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這篇文章豆豆爸不會看到


 


 


我最近這幾年漸漸覺得我是一個貪心的人...


 


拿買東西來說好了,有時買了這件衣服覺得不錯,就會一直狂買類似的...


 


迷完買衣服就變成買鞋子,迷完買鞋子就迷上買配件,像去年很流行長統襪、內搭褲,我就又買了一堆,各種顏色、各種材質~~


 


而現在最最最著迷的就是買彩妝品


 


衣服一天換一件穿,我想我大概可以穿個半年都不重複都沒有問題


 


但是....彩妝品啊,就算一年365天天天都一直用,我想我大概用5年都用不完了吧


 


常常聽朋友說,等我用完這個我就在去買什麼什麼..我心裡的OS總是...我會有用完的那一天嗎


 


我也不懂自己為什麼要一直買一直買,很多同性質的產品我都有2樣以上~


 


 


 


比如粉底液..我就有3瓶,只有一瓶用了幾次,其他都是全新的~


 


比如粉餅..我就有4種,有3種是全新放在那等的


 


比如隔離霜..我就有4瓶,一樣3瓶全新放在那等...


 


 


其他的彩妝品更不用說了,尤其是腮紅,哇~~更是多到數都不敢數了...


 


但!明知道自己都有,但還是愛買、還是想買...我也不懂為什麼?


 


直到昨天,我看到一封轉寄的mail~


 


就是一個轉寄的故事,原本也沒有想仔細看完,但看完後,卻有很大的領悟


 


故事很長,大致內容是說:


 


有一個農夫他很快樂,非常知足,天上的魔鬼看到了,就想說,怎麼農夫看起來那麼快樂,所以他們想把農夫變成不幸福,於是魔鬼派了小魔鬼去凡間擾亂農夫..


 


第一位小魔鬼去將農夫的田地弄的很難耕作,以為農夫就會不快樂,但農夫還是每天很辛勤的耕作,一樣很快樂..


 


第二位小魔鬼則是將農夫的食物跟水偷走,想讓農夫生氣,但農夫不但沒有生氣,反而想說,竟然有人比我更窮更需要這些食物跟水..


 


眼見前兩位小惡魔無法使農夫變壞,天上的惡魔正不知道該怎麼辦好時,第三位小惡魔自告奮勇的說,我可以使農夫變壞...


 


第三位小惡魔到了凡間,他先去跟農夫作朋友,跟農夫說要種什麼作物才會賺錢,一年、兩年、三年,因為小惡魔的幫助,農夫越來越有錢了..


 


有一天農夫在家裡舉辦一個宴會,招待鎮上所有有錢的人來大吃大喝,突然有一位僕人,因為走路不小心將葡萄酒打翻了,農夫就非常生氣..


 


僕人解釋說,因為他還沒吃飯,所以才會一時沒力將酒打翻...


 


農夫聽了,立刻很生氣的說:事情都沒做完,怎麼可以吃飯!


 


看到此,天上的惡魔非常高興,因為他已經達成他的目的,把農夫變壞了...同時他也很疑惑的問第三位小惡魔,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小惡魔告訴天上的惡魔說:我只不過是讓他擁有比他需要的更多而已,這樣就可以引發他人性中的貪婪。』


 


 


是啊~~不就是如此嘛!


 


因為我已經擁有的比我需要的更多了,所以我只是"貪心"啊!


 


 


剛剛一股腦的把我的彩妝品都拿出來,全部照下來,讓自己看看自己貪心的成果!


 


說真的,我現在好累喔,因為東西太多了,只能一一放好照相,照完像又放回去~


 


很多連打開盒子的力氣都沒有,更不用說會去常常用到了..


 


唉~~~這個"貪"....真是要不得啊!!!


 


 



不過我真的有點死性不改看了照片後也覺得,還好嘛,沒有很多啊


那些MAC的腮紅啊...好像買太多嚕


 


 


 


因為光是把這些拿出來放好照相,就好累喔,所以實在沒力氣在一一把盒子打開,等改天我睡飽飽在一一說明喔


 


原本是想通通都放在同一張,但是鏡頭太小塞不下啦


 


 





看到這黑壓壓的一片....嘿嘿,可花了我...豆豆...爸...不少銀子啦


 


 


還有滿多商品是在化妝包裡的..就沒有放進去照了,不過大致就是這些了~~


 


問豆媽我還會不會再買喔....偷偷說....還是會啦~~


 


但我會盡量克制克制的,只是不知道誰相信唷


 


為了怕豆豆爸看到太生氣,不再提供"金援"~在此獻上我最愛的小楊在金鐘獎超棒的演出~~


 


每一首歌都很有年代,所以非常符合豆豆爸的胃口,開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