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熱了,端午節過後真的越來越有夏天的感覺了呢....就是熱啊


 


前陣子我跟豆豆爸最愛喝柳丁汁,因為11月~2月剛好是柳丁產季,所以我們2~4月間每兩個星期就會買一次45斤的柳丁來榨汁~


 


而榨汁這苦命的工作,當然是可憐的米蟲小姐來負責啦


 


每一次榨都要給他狠狠榨上3、4個小時,直到榨完為主,榨完後腿已經不是自己的腿啦,不過我都安慰自己說,也好啦,反正天天坐著用電腦,站一站屁股會小一點啦


 


而隨著柳丁產季結束,我們好陣子沒新鮮的果汁喝了~~


 


但,夏天來了,換成西瓜的產季啦


 


前陣子逛Costco時就看著賣場裡有好幾大籃的大西瓜,那麼大的一棵西瓜,只要219元啦,真便宜耶



 


 


 




每一顆都超大的說


 


 


基於想喝果汁的心態,我就一直跟豆豆爸說,我也要買西瓜啦!


 


 


無奈,我們只有榨汁機,沒有果汁機,所以每次看到大西瓜只能望瓜興嘆啊


 


因為豆媽我的媽媽,前陣子看了一本養生書,書名叫『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書中介紹一種3.5匹馬達的果汁機,我媽一看到就想買,好像有什麼病喝了那個果汁機搾出來的東西就會好一樣~


特地打電話跟我說,她生日想要一台有3匹馬力的果汁機,起先我們都以為只要幾千塊,結果發現3匹馬力的果汁機可不便宜啊,一台要3百多美金(寄回台灣的運費大約要3千多台幣,另計)

 


我這隻金牛,稟持著精打細算的原則,就這樣研究了好一陣子~


 


國內、國外的品牌都查遍了,價也比了不知道有多少家,那陣子真的壓力超大,每天就在煩果汁機的事,因為過程太過複雜所以就簡單敘述一下~


 


3匹馬達的果汁機比較有名的品牌,有Blendtec 、Vita Mix 、Waring...


 


Blendtec 是國內很多知名咖啡店都在使用的牌子,如starbucks、85℃~ 等等,效能很不錯,不過只有3匹馬達。


 


Vita Mix  也是國內很多人有在使用的品牌,不過看網路上一些用過的人都說,Blendtec比Vita Mix打出來的口感好,所以Vita Mix就先刪除不考慮了~


 


而最後Waring 就是書中作者使用的品牌,有3.5匹馬達,更強,重點是價錢方面比Blendtec便宜。


 


Blendtec在台灣有代理商,網路上也有人賣,售價大約是24150(含稅價),而Waring在台灣沒有代裡商,所以要買只能在網路上找人代買,或自己跟美國訂。


 


問題來囉~~Waring只有寄到美國境內,不運送到美國境外,所以若是自己跟美國訂,必須在美國有個中繼站來收機器,等於就是要拜託住在美國的親朋好友囉~然後在麻煩住在美國的親朋好友幫忙寄回台灣~


 


所以要購買Waring的過程可是不簡單啊,也很費時...


 


豆媽我為了省錢,當然想自己訂啦,所以我就上美國Waring的網站查,剛好我很晚睡,所以遇到美國的上班時間,我就叫豆豆爸去客服線上詢問他們可不可以直接寄到台灣..


 


他們回覆我們說最近很多來自台灣的詢問,都是問說可否寄到台灣?他還很疑惑的問我們為什麼,會有那麼多來自台灣的詢問啊


 


(我心裡,當然啊,那本書賣的太好了啦


 


溝通了一會,結論還是不行直接寄到台灣,最後我們決定請我姐姐的老師幫忙,先寄到她家,在請她們寄給我們~


 


但問題又來了美國網站刷卡時要填帳單地址,但帳單地址在台灣啊,就等於美國不接受帳單地址不在美國境內的信用卡啦..吼豆豆爸說沒辦法盜刷情況太嚴重了


 


買個東西還真是一波三折耶!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請人代購,省麻煩啦...不過那幾天我的腦細胞真的死很多耶但不比較我又不安心,哈哈勞碌命啦


 


 


 



這台就是我媽想買有3.5匹馬力的果汁機囉~應該說是"多功能生機營養調理機"比較貼切喔~


 


 


因為那陣子查了很多資訊,所以我也覺得Waring這個牌子挺不錯的,那天上網突然看到有人在賣果汁機,馬上跟豆豆爸說,我也要買,這樣我就可以喝西瓜汁了


 


於是乎,我們就去Costco抱了一個大西瓜回家囉


 


 


 



我們買的果汁機就是它囉~只有一個開關,啟動跟關閉,其實這比較像是生鮮調理機,就是用來打蔬果汁的~上面有一個洞,把要打汁的東西丟進去就ok了~馬達超強唷外觀也很現代感


 


 


買了果汁機,也買了大西瓜,所以就要來打西瓜汁囉,但....


 


西瓜實在太大了,在賣場時豆豆爸還一直很得意的跟我說,他選了一顆最大的西瓜耶!


 


但等到回到家時,他就要哭啦,因為西瓜太大太重,他抱不動啦


 


以往都是我自己一手包辦打汁工作,但是西瓜太大不說,光是切開西瓜就是大工程一件,所以豆豆爸這次也是全程參與~


 


先把西瓜切成兩大半,然後我在把西瓜切成一小塊一小塊,來打汁~


 


打汁時呢?就是我負責開關機器跟壓西瓜,豆豆爸負責放西瓜,兩個人通力合作...不要以為他怎麼那麼好唷,因為我們在做前置處理時,他就是一直拖拖拉拉,惹得我一直動怒在罵他,罵他動作太慢又愛拖,所以他不得不幫忙啦


 


就這樣兩個人切了那顆大概有40幾斤的大西瓜,把他全部打成汁,也是花了好幾個小時~


 


在打汁的過程,因為機器馬達很大,所以聲音也是超大聲的,我們把門窗都關好很怕吵到鄰居,兩個人就關在廚房很認命的打汁,在一邊打汁的同時,豆豆爸就一直說,我下次再也不要買西瓜了


 


打完汁後事情可沒有結束唷,豆豆爸得清機器+丟西瓜皮,他就一直說他累的沒力氣丟了啦.....因為真正重的就是西瓜皮啦,我就虧他說,是你自己要買那麼大一顆的唷..嘿嘿


 


西瓜汁真的超好喝的,尤其沒加水沒加糖,不會太甜也不會太稀,真的很消暑呢


 


加上那台機器會自己分離子跟渣渣,所以打出來的汁都沒有子真是超棒的~還有應該也是Costco賣的西瓜很不錯唷


 


不過整個過程實在太辛苦啦,我們打的西瓜汁一個星期就全部喝光了,大約打了1萬CC~這星期跟豆豆爸在去Costco時,我看著西瓜就問他,還要不要再買一顆啊...


 


他很想喝但又想到上次自己打汁的痛苦,直說,算了算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