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愚人節耶!


 


其實好久前我就注意到今天了,不過不是我要騙人(噓,是有偷偷想騙豆豆爸啦),也不是怕人家騙我啦~~


 


自從離開學校生活後,根本沒在玩愚人節騙人這把戲囉


 


既然今天是愚人節,就來說說以前我在愚人節騙人反被騙的衰事吧...


 


還記得高三愚人節那天,一大早到了學校我就心裡盤算著,等下要來跟我同學開開小玩笑


 


一進入教室,我就裝得很正經的表情跟我同學說...某某某老師叫妳去樓下辦公室找他!


 


那位某某某是我好朋友之一,所以我想開開她的玩笑,她應該不會生氣吧..


 


結果,不到一會,看到我同學氣呼呼的從樓下跑上樓,臉很臭的跟我說:妳完了!老師叫妳下去找他...


 


我這個遜腳,馬上就想,完了!她生氣了!怎麼辦啊!但老師找我耶,一定是要說我怎麼可以騙同學(附註,那位老師跟我們很熟)..


 


所以先沒法跟同學解釋,只好趕緊衝到樓下去找老師...


 


但!一到樓下我就知道...我真的太遜了啦!!!


 


沒錯,我反被我同學騙了,果然騙人的人馬上現世報就來了!


 


就這樣一大早,爬了兩次4層樓樓梯,累死我不說,那天天氣還真的出奇的好,大陽大到我以為夏天來了~~害我一大早就好累又好熱


 


而愚人節騙人事件就告一段落了..很無趣喔


 


但那天衰事可沒完呢~~


 


前面說到那天天氣太好,但是才4月1號,大家都想才春天嘛,而且還穿著長袖呢,所以看到太陽也不會特別躲避。


 


好巧不巧中午第四節是體育課,天氣很好,只有大大的太陽,完全沒有風,所以大家就在打羽毛球...


 


打了40分鐘,全身香汗淋漓不說,臉也被曬的紅嘟嘟的~~


 


到了下午突然覺得身體超不舒服的,整個人發燙,非常痛苦..


 


因為是高三所以晚上要留晚自習,但我實在太不舒服了,只好硬著頭皮去找老師請假..


 


老師看到我就問我怎麼了?我跟她說:我好像發燒了,晚上想請假...


 


老師還摸摸我的額頭,發現真的燙燙的耶,於是就獲准...


 


晚上回家看醫生前,我就一直想,我感冒了嗎?是不是早上騙人時,跑上跑下,流汗又吹風造成的


 


結果一看完醫生,真的有點傻眼...


 


我很虛弱的跟醫生說,我好像發燒了..


 


醫生東看看西看看後說~~~~~~~~~~~ 妳中暑了啦!!!


 


啊~中暑唷!然後回想上體育課時被曬的暈頭轉向的,一點也不躲太陽,狠狠在太陽底下打了40分鐘的羽毛球


 


真的耶!原來我是中暑喔,難怪全身一直覺得燙呼呼的!


 


晚上回家讓我媽媽幫我刮痧後,就完全好了但刮痧真的好痛唷


 


隔天到學校,老師還問我好了嗎?我只好順著昨天的說法說,嗯嗯,有點發燒,現在已經沒事了..


 


開玩笑,我想如果我跟老師說我中暑了,她一定會想我是偷懶不想留晚自習吧


 


所以經過這件事後,以後愚人節我都不趕在騙人了,現世報真的非常快啊!!!


 


騙人後不僅擔心同學生氣,心裡煎熬不說...當天竟然還中暑耶!真不是報應是什麼啦!嗚嗚..


 


也要告訴大家,4月份雖然還是冷冷的,但是好天氣時也是會有中暑的可能啊!大家看到太陽還是要多注意唷!


 


後記:


昨天寫完愚人節事件後,晚上看報紙,看到在報導紀念張國榮逝世五週年,香港舉辦了一場音樂演唱會紀念他


 


看著看著真的覺得這件事真的是愚人節最讓人難過的事了..


 


我還記得五年前的愚人節那天,豆豆爸在校門口等我下課,一下課後我打給他問他在哪?


 


他就回我說:張國榮自殺死了...


 


我當下還沒反應過來,只覺得奇怪,你幹嘛突然說張國榮啊?你認識他嗎?(豆豆爸是那種很不認識明星的人,剛認識他時,他連張惠妹長什麼樣都不太清楚,只知道她很紅)


 


我想從他口中說出張國榮這個名字很怪,所以我又再問了他一次,你知道張國榮是誰嗎?


 


他說知道啊!


 


等我確定他真的在說那位明星張國榮時,我就說,你騙我喔...


 


因為當時我很清楚知道那天是愚人節,所以一開始我還是跟他很輕鬆的對答..


 


但豆豆爸真的很認真的跟我說,廣播說他自殺死掉了,我當下真的有點嚇到,直問他是的嗎?不是騙人的嗎?(心想有可能是愚人節別人開的玩笑)


 


結果回到家一看新聞,是真的...


 


我永遠都忘不了當天我站在校門口,跟豆豆爸講電話,他跟我說這個消息時,心裡那一沈的不捨啊...


 


直到現在,真的還是覺得很不捨,我想大家一定寧願那真的只是愚人節騙人的故事...


 


 


張國榮的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