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豆媽我常看的超級星光大道吵的沸沸揚揚~


 


不外乎就是之前大家最被看好的梁文音被淘汰了..


 


所以製作單位說要辦一場『敗部復活賽』~


 


星期五哪天剛好啥事都沒有,所以又乖乖守在電視機前面看這場所謂的敗部復活賽..


 


當天參賽者不只之前失敗的參賽者而已喔,還有之前來踢館表現得很好的踢館者~


 


所以又有踢館者又有要敗部復活的參賽者,感覺這集還滿有可看性的


 


看了幾位唱完後,偷偷說,我還是沒有太特別的感覺啦~


 


不是說唱的不好喔,只是就是當聽歌那樣,沒有~~喔~真棒的驚豔感覺..


 


但是~到了最後一位~也就是大家在討論區都說,敗部復活是為了她所舉辦的梁文音演唱時...


 


她唱了一首【花香】是要送給她媽媽的~有從頭看比賽的觀眾就知道,梁文音的媽媽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所以她很懷念她媽媽


 


這集是上星期16號錄影的,所以結果其實媒體早就報導了,梁文音唱這首歌,唱到最後哭了..


 


星期五等到節目最後一看..雖然事前就知道她會哭,但...這首歌她唱的真的很感人~不論最後音有沒有走掉,但,豆媽我真的有被她感動到呢


 


(以下是節錄網路上刊登的歌詞內容,看完內容意思在聽歌,真的可以感受到她思念母親的心啊


 


花香這首歌是訴說年輕人遠離家鄉打拚,思念故鄉的父母。


梁文音唱完時,說她唱這歌時,想的是她的媽媽…


 


 


離開彼一晚 會記得故鄉的花香 


(離開的那一個晚上,還記得故鄉的花香味)


 


 


微微啊天未光 伊就起床來顧花叢


(天還未亮,他就起來照顧花苗)(這裡是指媽媽照顧小孩)


 


 


不曾一句怨嘆 搖阮大漢 不甘阮在異鄉乎風雨淋


(沒有一句埋怨、照顧我長大、捨不得我在異鄉風吹雨淋 )


 


 


離土的花叢 為一個夢 人茫茫 海也茫茫


(花離開土壤=是指離開到他鄉,是為了一個夢想而人海茫茫)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惦惦塊等


(他靜靜的在等待,我歸來的那天,花蕊漸漸紅,他靜靜的在等待)


 


 


看無伊的人 像海上船啊找無帆


(等不到他的人,像海上的船找不到帆)(媽媽等不到小孩回家的意思) 


 


 


行過這多冬 嘛看透人情的冷暖


(經過這麼年,我也已經看透人情的冷暖)


 


 


故鄉彼條小巷 如今猶原 不同是阮返去伊無塊等


(故鄉的那條小巷,如今還是一樣,不同的是我回去時他已經沒有在等我)


(小孩回故鄉,而媽媽已不在了)


 


 


無人惜花叢 花哪會香 世間阿母 攏共款


(沒有人疼惜花,花哪裡會香,這世上當媽媽都一樣)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他靜靜的在等待,我歸來的那天,花蕊漸漸紅,他已經遠去)


 


 


誰人塊叫著我 甘是阿母的聲 親像故鄉不時塊叫我


(是誰在叫我,是媽媽的的聲音嗎,就像故鄉呼喚我)


 


伊未擱等置彼 不敢來哭出聲


(他不會在那邊等了,不敢哭出聲音來)


 


 


叫阮寶貝心肝 有閒就緊返來看我


(叫我心肝寶貝,有空要回來看我)


 


伊惦惦塊等 阮返來彼工


(他靜靜的在等待,我歸來的那天)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花蕊漸漸紅,他已經遠去)


 


啦~ 啦~ 花蕊漸漸紅 伊已經遙遠


(~~花蕊漸漸紅,他已經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