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豆豆的過敏已經完全沒有在復發囉,但是狗媽媽的濕疹....


 


上星期五狗媽媽因為濕疹帶去看醫生,但醫生只有開外擦的藥就回家了~


 


之前豆豆急性濕疹時,醫生還有開內服的藥,幫助消炎~


 


這次可能因為患處不大,看起來也不太嚴重,所以醫生沒有開內服的藥~


 


但狗媽媽真的是脾氣倔強+不聽話的狗狗啊...


 


擦了藥之後就一直去抓傷口,剛好受傷的地方是在脖子,所以也不能給狗媽媽戴頭套,所以每次擦了藥趁我們不注意後就...


 


用她的後腳抓抓抓,真的很讓人生氣呢


 


結果,前天一看,原本這樣的傷口...




 




上星期五時還小小一個、輕微脫毛...


 


 


竟然幾天後變成這樣


 


 



 好大一個傷口啊!這幾天幫狗媽媽擦藥時真的覺得好痛唷...很不忍心呢


 


 



抓到紅腫、脫皮,傷口結痂後又抓,結果就變成這副模樣了...


 


 


真的是藥越擦越慘,因為一擦藥,他就想把藥弄掉,結果用力去抓,把傷口抓的更嚴重了


 


昨天晚上擦完藥後,我還想說,對了!可以幫他後腳穿鞋,這樣既使要抓有鞋子在,總比爪子那麼利直接去抓的好..


 


 



這是我在幫狗媽媽穿時,看豆豆在旁,所以也就"順便"幫豆豆前腳穿了一隻(呵呵,對啦,我在欺負他


 


 




一般狗狗都很不喜歡穿鞋,穿上鞋後走路姿勢就變的很怪異,所以我很少給他們穿鞋,看豆豆這個不情願的模樣,就知道他很不喜歡嚕


 


 


果真,隔天早上狗媽媽當然就把鞋子弄掉了,藥也被爪子抓掉,爪子抓掉藥,狗媽媽在去舔爪子,結果因為吃太多外用藥,導致今天早上就吐了


 


他爸爸一看到她吐了,所以決定在帶去看一次醫生~


 


拿了一些抗生素回來...


 



3種藥~也許若是一開始就吃藥應該就不會變成現在那麼嚴重了吧


 


 


她爸爸一回來就不悅的說...醫生開抗生素給狗媽媽~~(此時我還在睡夢中


 


我就說,是啊,上次豆豆急性濕疹時也是開這種藥啊...


 


接著豆豆爸就說,這樣要350~


 


其實350不貴啦,只是他覺得才這幾樣藥就要那麼多錢唷...


 


他就說,他要去查清楚是什麼藥,以後他自己去藥房幫他們買就好...


 


呵~說到這要解釋一下~不是豆豆爸小氣啦


 


因為豆豆爸有學這方面~他知道藥的成本很低,加上其實狗吃的藥跟人吃的藥說真的,真的成分差不多,只是差在劑量~


 


所以他才會想說,以後自己買就好~


 


就像心絲蟲的藥,其實心絲蟲的藥成本不貴,貴是貴在有肉塊啊、包裝啊等等,真正的藥本身不貴(偷偷說還滿便宜的)~但是因為市場獨佔性、需求又不是像人吃的藥那麼大,所以售錢就不便宜囉~


 


但是,我想他是念念居多,我就跟他說,醫生看病也是要診療費的嘛,藥錢貴只是把診療費加進去,有些動物醫院還另外加收門診費呢,所以醫生沒有賺多少錢啦


 


狗媽媽吃了藥後,很明顯就感覺沒有再抓了,吃藥真的會恢復的很快,只是毛要長出來跟以前一樣,是需要些時間囉


 


 



狗媽媽的睡覺神功~看樣子真的睡的挺舒服的呢(這是還沒生病前照的喔,脖子的毛還好好的呢


 


 


再來張好笑的吧


 


 


 





這是豆豆調皮我要教訓他時,看他用很害怕的眼神看著我,怕我隨時就..他還不忘硬要擠到狗媽媽身邊,像在跟狗媽媽求教一樣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