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平常最大的消遣大概就是逛知識+狗專區了~


 


一來可以多看到一些關於狗會發生的問題,與其他飼主的經驗、知識,二來也可以回答些問題消磨時間~~


 


但我最討厭看到這類的問題:


 


 


如:我想認養小型犬,要幼犬,免費的!


 


如:我想認養某某品種的狗,最好是幼犬,希望是免費的!


(而這些某某品種都是市價要上萬的狗,如紅貴賓、古代牧羊犬、鬥牛犬、獒犬..)



 


還有:我想認養某某品種的幼犬,要純種的喔!


 


 


這類的問題,多的不勝枚舉,不論發問時的語氣是多客氣,多希望能擁有這一隻狗,我心裡都會想,為什麼有這種不勞而獲心態的人那麼多呢?????


 


想必大家也知道小型犬通常就那幾種品種,所以要小型犬不外乎就是要貴賓、馬爾濟絲、吉娃娃等等..之類的..


 


這些品種的狗在寵物店隨便都是好千元或上萬元的價位...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句話大家不懂嗎?


 


不是說鼓勵大家去買寵物店或是繁殖場的狗,不是說叫大家不要用認養代替購買..


 


而是,這只是掛著【認養】的美名,行【要名犬】之事實罷了!


 


 


認養是指,針對沒有飼主的流浪犬,去認養他們,給他們一個家,不會在乎他是什麼品種的狗~


 



 


有人就會說囉,我要養狗,我當然要養我自己喜歡的品種啊!!!


 


當然沒錯,但是既然要養自己所喜歡或是希望的品種,那請不要掛著,『我要認養』這幾個字!


 


認養是不在乎狗的品種,是出於愛狗的心!


 


想要養自己喜歡的品種,想要開條件要幼犬又要什麼什麼性別的!請自己去買!


 


自己花錢買狗,您要什麼條件別人都不會多放一個屁字!但若是說要認養上,又開這些有的沒的條件,莫怪別人攻擊您認養狗的美意啊!!!


 


 


有些人說我很有愛心,我也很愛狗,所以我要認養一隻市價可能要上萬的幼犬,但我真的買不起,請問有誰有可以送我一隻嗎?我一定會好好照顧他的....


 


說的理所當然似的,還說,我不喜歡把狗當商品一樣買賣,所以我不想花錢買狗,希望能免費認養...


 


看到這些,我真的不經想問...


 


我真的好喜歡 chanel、LV、Chole等等的包包喔,但我真的買不起,請問有誰有,可以送我一個嗎?我一定會好好愛惜的....


 


若是我這樣說,別人看到應該我覺得我在作夢吧!名牌包免費送妳天下有這樣白吃的午餐嗎???


 


一樣的道理嘛,可以賣錢的狗,為什麼要免費送妳????只因您有愛心?


 


哈!有愛心的人太多了,但是別人不會這樣說出這麼天真的要求!


 


社會上什麼人都有,有人會上網詢問有沒有名犬可以免費送養,說生命不能買賣...


 


不是說我贊成買賣寵物,而是,想要免錢的!還要求是什麼什麼名犬!最好是幼犬!那麼多要求真是讓人無法置信這些人的觀念...


 


 


以上的想法想了很久,但今天突然看到蘋果日報,裡面報導蕭亞軒的愛犬用7萬多塊的名牌包包當外出包、用上萬塊的項圈之類的...


 


我就一直叮著照片上她的愛犬瞧,突然我有個感想...真的是不同狗不同命啊!!!


 


她的愛犬是一隻吉娃娃,大家一定都知道吉娃娃是一種小型犬,體型很小,狗狗圖片如下~


 



蕭亞軒的愛犬與7萬多塊的GOYARD狗袋~


 


 


我的感想是...因為這隻狗生出來就是一隻吉娃娃,體型註定就是小小的,有品種~~


 


而我家的豆豆,一生出來體型註定就是會那麼大~~


 


狗的先天條件就不一樣了,然後看的照片我又想,這隻狗狗可能上輩子做了比較多好事,所以這輩子運氣比較好,可以過那麼好的生活~~


 


不然為什麼有些狗生下來就是沒有品種的還必須流浪沒有家,有些狗生下來就有價值(因為他是有品種的),可以過備受寵愛的日子...


 


跟人不也一樣嗎?有人生下來就是在有錢人家,不用做什麼努力就可以吃好穿好用好的...有些人生下來家境貧困,必須自食其力才能求的一頓溫飽....


 


還有人因為人種的差異,備受歧視.....


 


所以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人比狗幸運的事,人至少可以藉由自身的努力而想辦法改變現狀,但狗,一旦成為流浪犬要找到一個家是有多困難的事啊...


 


社會上有很多無奈是無解的...


 


對於流浪的狗狗,認養是很好很有愛心的事~但......


 


還是那句話....想養什麼狗是每個人的自由,但!不想花錢買狗或買不起的人,請不要藉著【認養】的名義行【要名犬】之事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