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個新聞:東吳大學的新生,集體找槍手代考作弊,所以作弊學生集體被退學...


 



 


 


然後,新聞還是在緊追楊宗緯...從年齡問題,到現在為什麼他會從國防大學退學?


 


看到媒體又再做表格..楊宗緯讀過什麼學校..從國防大學被退學,接著,台大讀了一年也退學..到現在的彰師大等等...


 


因為網路傳言說,他被國防大學退學是因為他拿同學的信用卡盜刷,所以被退學..


 


關於這點,有記者也問過楊宗緯,楊宗緯說:網路流言太誇張了,他無法一一回應,但事實不是那樣,只是他覺得不適合那裡,時間會證明一切...


 



 


我看了這些新聞,心裡就有一個感想..


 


因為一般人聽到『退學』這兩個字..直覺就是不好的..


 


說實話,我也會有比較傾向不好的那方面想..但並不代表,退學的學生是不好的..


 


像一開始說的東吳大學學生作弊被退學..嗯~~這個退學是不好的..


 


但像楊宗緯讀國防或是讀台大退學,不一定是做了什麼不好的事...


 


像很多學校超過註冊時間未註冊也是規定要退學的..


 


有可能楊宗緯不想讀那間學校,而未去註冊,學校一開始會通知,但是大多數學校是不會的,等到時間到了,就會寄退學通知到家中,如果是因為註冊問題,趕緊去系裡補辦,大多數學校是會通融..


 


相對的,若一直遲遲未去辦理,那就是退學...


 


學生也可以去辦理退學的啊,像之前的文章退學?! 』就有說到,豆豆爸的學長,好幾個都已經是醫生,也是不想讀博士班了,就問豆豆爸要不要一起去學校辦退學...


 


連醫生都會被退學了,並不是退學一定代表這個學生做了什麼壞事..


 


像豆豆爸給學校通知若不再去註冊就要被退學,他也是沒有去辦註冊..自然而然就退學了..(因為他連去學校辦理退學手續都不想去了..懶唷


 


也許每個人情況不一定都一樣,只是我想說的是..


 


退學的情況有很多種,有些不一定是學生被動被學校強制退學,有可能是學生自己的決定,而學校依照校規,處理就是退學...


 


我以前也沒想過,超過時間註冊就要退學耶,而且學校也不會通知或是提醒你註冊時間快到了,時間到了就按校規辦..


 


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清大是這樣,但我想很多學校應該都有相關的規定...


 


媒體不要捕風捉影..有些是學生自己選擇的,我想有可能楊宗緯他自己就是..因為他說了,他覺得自己不適合那裡..


 


大家都不知道,國防管理學院,雖然是好學校,但是顧名思義就是軍校啊..


 


裡面的生活作息跟軍校一樣,要按時間起床、集合、吃飯等..還有晚點名喔...


 


以前我認識一個從國外回台灣要讀國防醫學院的學生,他就說,他很不能適應裡面的生活...完全沒有自由,但他爸爸希望他當醫生,所以他只好撐下去..


 


但是他透露不只一次,他不喜歡那樣的生活,跟在軍中差不多,連講電話都要受限,只是比真正的軍中好一些..但過的就是很類似當兵的生活..


 


所以楊宗緯說,他覺得自己不適合那裡,是真的有可能的...別人沒有接觸過根本不瞭解裡面跟一般的大學生是不一樣的,學生都需要強制住校,沒有一般大學生想怎樣就怎樣太多的自由..


 


媒體聽到網路上不知名的人亂報料,就可以做成新聞...人言可畏這4個字...都是媒體造成的....


 


不要再給他亂扣帽子了,看的我真的很不爽耶(原諒我用這樣的形容,但真的很不爽耶...)


 


沒有查證原因就一直報,這樣對嗎?把話說出來後,在打給問號,一般人哪會去管是不是疑問句..


 


大家聽了都會想,有可能喔...不然為什麼他會被退學...


 


唉~~一人說一句,一般人怎麼受的了喔...看了我真的很替他叫屈耶...有本事拿出真正的事證出來在報嘛...不要只是臆測,換各角度想,若自己被別人這樣臆測有多難受...


 


媒體有時殺人真的不見血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