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歷史課本裡都讀過,英國國王『亨利八世』為了迎娶宮女,想與元配離婚而與羅馬教廷決裂,產生〈新教〉。


 


這部電影就是在講這個故事~~~


 


 


當初看了這部電影的簡介我就滿想去看的...因為我滿愛看這類型的歷史片~~


 


 


故事是改編自作家菲力帕葛雷格瑞著名爭議小說~美人心機(The other Boleyn girl)。


 


 


歷史上是真有其事,只是小說,難免會有些杜撰的情節~


 


 


故事是說,英國國王亨利八世的太太,凱薩琳王妃,因為只生了一個女生(日後的瑪麗一世),生不出兒子,所以旁邊的貴族知道了,想推薦自己的姪女當英國國王的情婦,目的不外乎就是為了權利、地位..


 


 


姪女就是女主角『娜塔莉波曼、史嘉蕾嬌韓森』所飾演的"安" 與 "瑪麗" 。


 


 


"安"是一個聰明有心機的女子~


 


 


"瑪麗" 是安的妹妹,是一位美麗又溫柔的女子~~


 


 


一開始原本是想讓國王愛上"安" ,結果國王卻愛上了"瑪麗" ,安為此非常生氣她的妹妹...


 


 


但亨利八世其實是個花心的男人,當瑪麗懷有身孕後,他又愛上了"安"。


 


 


亨利八世一直很在意皇后無法為他生出兒子,來繼承英國,所以他開始冷淡皇后,但亨利愛上"安"後,既使瑪麗為他生出他最想要的男丁,亨利仍是背棄了瑪麗..瑪麗生的兒子只是私生子..


 


 


安得到亨利八世的心,不顧妹妹的傷心,姊妹倆在劇中其實並沒有電影介紹說的勾心鬥角,都是姊姊安自己的處心積慮,瑪麗只是很單純的愛著亨利而已,並沒有跟安在爭什麼...


 


 


瑪麗傷心之餘回到了鄉下,而安卻一步步想要當皇后..


 


 


她慫恿亨利八世宣告跟皇后(皇后是西班牙的公主)的婚姻無效,因為皇后之前其實是嫁給亨利的哥哥,但亨利哥哥死後,英國為不想得罪西班牙(當時西班牙是海上霸權,強國),所以強留皇后改嫁給亨利八世。


 


 


因此安希望以此宣告亨利八世與皇后的婚姻無效(理由:之前已經結果一次婚)。


 


 


但要宣告婚姻無效需要由羅馬教宗同意,故,亨利八世因此與教宗決裂...


 


 


最後,安如願的當上了英國皇后,生了一個女生(就是伊麗莎白一世)。


 


 


但未生男孩的安,還是非常惶恐,深怕自己的地位不保,再一次流產後,安害怕告訴國王這消息,所以竟要求她哥哥與他行房讓他懷孕...


 


(註. 與皇后發生關係就是叛國罪,會被砍頭,所以沒有人敢,安只好求她的哥哥幫她)


 


最終安還是沒有跟她哥哥發生關係,但是被其他人密告國王,兩人皆被抓入獄..


 


 


安與她哥哥還是被判了叛國罪,兩人都被砍頭...


 


 



我看很多人都稱讚"安"演的很好,但是看完整部電影,我對"瑪麗"這角色反而印象深刻,她在劇中的個性卻不明顯,確是佔有很重要的決定因素...


 


 


劇情中姊妹的感情其實還是很深厚的,這也是這部戲的主要主軸,大多都是圍繞著兩姊妹的感情、安的爭寵發展,但我沒有著墨太多,覺得親自體會比較容易瞭解與感受。



 


 


整部電影大致故事就是這樣,至於安的妹妹瑪麗,其實在這部份也佔了很重要的戲份,建議大家去看即可瞭解。


 


 


看完電影覺得心情滿沈重的,不是因為事前跟豆豆爸吵架,而是劇情的張力,讓人覺得心情悶悶的...


 


 


看到安要求與自己哥哥發生關係時,當下覺得很驚訝,想安怎麼會有這種念頭,但是事後想想,近親通婚..其實這在歐洲皇室是很常見的....


 


 


皇室為了延續純正的皇室血統,常常不是表兄妹互相結婚,所以有許多不健康的後代...這在歷史上是眾所皆知的事...


 


 


所以當初安有那念頭,雖不是為了延續血統,但這是近親交配是很常見的,所以有這念頭也不足為其了....


 


 


看完電影後,我就一直很納悶是真的有這事嗎?真的有這些人嗎?


 


 


事實證明,是確有其事,歷史上是真的查的到的,安也真的曾是英國的皇后~


 


 


而亨利八世,他結的婚可不只這2次,他一共結過6次婚,有2任的皇后都被他處以叛國罪砍頭,其中一位就是安~


 


 


有興趣可以參考維基百科,對於 亨利八世 - Wikipedia  的介紹。


 


 


亨利八世一直很在意無法生出優秀的子飼來繼承英國,這電影最後也說到了...


 


 


最後說到,亨利八世真的是多慮了,他與"安"生的女兒,伊麗莎白一世,最後統治了英國45年,還把英國帶領到世界強國的位置~ 誰說他沒有優秀的子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