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百貨公司秋妝化裝品促銷~


 


這幾天跟高中同學在msn上聊天,同學很煩惱的跟我說著..她表妹很愛買彩妝品,花了很多錢...


 


因為同學的表妹我也認識,我認識她時她還是一個小孩子呢,現在都已經快大學畢業了..oh my god


 


我很喜歡這個孩子,因為有一次同學帶著表妹跟我們一起去逛街時,同學就直接叫我的綽號,表妹一開始也有樣學樣就跟著同學叫..


 


我聽了就跟她說,妳不可以這樣叫我喔,因為我也算是她的姊姊嘛....


 


結果要回家下公車時,表妹就跟我說~~  XX姊姊對不起...


 


我當下就覺得這個小孩子很有禮貌,以後只要他見到我都會叫我姊姊,所以我知道他心地很好是個好孩子,加上她媽媽很偏心,只疼她妹妹,所以我跟同學都特別喜歡她..


 


我懂女生到了這個年紀愛漂亮是可以想像的,只是啊..同學的表妹又沒收入,卻一直買不停,將媽媽給的吃飯錢、坐車錢通通拿去買彩妝品了..


 


變成吃飯的錢、交通費都是我同學在幫她出,同學跟表妹的感情很好,所以一開始也不以為意..


 


但是因為這個暑假,同學表妹要補習考研究所,所以住在同學台北家方便去補習..


 


起先吃東西的錢,同學都幫她出,慢慢地,只要出去逛街表妹看到什麼彩妝品想買就會跟同學說,姊姊妳先借我,等我打工領薪水在還妳..


 


一次、二次、三次..時間一久,表妹也不說以後會還錢的話了,變成好像幫表妹支付任何費用都變成理所當然...


 


就連同學跟男友約會吃飯,好多次表妹都會跟著他們去吃飯,吃完飯後表妹就自己拍拍屁股離開去別的地方..餐費也省了下來..


 


漸漸地,同學越來越不高興,但是因為同學跟表妹感情很好,所以也沒有在她面前多說什麼..導致表妹就越來越變本加厲的繼續下去..


 


但,表妹是各好孩子,我認識她我知道,只是那麼多年不見,一個好孩子怎麼會變成為了愛美,去偷阿嬤的錢呢?


 


因為表妹她阿嬤年紀大,眼睛不好,所以每次都是叫同學表妹去領錢,結果每次領錢時都會多領各1、2千塊自己留下來用,累積多領的金額已經上萬了..


 


最終還是被發現,所以表妹的媽媽很生氣,就決定要限制表妹的支出,每個月給的錢很少,其實扣除吃飯、坐車真的不要說沒剩多少,是根本不夠,所以同學見狀不忍,每次都會幫忙支付吃飯的錢..


 


但表妹將原本該吃飯、坐車的錢又通通拿去買彩妝品,有時錢根本不夠還是得請同學幫忙付,從暑假到現在支付的金額真的很多..最讓同學生氣的是,表妹還是不懂克制,越花越多..


 


前幾天表妹跟同學說想要去割雙眼皮,又是一筆不小的花費,當然表妹沒錢,竟然還想去辦信用卡來刷卡支付


 


女人真的會因為愛美而控制不住慾望嗎?????


 


當同學跟我述說上面的事情時,我聽了也是覺得表妹這樣不行,她的消費行為出了問題,加上因為最近都是同學幫她付錢,所以買到了若不喜歡的產品就丟一邊也不心疼,繼續買新產品..(不是自己花錢都不會珍惜


 


當我打著這句"不是自己花錢都不會珍惜"時,突然發現自己好像也是耶


 


因為我也是超愛買化妝品的...而買了一樣又想買新的,明明性質都差不多,但看了還是愛買..


 


我懂表妹愛美的心,加上表妹沒談過戀愛,可以小女生想打扮漂漂亮亮吸引注意也是很正常的...


 


只是消費行為還是要量力而為啊...我真的深怕那天當表妹可以申辦信用卡時,一樣想著先買再說,最後欠一屁股債該怎麼辦唷


 


真想跟表妹說..孩子啊,外表佔很重要的因素是沒錯,但是自己要先對自己有信心嘛,想藉由化妝、整型讓自己變美是沒關係,但是一定要是自己能力所能負荷的,還有自己也要對自己有信心..


 


不然在美的化妝品擦在臉上、臉整的再美,沒有內涵跟自信一樣也是枉然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