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去畢業旅行,只要是有過夜的,每當到了休息時間,總是會看著公用電話亭排滿了人~(小時候還沒有手機)


 


我當然也是會去排隊打電話回家報平安那種~


 



連在出發前整理行李時,還會特別準備好電話卡,或是零錢用來打電話回家~


 


但是每次打電話回家時,我都會覺得家裡人應該不會擔心我,因為總是覺得學校辦的旅行很安全啊,但雖心裡是這麼想的,還是會乖乖跟著大家排隊打電話~


 


而每每打電話回到家後,不論是誰接的,語氣也都是滿平淡的,感覺有打電話回來了,跟平常在家講話感覺是一樣的...


 


大學時跟同學去歐洲玩,當時就有想到,到了歐洲要打電話回家的事..


 


於是我們在事前就先買好了國際電話卡,雖然手機也帶著,但是電話卡還是買好了以備不時之需..


 


到了歐洲後的頭1、2天,都沒有打電話回家報平安,因為當時有很多電話亭不能使用我們買的電話卡..


 


有天早晨,吃完早飯後看看時間還早,走出大門剛好看到前方有個電話,我跟同學立刻湊上去看可以用我們買的國際電話卡嗎?


 


結果一試是可以的,所以我們就打電話回家了...


 


我還記得當時是媽媽接的電話,聽得出來他很高興我打電話回家了,我想她應該有在擔心吧,但是在電話另一頭的我總覺得,沒什麼啊,我一切都很好啊,不需要擔心..


 


而電話也是講沒幾句報了平安就結束了...


 


而昨天豆豆爸去吳哥窟了,他出門前我還特別叮嚀他說,到了吳哥窟要打電話回來,不是等到晚上,是一到就要打喔..


 


他也應聲說好..


 


結果到了當天下午,行程上他們中午12點半就會到達,但是已經1點多了還沒有電話...


 


(偷偷說,我一起床後還很緊張去看新聞...看到一切都ok,沒有什麼特別的新聞後,就放心不少..哈哈


 


起先我也不以為意,想說大概沒時間打,可能到了晚上到了飯店就會打回來...


 


而豆豆爸有說他到那邊只有晚上7點~9點會開手機,所以大約到了8點多我就耐不住打電話給他..


 


但....傳來的是...


 


你播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不是說要要開機的嗎?所以我就一直打,打了N通,打到已經超過9點了,電話還是沒有開機..


 


此時我心裡就開始很擔心...


 


因為以前他去大陸時也都會打電話回來,不然打給他也是會通..


 


加上他自己都說7點-9點會開機,但怎麼沒開機呢?


 


心中不安的情緒就一直湧現..


 


大概我電視看太多了,加上他們去的地方也不是很先進的國家,我就想會不會在入關時有什麼問題,被關起來了啊


 


所以他沒辦法打電話給我或是手機也不能開機...


 


腦中就開始一直胡思亂想了起來


 


到了晚間12點多,手機還是不通,因若按正常情況來說,12點多(柬埔寨比我們晚一個小時,所以那邊是11點多)應該已經在飯店準備休息了,所以還不通真的有問題呢..我想啦..


 


還好,我在家有事先印了旅行社給的飯店資料與注意事項,正版豆豆爸要帶去,我原本還想,應該不需要印一份留著,因為我根本不可能打到飯店給他,但又怕不時之需,所以還是想印了保險..


 


我就盯著資料上的柬埔寨緊急聯絡處的電話,上面聯絡人是華人,我就想要不要打電話問他呢?還是直接打電話到飯店去呢?


 


但是..重點來了,打到飯店去我又不知道他住幾號房,萬一訂房資料是寫旅行社的,那不也找不到了..


 


所以真是陷入兩難中...要打給誰好呢?還是不要打算了...


 


但..想一想,不行!萬一真的怎麼了那怎麼辦?


 


所以我就先打給我同學問她,這個同學以前在加拿大讀飯店管理,有在飯店工作過,所以問她應該有很大的幫助..


 


我就問她若我直接打電話到飯店找的到人嗎?同學也告訴我,如果不是登記他的名字,很難找...


 


所以我就先硬著頭皮打給緊急聯絡處的先生,結果根本就是雞同鴨講...我說什麼他不知道,他回話的內容不外乎就是..嗯嗯、喔、那個喔、我也不知道..等等..


 


最後,我就趕緊說,不好意思打擾你了,再見..就趕緊把電話掛了..


 


掛上電話後,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了,打電話到飯店去,一開始電話不通喔...打了很多通後,終於通了,但響了很久都沒人接..


 


在打後,又是不通的狀態..收訊很不好..


 


但既然要打,當然一定要給他打通為止,所以我就一直打...最後終於通了有人接


 


一接通後,我就說我從台灣打來的,我要找MR.誰誰誰..


 


他就請問我他的名字怎麼拼,我就念給他聽..


 


然後等了好一會,服務人員就一直在找...我心裡就想,找的到嗎


 


然後過程中,我有說他跟他的朋友兩個人一起..在形容一下身高..反正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就加點形容當輔助..


 


然後接著我就聽他說要幫我轉接嗎?我說是的..


 


因為他口音很重,所以他說的有些字我聽不清楚,我還以為他要幫我轉接給其他人在詢問..


 


而我有一直強調" 台灣",所以我想會不會他會幫我轉給台灣的旅客之類的..


 


轉接著好一會...有人接聽,第一句是Hello~~


 


我就聽那聲音,很像說中文的,然後一開始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就楞在那沒說話,然後發出了ㄟˊ很小聲的音...


 


對方可能有聽到吧,就說喂~~


 


我就想喔說中文的喔,加上聲音很熟悉,但我又怕是豆豆爸的同學,所以也不知道是太緊張還是怎樣..我又不確定是豆豆爸(聽起來聲音不太像),我就說:你是誰!


 


哈哈,是的,我就劈頭就問說,你是誰..


 


結果他就回我說,我是誰誰誰...對啦,他就是豆豆爸啦!


 


我一聽他報出自己的名字,我就很生氣的說..我不是叫你到了那裡要打電話回來嗎!!!


 


然後他就說,沒辦法啊,這裡沒地方可以打電話,不方便,用手機又很貴之累的...真是厚...


 


接著我就說,那你同學也沒打電話跟他太太報平安嗎?他也說沒有...


 


我又說,你不是說你手機7點-9點要開機嗎?結果一樣,他說漫遊太貴了加怕沒電,過2天他才要開啦..厚....


 


真是會給他氣死...


 


最後我就說,你有沒有覺得我很厲害啊...哈哈哈哈


 


其實我不厲害啦,那位服務人員才厲害啦,怎麼找的到他們唷


 


講完電話後,我整顆心就放下來了,而我終於能體會以前我外出時父母的擔心了..


 


人在外面覺得自己很好就不會想太多,但在家裡的家人真的會擔心在外地親人的安全呢..


 


之後我就在msn上跟我那同學說,我只要知道他活著就好啦


 


安心後..昨天晚上真的睡的超好的啊..呵呵


 


大家以後若是到外地,一定要記得打個電話回家報平安喔,真的是很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