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我最期待的事就是觀看奧運比賽了~

 

 

那麼多比賽項目,個人比較有興趣的就是游泳、體操..等等。

 

 

棒球當然也很期待啦,只是還沒開始比(13號才開始),所以期待感還沒那麼大啦

 

 

以前我就很喜歡看奧運的游泳比賽,原因其實很簡單啦。就是節奏快,男選手有些很帥

 

 

但最主要還是節奏快啦,很快就有結果,所以看起來其實很刺激呢

 

 

這次游泳比賽最受矚目的應該就屬,美國選手【費爾普斯

 

 

但,不瞞大家說,雖然費爾普斯在上一屆雅典奧運就很有名,但我真的注意他、認識他,是在接近奧運前夕,各國選手抵達大陸時,媒體報導,民眾爭相去機場希望能親眼目睹費爾普斯~~

 

 

當時看到新聞的我就想,疑這名字好熟悉唷,我有聽過他,但名字跟臉鬥不在一起,加上看媒體都報導他多厲害,得了6面奧運金牌,所以這次在游泳比賽時,就有特別注意他啦

 

 

 

游泳比賽,一開始先是預賽,預賽成績好的才能進入半準決賽,然後再進入準決賽,最後就是決賽。

 

 

 

看了比賽好一會,我這門外漢看的又是一頭霧水,為什麼中間第四、第五水道的成績特別好?

 

 

 

查詢後才知道,是成績好的,才可以被排在第四、第五水道。

 

 

 

預賽時,水道的排序是用抽籤的,等到進入決賽,就是按照預賽的成績,成績越好的就排在第四水道,第二好的排在第五水道,然後依序是三、六、二、七、一水道,最慢是第八水道。

 

 

 

所以中間的就是比較受矚目的選手。且被排在中間水道的比較有優勢,在中間水道的水波阻力比較小,越外圍水波阻力較大,所以預賽的成績也滿重要的呢。

 

 

 

但是得金牌的不一定是第四水道,因為有些選手在預賽時會保留實力,所以成績並不是第一好,有可能會被排在第五或是第三水道。

 

 

 

像這次比賽就有一匹大黑馬,韓國選手【樸泰桓】。

 

 

 

他今年才19歲喔,賽前大家也沒很看好他,在決賽他是被排在第三水道,結果在男子自由式400公尺,得到了金牌呢!

 

 

 

這真的是很難得呢,這可是韓國奧運歷史上第一枚游泳項目金牌,以往游泳比賽的獎牌幾乎都是歐美國家的囊中物,所以韓國這位年輕選手真的很厲害喔!

 

 

 

 

 

 

韓國選手【樸泰桓】~這是他得知獲得金牌的那一刻~

 

 

 

 

 

 

我想在看電視的韓國民眾應該都會高興的哭了吧,這面獎牌真的很難呢

 

 

 

 

 

 

這是頒獎典禮,外型也不錯,我想回到韓國後他的粉絲一定多到數也數不清嚕

 

 

 

 看到同是亞洲人的韓國奪得400公尺的金牌,身為亞洲人當然也很替他感到高興,畢竟歐美國家的身材先天就比較佔優勢,不過這位韓國選手也是高頭大馬型的,我想下一屆奧運他應該也會有好成績~

 

 

 

而說到亞洲,一定要在來說說這位日本選手

 

 

 

這位上屆雅典奧運蛙式100公尺的金牌得主,日本的蛙王【北島康介】,這屆北京奧運,一樣帶著日本民眾的期待,希望能繼續奪冠。

 

 

 

但是其他參賽者真的都很強勁,有美國的漢森,他是目前的世界紀錄保持人,還有這屆預賽時表現的很出色的挪威選手,是他第一強的勁敵。

 

 

 

在決賽時,這位日本蛙王在強敵環繞下,排在第五水道,第四水道就是剛剛說的挪威選手,表示預賽時挪威選手表現的最好。

 

 

 

結果!日本蛙王還是不負眾望,在最後到數20公尺加速衝刺,贏了第四水道的挪威選手,蟬聯金牌,真的是看的我在電視機前都忍不住的拍起水來呢

 

 

 

 

 

日本蛙王跳下水前那一瞬間~

 

 

 

 

 

剛跳進水中的英姿~

 

 

 

 

 

 

得知自己勝利後的喜悅,因為這面金牌對日本來說真的太重要了,他身負的壓力想必一定也很大,大家一定都希望他能再度奪金~

 

 

 

 

 

但這位日本蛙王贏的真的是實至名歸,因為他不但奪得金牌,還打破了世界紀錄59秒13,以58秒91刷新世界紀錄,這個成績真的很厲害耶

 

而且這位日本蛙王身高才178公分,以游泳選手動輒180、190以上的身高來說,真的不算高喔,所以能奪金真的實力很強啊!

 

 

 

 

 

以這個手勢告訴世人,我是第一!幾乎每位奪金的選手都會比出這個手勢喔,剛剛韓國選手也有比呢

 

 

 

最後就要來說這位全世界知名的泳將,號稱美國飛魚的【費爾普斯】。

 

 

 

費爾普斯賽前說,他這次要摘下8面金牌,所以媒體對他的矚目可非一般,加上他本身真的實力超強,所以每當播報到他,大家總是會特別關注,當然也包括我啦,不過我不是他的粉絲啦,只是覺得他很厲害

 

 

 

游泳比賽到目前還在進行,希望最後他真的能如他所說摘下八面金牌,在男子400公尺混游項目,他就摘下了個人第一面金牌。

 

 

 

 

 

選手跳水前的那一瞬間

 

 

 

 

 

費爾普斯的泳姿~有時鏡頭從水底照選手的泳姿,我都忍不住一直說,他們是魚、他們是魚...真的好厲害喔

 

 

 

 

 

 

費爾普斯游泳時的表情~

 

 

 

 

 

我是第一的手勢又再度出現啦!奪金選手都會這樣昭告世人呢~~

 

 

 




頒獎時笑得開懷~很多選手其實都很可愛,頒獎時都笑的很純真,但是比賽時表情都好嚴肅喔,但我想這樣才會有好成績吧~

 

 

 

 

 

說到費爾普斯,豆媽我要特別說一下今天看到的男子400公尺接力賽(4位選手接力,一人游100公尺)。

 

 

 

因為是決賽,一樣各國都是菁英部隊,而美國被排到第四水道,表示實力堅強。

 

 

 

費爾普斯排在第一棒,但是一下水後他並沒有領先,因為是接力賽,所以一人只需游100公尺,一般選手也不用保留實力怕後面沒力。

 

 

 

但是美國隊一開始就不是領先的狀態,隨著第2棒、第3棒,都還是落後澳洲隊、法國隊。

 

 

 

尤其是法國隊,超前的距離很大,感覺金牌應該就是法國隊了...

 

 

 

轉播的記者可是念念不忘費爾普斯說的8面金牌,所以轉播時就一直說到,這次400公尺接力,不知道能不能為費爾普斯摘下第二金...

 

 

 

結果到了第4棒,一樣法國隊領先的越來越多,眼看美國隊的金牌要飛了...

 

 

 

在最後倒數25公尺時吧,美國對第4棒的選手【雷薩克】突然加速直追,真的超刺激的,因為游泳不像跑步,要追比較難,但美國對第4棒真的超猛的,真的給他追上了,就在快觸壁時...

 

 

 

就以0.08秒險勝法國隊,全部美國隊的選手都高興極了!!!

 

 

 

連播報員都說,應該相差不到一根手指頭的距離吧

 

 

 

真的要歸功那位第四棒的選手呢,一路追趕,這面金牌真的是他追回來的呢,費爾普斯應該要特別感激他,因為他,又往他8面金牌的夢想跨進一步了~~

 

 

 

 

 

第4位最大功臣還在水中,費爾普斯與另一位隊友得知奪得金牌時的興奮的畫面,因為真的贏的太驚險了~大逆轉啊!

 

 

 

 

 

4位選手興奮相擁這場400公尺接力賽,真的超好看的,刺激又精彩呢!

 

 

 

 

最後還想說一點,以前我記得我說過,有位世界球王說:網球比賽的世界裡,只有第一名,沒有第二名。

 

 

 

其實我想應該所有比賽都是這樣的吧...

 

 

 

看著電視轉播,當第一名選手抵達終點時,鏡頭只會在他身上,沒有第二名、沒有第三名,就是只有第一名....不論剛剛第二名表現的也很好,距離金牌只差那一小步,但鏡頭就只會照著金牌得主,銀牌選手一個鏡頭都沒有。

 

 

 

不是說第二名、第三名就不好,而是運動的世界真的滿殘酷的,所以每位運動員奪得金牌時都會比出 NO.1的手勢,因為要爬到這個位子真的要付出好大好辛苦的努力喔~

 

 

 

這幾天我的生活重心就是看這些游泳比賽,雖然認識的選手沒幾位,但是還是看的很高興,反正誰厲害我就幫誰加油,運動不就是這樣嗎?不分國界,只要有實力大家都會看在眼裡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