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豆豆爸打電話回來,很高興的說...


 


他白天搭高鐵去新竹時,下高鐵站時突然有人叫他名字...


 


他一回頭,就看到他高中同學~~


 


我就說,他還認得出你唷


 


豆豆爸就說,他同學說他跟高中差不多沒什麼變~


 


事實上是沒錯啦...因為豆豆爸就是那種年輕時長的老來等的那種啦


 


所以他跟現在真的差不多,算是好運嗎


 


接著我就問他.....那你認得出你同學嗎


 


豆豆爸就大笑說...我真的認不出來耶


 


他說他同學頭變禿了、人也變胖了...


 


我想如果今天他同學沒叫他,就算他出現在豆豆爸面前,豆豆爸一定也認不出來啦


 


豆豆爸說,他們師大附中有個傳統,就是誰生日就要把生日的壽星綁在十字架上丟到水池裡,而那位同學就是第一位被丟的


 


然後大家看到都學起來,就變成現在的傳統了..


 


我就說,那你同學脾氣應該很好喔,如果換做是你,你才不可能讓人把你丟到水裡咧...


 


他同學在高鐵站看到豆豆爸後,就跑過來很熱情的抱他...感覺就是很高興能遇到豆豆爸~


 


其實,聽豆豆爸說到這我心裡就想,人家記得你是很正常的,因為一般人記憶力都會記得以前的同學啊~


 


但是豆豆爸記得他們那可就稀奇囉


 


還記得有一次我去上課,豆豆爸就去我學校附近的閒逛...


 


在復興北路上有很多家有名的餐廳,突然他走一走,看餐廳裝潢的不錯就往餐廳裡面看了看,有位客人就從餐廳裡跑了出來..


 


然後就叫豆豆爸...學長~學長...


 


豆豆爸就在那跟他寒暄了一會,我下課後他就跟我說,他剛剛遇到一個學弟,但是他怎樣也想不起來是哪個求學時期的學弟不說,他連對方是誰他都不確定


 


天啊,真是好記性咧


 


我就說,那他會不會是認錯人了?


 


豆豆爸就說,不像耶,因為他很確定的跟豆豆爸打招呼,而且豆豆爸的模樣真的還挺好認的,很難認錯..


 


要怪真的只能怪某人的記憶力真的太差囉


 


所以若是今天是豆豆爸看到他同學,就算豆豆爸記得這位同學,他一定也不敢上前相認...


 


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啊.....他絕對記不得對方的名字啦


 



冒著被豆豆爸殺的風險,偷偷照了這次在高鐵巧遇的同學~畢業紀念冊上的照片~照片真的年代久遠很復古喔


 


若問我豆豆爸在哪唷拍謝啦,生活照裡,每個人看起來都黑壓壓的,我也找不到捏


 


至於大頭照嘛...豆媽我還想多活幾年..所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