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以前就常聽人家說〝個性決定命運〞...


 


我不會不認同只是感受不太到這句話的真正含意...


 


這幾天逛了很多部落格,突然看到一個女性的部落格紀錄,而有了小小領悟,這位女性簡稱A女~


 


 


A女是一個算是職場工作上很出眾的女強人,在職場上有很多亮眼的表現,但是她說她工作最得意的一項成就,可不是幫公司賺了多少錢,而是改變了公司的一個體制。


 


A女的職位不算高,就是某一部門的經理,當有天A女發現這麼大的公司,竟然有個制度是那麼老舊降低工作效率,於是她很想要把這個老舊的制度改變掉..


 


可是A女的同事都跟她說,這是不可能的,因為一向上申請很快就被打回票,不然就是同部門互踢皮球,推來推去..


 


所以A女直接找這些部門的主管商談,果真,事情很快就有了進展,而A女也順利的改變了這項浪費人力資源的制度..


 


 


看完後,我著時很羨慕這位A女~


 


羨慕的不是A女這麼厲害那麼快就可以改變這項制度,羨慕的而是A女的個性...


 


A女個性算是很開朗,所以既使面對上司一樣是把上司當朋友,有問題就說,不會像許多職員因為對方是老闆,有苦幾乎自己吞...


 


老闆也把她當朋友,所以也不會認為她的要求不對或是不合理,覺得是該改善的問題,就願意去改善,節省了跟負責該部門的人員你來我往的麻煩與需要更高長官授權的問題.


 


而,可以跟老闆或自己的上司變成朋友,說真的對一般的上班族來說,是不容易的...


 


無形中A女也是替自己增加了很多人脈與人際關係~


 


當然不可否認A女的工作能力很好,只是很多人有在好的工作能力,無志可申時又能如何啊...


 


 


時間再回到昨天晚上,我跟豆豆爸坐在客廳看電視,看到電視上播放著乖乖的廣告,我就想起來小學時,有些同學生日就會帶一桶乖乖到學校請同學吃~


 


我就問豆豆爸:你生日時會請同學吃乖乖嗎


 


豆豆爸說,不會,但是他會請同學去他家玩~既使剛認識不久他也可以跟對方混的很熟..


 


偷偷說,其實我滿羨慕豆豆爸的,羨慕他不怕生的個性...


 


像我,就是屬於很晚熟的人,像以前開學要到新環境時,前一天晚上都怕的要命...


 


有個讓我印象最深的例子,就是大學開學的時候,因為誰也不認識,大家都好陌生,我又不是那種很容易馬上跟別人打成一片的哪種個性..


 


所以回家後,我就想,真希望可以不要去上學啊..


 


結果,當天晚上就發生921大地震,學校就這樣放假一個星期..雖然地震太可怕了,但是著時我也鬆了一口氣啊


 


所以昨天跟豆豆爸聊完,突然感觸就很深,我就跟他說,:個性決定命運真的一點都沒錯啊...


 


有些孩子一生下來個性就很活潑、不怕生,活潑的孩子在求學路上,不論功課好壞,至少比較容易交到朋友~


 


人的成功當然不是只靠個性,努力也很重要,但是個性好的人,大家就會喜歡、願意跟他相處,相對的受到的幫助也許也會比較多些~~


 


以前大學打工時,工作地方有一位同事是台大畢業的,他看起來就是屬於比較低調、害羞的個性~


 


不論是吃東西或是工作都跟著他的高中同學一起行動...


 


當時在我這小孩子眼中,心裡是滿納悶的,為什麼一個那麼好學歷的人願意來做這種簡單的工作..(我是打工,那位可是正職呢)


 


但那位先生看起來絲毫沒有任何一點大志未申的感覺,相反的很滿意自己目前這種簡單的工作...


 


我想真的就是每個人的想法、個性不同吧~若是他的個性不是這樣害羞、內向,也許他就會想好好的拼一拼,成就一定不僅於此了.


 


最後,跟豆豆爸講到最後(其實都是我在講啦)我就跟他說,孩子的個性真的很重要,所以生辰八字還是要算好...不然就是要算好是哪個星座的,至少個性多少會有所不同~


 


像我,金牛座又A型,遇到不熟的人就內向的要命,不會主動跟人哈拉,也不會假裝裝熟..但是在好朋友面前,大家都覺得我是開心果,沒有我在場面就會很冷...


 


但我一點也不喜歡自己這麼必俗每每看到可以很快認識新朋友或是適應新環境的人時,我是真的會很羨慕這種個性呢~~


 


因為常逛部落格的關係,我看了很多家庭、很多故事~~像孩子明明就是同一個爸媽生的,但是兩個孩子的個性卻是南轅北轍...而且從一出生就清清楚楚~~


 


所以,豆媽我決定了,若是將來要生寶寶,一定要先算好是什麼星座的寶寶


 


因為我既沒家財萬貫,也沒多大的本事可以讓孩子將來保證一定會吃香喝辣..


 


還不如送他一個開朗又樂觀的個性,至少將來遇到挫折時不會害怕去面對,遇到挫敗時,可以很快勇敢的站起來...


 


總歸一句,就是一切都要靠你自己了,孩子


 


個性決定自己的命運,真是一點都沒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