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回家時,因為突然很想吃麥當勞的快樂分享餐(6塊雞199元),所以我就吵著叫我姐姐去買..


 


剛好她也想吃,所以她也願意幫我跑腿~


 


出門前我就一直叮嚀她說,我只吃雞腿,所以妳一定要跟服務人員說只要雞腿6腿..不要雞翅也不要雞胸


 


我姐她有聽到我的交代,就出門去了....


 


回家後,我一打開裝雞塊的盒子,真的快氣炸了


 


因為裡面一隻雞腿都沒有,全部都是雞胸肉....


 


立刻大發雷霆的發脾氣說:我不是說要雞腿嗎!!!為什麼全是雞胸!!!


 


我姐也很生氣的說:人家雞腿賣光了,不然怎麼辦!


 


就應說:那你不會不要買啊!


 


是的,我就是寧願不吃也不想買非雞腿的雞塊!


 


我姐就回說:為什麼不要買,妳不吃,家裡其他人也可以吃,我也可以吃!


 


還是很生氣,我又說:是我叫妳去買的,沒有雞腿妳為什麼不打電話回來問我???!!!


 


我姐繼續跟我吵說:笑死人了,麥當勞人有多多,排隊就要排一長串,哪有時間打電話問妳!


 


就在我們倆大聲你來我往之際,我爸聽到吵架時就下樓來看發生什麼事....


 


我還是怒氣沖沖,但我爸也很生氣,他氣我大過年的為什麼要吵架(那天是大年初二吧)..


 


瞭解事情原委後,他也向著我姐那邊念我說:她買回來,我不喜歡吃可以不吃,況且錢也不是我出的(我爸出錢的),我為什麼要發脾氣!!!


 


我心裡就想...話是沒錯啊,但是若不是我叫我姐去買,她也不會去買,而現在變成我什麼也沒得吃了...我當然生氣啊!


 


我爸唸完後,我媽也從房間出來了,她也是生氣我發脾氣的事...


 


突然間,我覺得..還是豆豆爸好,至少我交代他說要買雞腿,如果沒有至少他會打電話問問我,雖然也因此我常罵他不懂變通..(變的只要有事跟我交代的不一樣他就要問)


 


原來豆豆爸也是被我,買錯會亂發脾氣訓練的,小心翼翼,免得遭殃


 


結束爭吵後,我姐就帶著雞塊上樓找我弟吃去了..


 


我一個人坐在客廳氣呼呼的看電視...


 


突然我媽就拿著一本小本子給我叫我好好看看吧...


 


 



就是這兩本,我媽還特別叮嚀我看完要還給她呢


 


 


我撇了一眼,是慈濟出的【靜思小語】~書外殼不新,原本沒什麼興趣,但也隨手翻了翻...


 


 


就這樣好巧不巧的我隨手翻到了一頁,內容就是:


 


『      一般人常言:要爭這一口氣。


    其實有真功夫的人,是把這口氣嚥下去。   』


 


我看到這句話時,突然腦中好像被打中..  鏘~~~  一聲一樣,打中自己....


 


因為我就是那種要爭一口氣個性的人啊


 


我如果遇到不平或不覺得不對的事,我都是覺得一定要爭這一口氣,不然自己會更嘔,所以也就發生過很多,像在停車場跟人家吵架、打電話去跟婦產科醫生抗議...等等..多的不勝枚舉...


 


一切都是因為嚥不下那口氣啊


 


以前的我總覺得,為什麼我要嚥下這口氣,明明就是對方不對,明明就是我有理,明明就是他們理虧...而我若嚥下這口氣,自己一定會嘔死...


 


但是,那天看到這句話,真的把我打醒了,原來...原來,我只是個"肉腳"...


 


真正有真功夫的人,是把這口氣嚥下去啊


 


這幾天新聞不是吵的沸沸揚揚,前教育部主秘罵馬英九的父親....


 


其實我最近很少看新聞了,不就選舉嘛..吵來吵去的,但是昨天看到這則新聞後,我突然想起來~~


 


之前那位莊先生也說馬英九唯唯諾諾,別人罵他什麼事,他都是說謝謝指教或是不回應..


 


所以那位莊先生也罵過馬英九小孬孬、太娘→這種難聽的詞彙


 


我想啊,如果我是馬英九被別人這樣罵,依我的個性早就嗆回去了,那天他罵了馬英九的先父,罵什麼就不用討論了,但自己已經去世的父親被別人這樣罵,身為子女的,心裡又是作何感想...


 


不氣嗎?不難過嗎?不憤怒嗎????


 


新聞說馬英九知道父親被罵的消息後,第一時間臉色很難看很沈重,但他對外發言時,只說了:社會自有公評...


 


唉,到底誰是有真功夫的人,誰只是趁口舌之快...已經一目了然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