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越來越熱了,雖然每到下午就會下午後雷陣雨,但天氣很是很悶熱說..


 


常常就看到土豆(因為是土狗豆豆,我都亂叫,簡稱他土豆啦)有床不睡睡在冰冰涼涼的磁磚上,看他睡在地上我就知道他大概也覺得熱吧


 


往年豆豆爸在家時,早就開冷氣了,但現在我一個人在家時,我都盡量不開冷氣~


 


以前我姐都一直說豆豆很好命,夏天每天都可以吹冷氣睡大覺,我也覺得他很好命啦...但今年開始白天就盡量不吹,晚上睡覺時再開...


 


一來省電、二來現在地球已經很熱了,能不開盡量不要開,如果沒辦法做些能真正環保的付出,至少從自己做起,減少些二氧化碳的排放,能少多少就少多少..


 


但我知道狗在台灣,台灣的夏天對他們來說真的是很熱啊


 


我家這兩隻短毛的都受不了了,長毛狗若是不吹冷氣一定更難忍受這酷夏..


 


狗中暑可是非常可怕的,短短幾十分鐘就有可能喪命,所以夏天到了,這兩隻狗還是給我乖乖待在家吧


 


 



看豆豆睡在磁磚上,冰冰的多舒服啊


 


 


 


晚間看新聞,油價從28號開始要上漲3.9元,95無鉛要到34.6,98無鉛要36.4元...天啊


 


趕緊拿起電話急call豆豆爸去給我把油加滿,雖然說跟之前說的要漲6元少了些,但是一次漲3塊多還是很多耶


 


 



看看這些晚間聽到漲價趕緊去加油的人潮,真的很誇張耶,但漲那麼多塊,當然要再漲價前趕緊加滿油囉


 


 


有一次我們在加油時,我不經意的看了一下油價價格,真的有嚇到,因為我記得才幾年前,95才20塊初,98也才25塊多,怎麼不到幾年(頂多2年前)漲那麼多...


 


所以省錢大作戰,這週末又要去賣場血拼一些快要漲價的物品了,囤貨啦...唉...


 



而等到了7月真正開始進入暑假後,電費也要跟著調漲,到時後那麼熱,我白天哪撐的過去,勢必也是得一整天開冷氣了..



 

現在因為沒開冷氣,我只開電風扇,但電風扇只吹自己啦,所以那兩隻狗就擠在房間,要一起吹,兩隻狗體溫又高,擠在我腳邊一起真是越吹越熱咧


 


養狗真時候就覺得真花錢了,除了飼料錢還有電費啊豆豆爸那個孝子,有時我們出門他都還要開1、2個小時的冷氣給狗吹,真是...


 


我看只能趁現在能省則省了,人家就說,您賺到多少錢不代表您真的有您所賺得那麼多錢,因為賺來的錢還有很多必要的開銷必須支出..


 


但剩下的錢,才是真的自己所擁有的,我看我這隻米小姐,還是多省點吧...


 


為了地球、為了下一代、還有為了...豆豆爸的荷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