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凌晨豆媽我著時嚇了好大一跳


 


凌晨1點51分時,宜蘭外海發現芮氏規模6.6強震~


 


像我這種夜貓子當然是在很清醒時遇到嚕


 


之前921也是,不過今天的地震雖然大,但我想若我是在睡夢中大概是感覺不出來的吧


 


凌晨快2點時,依舊用著電腦,突然感覺桌子在動,是上下那種動..直覺就是地震啊....


 


開始震後,膽小狗..豆豆..也感覺到了,就開始汪汪叫..(其實他是害怕啦,所以叫一叫壯狀膽


 


他娘我比他更慌咧,我一看越搖越大,就害怕了起來..


 


二話不說先站起來想說要躲到哪去好呢?又想到..啊,手機在房間充電應該要先去房間拿手機...


 


整個人就是超級忙的,又要害怕不知道要躲哪好、又要拿手機、還要問狗要不要躲到廁所,至少萬一真的怎麼了還有水喝


 


喔,問我豆豆爸在哪唷


 


他人在新竹啦....因為工作關係,所以他現在都住新竹,平常只有星期三會回台北,週末也會回來..


 


所以我才那麼害怕唷...只有自己一個人嘛


 


不過就當我很忙著....害怕、衝到房間拿手機、問狗要不要躲到廁所時...地震就停嚕...還好還好


 


感覺地震不長,可能雜事太多,但是我抬頭看掛在天花板上的吊燈,真的搖的超級大的..


 


正當想說停了吧...沒想到4分鐘後又來一個餘震,也是有5點多級震度..但餘震威力真的比較小,且時間更短,一下子就沒有了..


 


此時趕緊打給豆豆爸跟他說有地震...


 


而他老兄也被吵醒了,不過不是被地震,是被我的電話啦


 


他用根本在熟睡中的聲音說...我這裡沒有感覺耶...


 


我說,你住幾樓我住幾樓啊...(哈哈,其實我也沒在多高,只在7樓啦


 


這時候真的很慶幸還好自己不是住在20、30樓...同棟樓樓上那些住戶應該會嚇死吧


 


而沒說幾句我就放豆豆爸回去夢鄉啦....


 


地震停了繼續用電腦,其實我當時原本就打算睡覺了,但是很怕又來各大餘震,所以有點不敢睡了..在等久一點在睡好了..


 


撐啊撐到快3點~打開電視一看..唷!有新聞現場轉播耶


 


看到新聞Live~我到還滿驚訝的,雖然說地震頗大,但是台灣到真的滿常有這種規模的地震啊..以前也是發生在凌晨,也不見新聞馬上現場連線說....


 


所以我就想會不會是因為這次台北感覺很明顯,所以大家感覺到地震--很大--所以馬上來個現場Live實況報導..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聽起氣象局主任的地震說明...


 


說著說著,主任就說這次地震的震源跟2002年331地震的震源很接近...是屬於同一個震區..


 


啊~~331地震啊...我記得它.....繼921地震後把我嚇各半死的地震...


 


話說331那天,是個晴朗的星期天(真的真的喔,不是豆媽我亂掰的喔)~


 


那天下午跟高中同學約要去華納威秀裡的餐廳"Ruby"吃飯...


 


我一走出家門沒多久,才走到巷口,突然間我手上的手錶錶鍊竟然無預警的斷掉了我心裡就想..今天會不會有什麼事發生啊....


 


到了華納,因為我跟另一個同學比較早到,所以就在旁邊的廣場等另一個同學(也就是現在去英國讀書的仔妹啦..超愛遲到的說


 


突然間,就在下午1、2點的時候,地就動了起來...


 


我跟我另一個同學嚇得大叫,兩個人抱在一起...


 


當天華納因為假日人很多,就可以看到大家從大樓裡跑出,往對面新光三越旁的空地跑...


 


就真的好像看到一群人在逃難一樣!真的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喔,就看到一堆人從百貨大樓、華納的廣場衝出來.....大家應該都是想說,先遠離建築物再說...


 


而感受特別深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剛好就是直接站在地面上,腳真的可以明顯感覺地表在動,而且動的很大,大到人真的會站不穩(也有可能是當時被嚇到腳已經軟啦)...那種感受真的很可怕呢..


 


沒多久地震停了....大家通通就像靜下來一樣...


 


看到戲院裡的觀眾都紛紛從戲院裡出來....而隨即另一個景象就是,大家都在打電話報平安跟詢問親友是否平安..


 


但可能太多人用電話,電話完全不通...所以只好去打公用電話聯繫...既使沒電話卡,但是路人都很好心的,打完後還免費借我們打...


 


而...仔妹呢?


 


地震當時我算算時間仔妹應該在世貿附近...因為剛好下公車在世貿..


 


但打手機不通,我們就非常擔心他...好不容易找到後...她就說...


 


當時他正好經過101旁邊(101那時還在蓋)....突然地震來了,感覺上面有東西掉下來...她旁邊的情侶說,地震耶,就拔腿就跑..仔妹看他們跑也跟著跑了起來...


 


還好她有跑啊....事後回家看新聞,101有吊車墜落還砸死了人而剛好仔妹就在吊車墬落的旁邊而已


 


所以331地震感受真的超深的....更深的還有一個原因...


 


因為我當時的男友在台南,但彼此的感情那段時間已經變滿淡了....當地震後一陣子可以通訊了,我就打給他問他有沒有感覺到...


 


他就很平淡的說,他沒有感覺到地震,也沒有問問我有沒有怎樣?他的態度讓我當下就覺得很心寒啊....


 


連最簡單的關心都那麼冷淡,那這段感情還要幹嘛呢....這是我掛上電話後一直想的話......


 


之後雖然還是跟同學去吃大餐,聊的很開心,但是心裡就已經默默做了一個決定...


 


晚上回家後,我又打了電話給他..跟他說..我們分手吧!


 


這不是我小題大作喔,而是我覺得感情是互相的嘛,當遇到這種事時,我會想到你,而你竟然對我最起碼的關心都沒有...也沒有想打個電話來問問有沒有怎樣?


 


加上當時我們因為很多原因感情也漸漸變淡...所以長痛不如短痛,還是分分好,免得我為了你對我沒關心而在意..


 


若是還在一起就會在意,但不在一起,就不會在意也不會傷心了...


 


所以我實在不想為了一個不是很好的感情而煩心,還是分開對大家都好..(可能年輕吧,覺得不和就趕快分開好)


 


當下對方也說好,事後又後悔想挽回...唉....真的驗證了一句..得不到的永遠最珍貴啊...


 


所以331地震真的印象超深刻的...先是被地震嚇到...接著分手日...真的想忘記它都難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