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4號原本是要去南海路的國家劇場看電影的,因為剛好有票又是我想看的電影


 


但...電影時間是下午2點,我們又太晚出門,最終還是趕不及..於是電影就看不成了


 


此時,豆豆爸可樂了,因為他不想看電影,他就跟我說沒關係啦,我們去看兵馬俑展就好..


 


我本來也打算看完電影就要去看兵馬俑展,因為國家劇院就在兵馬俑特展的地點:國家歷史博物館隔壁呢


 


好囉現在電影看不成,就只好直接去看兵馬俑特展了...


 



 


 


兵馬俑特展從5月多就開始展覽了,當時我看到資訊就滿想去看..可是豆豆爸一直沒時間..


 


特展展到8月2號,所以我們昨天去時,可能因為展覽快結束人還是非常的多


 


排隊都要排好久才能入場,加上下午2點又很熱,真的汗都快冒出來了


 


其實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兵馬俑也不是第一次了,我記得我大學時這裡就有展出過一次,一樣也是人很多~


 


這次我感覺有更勝上次展出,一進入展覽館內,人超級多的,很多還是幼稚園的小朋友,由老師帶著來校外教學~


 


所以展覽會場很吵、也滿擁擠的~


 


但是因為歷史博物館很大,所以東西到是滿多的,跟上次在故宮看的大英展真是不能比啊...



 


大英展東西不多,空間也不大,如果人多時去根本是去看人頭的啦


 




裡面有好多個兵馬俑~個個體積都像這樣很高大,所以展覽館一定要大些看起來才舒服,而且這次展覽會場佈置的場景感覺滿壯觀的~


 


我們從進去到出來其實沒有花多少時間呢~


 


不是展覽物太少,而是人真的滿多的,還有很多小朋友,我今天剛好穿了新鞋,所以我滿腦子都是擔心鞋子被踩到就一直拉著豆豆爸快走..


 


豆豆爸也是想說看看就好,所以我們就大略掃了一遍就準備離開了~


 


出了展覽館當然要去逛贈品區囉,我是不會去買那些小贈品啦,但是贈品區有賣書,價錢很便宜呢,原價1200元的書,介紹中國現在的世紀遺產,現在特價399


 



精裝版彩色印刷的,只要399很划算呢~


 


剛好豆豆爸8月預計要跟他朋友去大陸玩,所以二話不說買了2本,一本送他朋友~


 


我是覺得滿划算的,因為內容很多,而且都是我想去的地方,就算我不去也可以看看過過乾癮


 


離開後我們又跑去逛了國家歷史博物館,這我小時候真的超常來的,因為就在植物園旁,每次來植物園都會順便來這逛逛..可以吹吹冷氣、看看風景


 


現在歷史博物館也重新裝潢,弄得真的很棒喔,不比故宮差,而且人不多,逛起來真的好舒服~


 


裡面的展覽物非常多、又豐富,展覽館更是大到逛起來好累喔~~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很多歷史古物~


 


現在只要憑兵馬俑特展的門票就可以免費去參觀歷史博物館,但很多人大多是看完兵馬俑特展後就離開了..


 


我就跟豆豆爸說,隔壁的(就是兵馬俑特展)的人真的很奇怪..花那麼貴的門票錢去看贗品,不順便來這裡看看真跡


 


附註一下..中國政府規定,兵馬俑是不能離開本土的,所以在世界各地參展的兵馬俑,都是中國當局在陝西真正兵馬俑出土處隔壁,特別設一個點製作這些要給世界各地展覽用的贗品..


 


但雖是贗品,要出國參展也是要經過中國官方認可的,所以都是跟真品極為相似..但都不是真品就是了~~


 


我們在兵馬俑特展逛了半個小時,在歷史博物館逛了1個多小時,腳真的超酸的、肚子也好餓..


 


於是我就跟豆豆爸說,我在網路上有看到一家港式飲茶,大家都說便宜又好吃喔~


 


他有心動一下下,因為他很愛吃港式飲茶,但一聽地點在中和..太遠,他就說,太遠了啦,改天在說..


 


豆豆爸就提議到去吃這附近的『鳳城燒臘』~


 


『鳳城燒臘』我們好久沒來吃了,因為有天無意間看到精選文章有人在介紹,所以看著看著又看著我流口水


 


好吧,雖然我想吃港式飲茶,但我也滿想吃鳳城的..就跟他妥協了..


 


因為今天來得早,還未到下班時間,所以運氣很好有停車位,若是平常吃飯時間來這,包準沒位置呢...


 



以下圖片都是網路上找到的~


鳳城燒臘的門口就是長這樣喔,舊舊的不太起眼,但生意超級好,不論幾點來都是客人好多店門口正對面,過了馬路就是台大~


 


 


那天我看到人家介紹"廣式炒麵",看的我很想吃吃看..我來吃過鳳城很多次,但每次幾乎都點一樣的,"蜜汁叉燒火腿"~因為豆豆爸每次都跟我說麵不好吃啦..


 


這次我就下定決心要點一次來吃吃看..果真咧...不是我喜歡吃的東西



 



這圖片的是鳳城臘味麵~這就是我點的炒麵類,上面有芶欠,但麵很硬,我吃不習慣~~


 


 



這是我點"廣州炒麵"~料是海鮮、花枝為主~~


 



豆豆爸每次來只會點招牌三寶飯~就是有雞肉、鴨肉跟叉燒~


 


他們最好吃的我覺得是那個飯,因為飯會淋上蜜汁,配起來真的超棒的喔


 


因為我吃不慣這個炒麵,所以豆豆爸就叫我在點其他的,麵就被他拿去吃了..


 


我指著菜單問他這樣餐點好吃嗎?他都跟我說這不好吃...我就問他是不是這裡每一種他都吃過,他又說沒有


 


尤其湯類,他都說不要點都不好喝,怪人一個


 


以前豆豆爸大學時幾乎天天都跟他女友來這吃飯,因為過個馬路就到了,很近是一點,重點是這家真的很好吃,還有價錢也不貴


 


飯類跟麵類都70元,而且很大一盤,可以讓學生吃的很飽又不傷荷包~~


 


不過店員不會走服務取向啦,所以有時態度會冷冷的,大家也不太介意..且只開到晚上8點,8點一定關門喔~


 


離開後,我就問豆豆爸說,他們應該生意很好賺不少喔,豆豆爸就說,不過他們最好不要重新裝潢,說不定裝潢好後生意就不好囉..


 


店面舊歸舊,但裡面還是乾淨的,在那用餐不會有不舒服的感覺~像我對這類飲食不會特別喜歡,但這家真的是會想常來吃的好味道喔


 


吃完飯回到家真的快氣炸了


 


因為那兩隻臭狗,竟然去偷零食箱裡的狗骨頭吃...


 


我把箱子放的老高的,他們竟然也偷的到,真不愧是狗媽媽...厲害厲害啊..


 


我看床上大約有3、4袋空袋,一袋裡面有10跟狗骨頭,平常一天我只給他們吃一根,今天就給我吃了40根...真是討打是吧


 


好啦,晚上時豆豆爸突然大叫說,吐了啦


 


我就直說活該啦,愛吃嘛....吃太多當然吐啦...以前狗媽媽吃牛奶骨也是,32吋的牛奶骨她一下子就吃掉快1/3,結果吃完沒多久一樣就吐了...


 


這次一定也是狗媽媽吐的,她吃零食真的超不節制的..自從結紮後到現在已經肥到17.5公斤了


 


真是快把我給氣死,懲罰他們,我一個星期都不餵零食給你們了..哼!活該啦!但豆豆爸一定又會給我破功..偷餵他們零食...真是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