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突然有個感觸,我想我跟豆豆爸上輩子應該是平起平坐的關係吧....


 


會這樣想因為,有天無意間看到電視上有個談話性的節目,在討論蔣緯國將軍的幾段感情。


 


當天請了三位特別來賓,兩位是新聞媒體工作者,一位是前世今生的老師。


 


裡面討論到蔣緯國將軍(蔣經國總統的弟弟)比較為世人所知的三段感情,2段是有婚姻關係,1段是在有婚姻關係中的紅粉知己。


 


主持人就問前世今生的老師,蔣緯國跟這三位女性前世的關係..


 


前世今生的老師就說,蔣緯國第一任太太前世比較得蔣緯國的寵愛,所以今世蔣緯國比較讓她、疼他。


 


第二任的太太,跟蔣緯國前世是比較平起平坐的關係,所以今世女生方面比較有主見不太會退讓,所以最後第二任的太太在有婚姻關係的狀態下就去了美國,而蔣緯國在台灣,並傳出很多緋聞。


 


第三段感情,也就是所謂的紅粉知己,跟蔣緯國前世的關係比較像哥們的情誼,就是在一起很開心,所以蔣緯國在今世喜歡與她在一起相處,兩人相處時很愉快。


 


當時看完節目也沒多想,因為本身也沒有特別相信或不信前世今生,只是別人說時我會聽聽看。


 


但這幾天突然好像找到了答案...


 


因為豆豆爸最近要跟朋友出國很多天,行前要準備的東西很多,看他總是最後一刻才再準備,我看在眼裡越看越不順眼,對他的口氣也越來越不好..


 


不知道為什麼只要他一說話我聽起來就是不順耳,很想立刻應回去,其實這不只是現在,以往我們的相處也是這樣,如果不認同他得論點的,我一定會馬上反駁。


 


而豆豆爸又是很大男人主義的人,所以我如果對他態度不佳,他也會很不高興,所以基本上我們相處真的很常再爭論。


 


有時夜深人靜時我都會想?為什麼每次只要一碰到跟他說話,火氣就會特別大,或是態度比較硬。


 


但跟我朋友或同學,就會很和顏悅色,多了份包容,反而是與親密的另一半卻少了最需要的包容呢?


 


包容少了,當然見到不順眼的事,二話不說就立刻批評對方,你怎麼這樣做!你為什麼要這樣做!你不知道怎樣做會怎樣怎樣!諸如此類的批評對方..


 


真的有總越來越像家人的感覺,就像不高興時跟媽媽說話的語氣一樣..


 


不過父母永遠會包容子女,但另一半,還是需要些基本的尊重,父母對子女的包容是無上限的,那愛情的包容呢?我想多少會因為時間或其他不可預知的因素而改變..


 


所以很多人不是常說,婚姻是需要經營的,真的一點也沒錯。


 


同理,當豆豆爸批評我哪裡做不好,或提醒我該改進什麼地方時,我聽了也覺得很刺耳,跟覺得他很煩..


 


以前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我對其他交往過的男友態度都很和善啊,既使不開心時,也是不會大小聲..


 


但對豆豆爸就是忍不住想要說說他,而豆豆爸覺得他年紀比我大,我更應該要尊重他,所以我若態度不好,他會很在意(也就是生氣啦)。


 


情緒控制不了、個性難改,這是事實,很多人也因為這些原因跟另一半勞燕分飛。


 


在很相愛時都會願意容忍,等到熱戀期過去,很多以前願意容忍現在就忍不住了,若是對方仍執意不改,彼此也難以走下去..


 


我有個同學的妹妹長的很可愛,乾乾淨淨的也算是好看的女生,她高中時跟同班的男同學在一起,但那位男同學胖胖的,不算好看,兩人在一起一直到大學,也5、6年了。


 


有天打電話給同學聊天時,聊到她妹妹,同學說她妹妹已經跟她男朋友分手了。


 


我聽了很驚訝,因為感覺她很愛那個男生啊!


 


同學說,是男生說要分手的..


 


因為男生跟同學的妹妹說,我在也受不了妳的脾氣了!


 


原因就是同學妹妹因為家中最小,爸爸媽媽都很疼愛,所以有點大小姐脾氣,與男生在一起時,男生都是讓著女生居多,但時間久了,上了大學見到的人面廣了,漸漸地,以前願意容忍對方脾氣的包容性也消失了。


 


直到現在同學還說,她妹妹還是一直在等那個男生,但男生似乎有了新的對象..


 


有些人很愛對方,真的可以包容對方的一切,不論是在不好的脾氣或在嬌縱的個性。


 


但我家的豆豆爸當然不是上述那種人啦,相對的我也不是。


 


也或許是,他對我不是(會無條件的包容),我對他也不是,我們是比較平等的個體,所以既使有時容忍也是針對事情或短暫時間,久了還是無法壓抑住自己原本的個性..


 


我想這也沒有誰對誰錯,也許若是我跟另一個人在一起我就不會這樣,而豆豆爸也是,只是剛好我跟他是會這樣的。


 


也就有可能如同那位前世今生的老師說,也許我們前世是比較平等的關係,所以這世,誰也不願意讓誰...當然容易爭論囉。


 


感情本來就沒個準,也不是1+1一定等於2,但我想適度的改變還是必要的吧..


 


不能有這種前世是那樣,所以今世就理所當然是這樣的想法。


 


應該是有所瞭解後,設法能改則改,不然既使知道在詳細,自己仍不為所動,歸為宿命,最後到無法挽回的地步,再來責怪,怪誰呢?


 


談感情的是自己,最該怪的也是自己吧...


 


那位前世今生的老師在節目尾端,主持人就問他,要如何做下輩子才不會又陷入同樣的課題中,前世今生的就說,很多人來找她做前世今生,想詢問她今世的課題?


 


她就說,只要自己想想,今世自己最討厭的人?今世最討厭的情緒?與今世最討厭的事情?


 


這些就是自己這世要面對的課題,設法去改變面對,這樣到了下一世才不會一直延續下去這些情緒,自己也能獲得解脫..


 


所以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不論任何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