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剛聽到"宅"男、"宅"女這個詞時,我還在想,是什麼意思啊


 


後來漸漸社會越來越多人來定義宅男、宅女,原本對這詞有點抗拒的我,漸漸也習慣了它...


 


為何說有點抗拒呢?


 


因為對我來說,我現在的行為跟宅女根本一模一樣嘛...


 


待在家裡的時間永遠比在外面多、也不太愛出去玩...


 


有些人說宅就是『沈迷在自己的世界』裡,但看到這,我又很想大聲說,我沒有啊!!!


 


我雖然待在家裡時間很長,也許再家也穿的很隨性,但不代表我出門不會打扮啊


 


我雖然不太愛出去玩,但只是不愛跟不熟的人出去玩,我想去的地方可是多到數也數不清呢


 


至於沈迷在自己的世界裡更是沒有,我天天上網,那有沈迷在自己的世界裡嘛


 


所以每當人家把常常待在家裡,不常出去玩的女生叫成宅女時,我就會很抗拒,在家就是宅唷!那天天跑出去玩的難道就是慾女囉!


 


有些人就是喜歡待在家裡不行唷!有人辛辛苦苦上班上了一個星期,到了假日就是想好好在家休息,結果就變成假日不出門的宅男、宅女?這是哪門子的道理啊!


 


但...............


 


最近我發現,我真的不得不承認真的有這個詞的意義了....


 


因為我身旁就出現了一個宅男...


 


對!就是豆豆爸是也!


 


 


 



附上他宅男最好的證據照 !無時無刻都在用電腦


 


 


話說豆豆爸在今年年初迷上了一種線上遊戲,問我什麼遊戲唷我只知道是有關米啊、田啊、軍隊..等等的遊戲吧


 


沒辦法我對這個實在太沒興趣了,所以沒有去給他注意注意


 


不是小孩子玩得那種,比較是大人玩得遊戲,但雖是大人玩得,在我眼中一樣覺得就是...很~~~~~~~~~無~~~~~~~~~~~~~~~~~聊~~~~~~~~~~~~~~~~~~~~~~啦!


 


但豆豆爸確是越完越起勁


 


因為遊戲一定可以有跟玩家互動,所以每天就是看他三不五時盯在電腦前,回其他玩家訊息...


 


不論他在新竹還是在台北,就是一直玩一直玩,連其他的玩家都說,沒有人可以比他更"宅"了啦


 


因為豆豆爸可以接觸到電腦的時間真的非常多,所以當然別人的感覺好像他隨時掛在電腦旁,事實上也是差不多啦!


 


過年期間每天也是玩到凌晨4、5點才睡,隔天又一早就起床,還不就是心理掛念著他的電腦遊戲啊!


 


而我的想法呢?他愛玩那是他的自由,我無所謂,我有想過,如果今天我想要做什麼,若是一直被別人管我也會覺得很煩、很討厭,所以只要他不要太誇張,我都隨便他!


 


但是!他最近真的太誇張了,每到放假回台北,說要完成工作上什麼什麼事,都一直拖拖拖不去做,然後把全部時間都花在電腦遊戲上,可以說除了醒著、吃飯,他幾乎都是在電腦前啦


 


然後,每到星期天晚上,隔天要上班了,他就開始抱怨說,他什麼什麼事沒做,已經拖了很久,然後就開始發脾氣時...


 


此時我就會比他更生氣


 


自己造成的,還敢牽拖別人,自己寧願把時間花在遊戲上,也不願把時間分一點去做該做的事!


 


所以我就跟他說,你就繼續玩啊,等哪天你工作沒了、人也老了,然後發現遊戲也不好玩了,而你也什麼都沒有了,到時後在後悔在說浪費時間也來不及了!


 


以前豆豆爸讀研究所時,就是像現在這樣天天熬夜玩電腦遊戲..


 


前幾天有個新聞說清大一位研究生疑似過勞死,我看了新聞內容的敘述,研究生的女友就說每次看到他男友醒著的時候不是在實驗室做實驗,就是在看書..一天根本睡不到幾小時..


 


看了我就跟豆豆爸說,ㄟ同樣都是清大研究所,人家是辛苦看書、做實驗,你呢?天天也是在實驗室熬夜啦,只是是在熬夜打電動啦


 


我說的可是都是事實唷


 


接著我又跟他說,你以前年輕可以這樣熬夜玩,現在你幾歲啦,你以為你還是20幾歲的年輕小伙子啊,你現在的本早就被你研究所的時候用光了!


 


現在還不好好保養身體,還在繼續操他,哪天健康沒了,讓你後悔也來不及了!


 


但,說這些道理,那些『沈迷在自己世界裡』的人,怎麼可能會聽的進去唷,就算他們知道,但是還是無法控制自己啦


 


所以這幾天我真的很火,我真的很氣怎麼有這種人,事情輕重緩急還分不清楚,又不是不要他玩,只是玩的那麼過火,真的太誇張了!


 


若是他把該做的工作都做好,他愛玩多久都隨便他,但是現在弄得每天玩到三更半夜不說,睡眠時間變的少之又少,他以為他現在幾歲啦,死老頭!


 


前天星期六天氣很好,我們去了台大附近吃鳳城燒臘,逛了逛鞋店,天氣那麼好走在路上都覺得很舒服,終於可以不用在看到下雨天了...


 


結果才他老兄還是一心惦記著他的遊戲,晚上回家時我都快累死了,他呢?當然繼續不停的回訊息、盯著電腦看..


 


我真的很不爽,我想出去一天都快累死了,但我隔天可以睡到飽,但他咧?


 


他星期天還得一大早出門跟朋友見面,所以可以睡覺的時間少的要命不說,當時時間已經是凌晨4、5點了...


 


我就越想越生氣,什麼事都要適可而止吧,到時後睡眠不足開車是很危險的,所以我真的氣到就把我電腦關了


 


因為我用的電腦只要一關機,他的電腦就不能上網,所以就不能玩了


 


我一關機他當然就很生氣啊,我才不管他,反正他開,我就關,我的時間很多,我就跟你耗...結果他就這樣開開關關好幾次,就去睡覺了..哼!


 


這次他玩遊戲以來我第一次那麼生氣,我覺得他真的太over了,以前他愛玩我都隨他,那是他的自由我管不著,但玩到該做的正事沒做,玩到沒時間睡覺,我就真的看不下去了..


 


也許他這樣的熱潮有一天會消退,也許不會,天知道?


 


但是,電腦遊戲不是不能玩,只是畢竟他也是大人了,事情輕重緩急應該分的出來吧!


 


我不會覺得宅女、宅男不好,但是若是是這種天天沈迷於電腦遊戲,什麼事也不想做的宅男,真的...一點都不可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