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社會新聞很多..都是些看了會有總..這個社會怎麼會變這樣的感覺...


 


從女生看了幾乎都會生氣、擔憂的,捷運擄人性侵案件..看到那兩位嫌犯落網,真的有股想衝上去打他們的衝動..


 


只為自己一時的私慾,就毀了一個女孩子的一生...那種心裡陰影相信絕對是一輩子揮之不去的惡夢


 


那天看到性侵嫌犯落網後,晚間就看到新聞又報說..前天國道奪警槍殺人的歹徒於晚間也落網了..


 


哇~~心裡有偷偷想說,這次辦案效率還真快呢..不論是不是因為社會矚目,畢竟這也是另一件很可惡的事...


 


搶了警槍的歹徒,只為了搶奪車子逃跑,民眾不願意,他就開槍洩憤,結果就這樣被歹徒用搶來的警槍打死...看到這個新聞時真的也是很生氣..


 


因為開高速公路是常有的事,萬一哪天我們自己自身也遇到歹徒要搶車,萬一不從難道也會落得那樣的下場嗎?怎麼有人這麼兇狠!!!


 


這新聞出來時,我就有去問豆豆爸:如果今天你遇到這種事,你會把車子給他們嗎?還是會像那位受害者一樣,立刻加速離開?


 


豆豆爸想了一下後說..可能會給他們吧..但也不排除看是不是可以加速離開...


 


我接著說,我想他們可能是看對方不給車還加速離開,一氣之下就開槍想給對方一個警告吧!那個念頭可能就是一瞬間,也許當時有人在旁說算了,也不會造成今天那位路過的車主死亡了..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就表示歹徒真的生性很兇狠,一個不如自己的意就可以開槍示警..治安何時變成這樣可怕了...


 


所以當新聞報說,國道搶警槍殺人的嫌犯,在家中被警方攻堅逮捕了..心裡真的覺得,壞人被抓到了,老天還是有眼的...


 


警方進入嫌犯家中把歹徒抓走後,記者早就得知警方要攻堅的消息,在旁等候..


 


等警方一把嫌犯抓走,記者就上前去訪問嫌犯的母親..問嫌犯與妳是什麼關係?


 


嫌犯母親當時面對記者的訪問還很鎮定的說,他是我的房客,才剛住進來不久..說完就匆匆騎車離開,前去警局關心現況..


 


我當時看著這個畫面,我就想,媽媽說謊都面不改色的,難怪沒有把自己的小孩子教好..導致小孩子現在犯下這種罪行,那麼可惡..


 


結果到警局後,記者又再度訪問媽媽,媽媽就有承認那是她的小孩,但是媽媽接著說:『我兒子很乖,他不是兇手..案發當天他在家裡陪我看電視..』


 


看到此,我的直覺就想,剛剛才說是房客,現在又承認是兒子,媽媽真的很會說謊..


 


我又在去跟豆豆爸說了我的想法..覺得家庭教育真的很重要...若是父母都把說謊視為理所當然,小孩當然也會耳濡目染,受到影響..


 


結果~~~這兩天新聞還是有在報說,媽媽一直喊冤說,警察抓錯人了,他兒子那天真的在家陪他看電視..且他兒子有輕度智障,不可能會做那種事..


 


一開始他媽媽這樣說,大家一定不採信,但經過這1、2天各方的比對下,發現真的抓錯了人..嫌犯自己也出來投案..真相終於水落石出..


 


看到這抓錯人的報導,我心裡真的很內疚..內疚我對他媽媽的想法...雖然我只有自己想,跟說給豆豆爸聽...但是我還是覺得自己這樣真的很良心過意不去..


 


今天看到新聞播,這位媽媽目不識丁,但是為了兒子的清白,到處找律師,還跪著到廟裡祈求,祈求神明保佑...


 


看到孩子平安釋放後,一大早就去買了水果要帶孩子去上班的工廠給老闆賠罪..


 


一連串的報導看下來,尤其看到媽媽很高興的替孩子煮著豬腳麵線去霉氣時,很欣慰開心的表情時...我真的很想哭.....


 


因為我犯了一個很大的錯,很多事情在一開始就替別人下了定論..以自己先入為主的觀念就先否定別人...


 


雖然那位媽媽不知道我的想法,但是這個社會給予他們的感受,一定就是這種不相信..大家一開始一定不相信媽媽說的,他不是嫌犯...


 


我真的很內疚,內疚自己有這種想法..看了很多故事都告訴我們,不能以貌取人,不能以第一個印象就判定一個人的全部,都深有同感...但為何自己現在會這樣...


 


也許那位媽媽沒有高學歷、也許那位媽媽一開始謊稱他只是房客..讓我感覺她說謊只是為了撇清關係..


 


但,那位媽媽真的很愛他的小孩,當我看著新聞畫面..那位媽媽一路跪著從廟外進入廟裡祈求..頓時我也看到了自己內心的醜陋...


 


晚上等豆豆爸回來,我就跟他說,我錯怪了那位媽媽了,我想錯了..我真的很壞...


 


真的,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壞,現在說出來,只是想告訴自己,要引以為戒...


 


很多事真的不是單單看表面就能瞭解事情的全部,也不能單單憑著單一面象就去下結論批判別人的不是....


 


這一課,我一定要永遠深深烙記在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