣部跟上洗手間喔..


 


而,我們再參觀展覽的同時,也許是因為快5點了(但絕對還沒喔),竟看到2至3位的清潔人員,拿著掃把跟清潔用具在參觀者的周圍掃地


 


哇!!!這真的可新鮮了..故官辦得這麼重要的展覽,竟在還在參觀的時間內,清潔人員拿著掃把不停地穿梭在參觀者的腳下..


 


那個畫面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很難看!


 


不是說不體諒這些清潔人員,而是,這行為不該發生在這個時間上,且這裡是故宮,會有多少外國參觀者來參觀,形象不是都破壞光了嗎!


 


我可不記得我在羅浮宮參觀時,有見到任何一位清潔人員穿梭在展覽品四周打掃...


 


當人民很專注的欣賞這些展覽品時,還要隨時注意腳底下的掃把..


 


大家都很好心,都還會自動讓開..真是看了我啼笑皆非啊...


 


我想若有機會,真的該跟故宮反應反應,畢竟離關館也沒剩幾分鐘了,何不等大家都離開在進行打掃會好些呢...


 


離開展覽館後,因為也快5點了,所以也沒辦法參觀本館了..真是好可惜喔..因為下次在來故宮也不知道是何時了


 


雖然來也不用30分鐘,但是時間就是空不出來,往往一拖又是好久好久啊...


 


趁豆豆爸去開車時,我站在圍牆邊往下看..看到參觀者攜家帶眷的走下故宮的長長階梯..穿過大門離開,感覺就像回到小時候來故宮一樣,很興奮的爬著樓梯,經過大門..當然不免俗的一定要合照幾張啦


 


而現在在看故宮四周,對面蓋了好高的大樓,以前從故宮往前望去,可是一望無際什麼都沒有呢,而大樓經過歲月歷練看起來也不新了..可見時間在他身上也留下了痕跡..


 


就這樣故宮1小時之旅結束嚕...回程經過了士林夜市當然又去飽餐一頓啦..這些小吃真的好好吃喔


 


ps.故宮停車不用錢喔,可惜停車位不夠多,如果我們早點來可能就會沒位子了呢..所以晚到有位子也算是幸運一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