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鬧的沸沸揚揚的新聞不外乎就是一般民眾最關心的『毒奶粉事件』了


 


這幾天的新聞看下來似乎有擴及範圍越來越大的趨向...


 


除了一開始小baby喝的奶粉,到日常生活吃的麵包,進而到人們常常喝的奶製品、飲料..等等,都逃不開這些毒奶的威脅


 


每天看新聞,從有可能毒奶粉已經做成麵包,到連奶製品、奶球都有問題,進而到現在沖泡式的奶茶、咖啡等等的飲料,只要跟奶有關的食品,都有可能成分中參有三聚氫氨,真是讓消費者很恐慌耶


 


說是聞"奶"色變真的是一點也不為過。


 


而豆媽我啊,也是聞"奶"色變一族啊!


 


那個奶就是大家現在最怕的奶啦~~舉凡牛奶、羊奶、豆奶、水果奶粉、奶茶..等等,只要跟奶有任何一點關係的,我都好怕啊


 


不蠻大家說我就是有嚴重恐奶症的人啦


 


打從還是小嬰兒起,我就不敢喝牛奶,我媽說我從3個月大開始喝牛奶後,每喝必吐,看了醫生後,醫生就叫媽餵我吃類似像米漿那種當主食,所以我從小嬰兒開始就沒有喝過牛奶了..


 


長大後當然是越來越誇張啦,我只要聞到一點點奶味我就超抗拒的,活到目前為主唯一一次喝過牛奶就是在幼稚園。


 


幼稚園不是都有營養午餐,有天的營養午餐剛好有一杯沖泡式的水果牛奶。


 


小時候的我真的超卒辣的,根本不敢跟老師說我不敢喝,眼看午餐時間就要結束了,只好牙一咬心一狠的,捏著鼻子灌下去..是的,就是用吞的..對味道完全沒印象。


 


而這個可怕的經驗,經過那麼多年我可是從來沒有忘記過啊


 


而從那次之後,我就再也沒有喝過牛奶了...


 


我是個不喜歡吃甜食的人,長大後我漸漸猜想會不會跟我不敢喝牛奶有關


 


因為很多甜食大多牛奶都佔很大成分,像小孩子最愛的巧克力、冰淇淋,小時候我是敬謝不閔,不是怕胖喔,而是大多巧克力吃起來奶味都很重,所以我不敢吃啦


 


我連一般人超愛喝的奶茶都不敢喝,所以別人喝珍珠奶茶時,我永遠只會叫珍珠紅茶或珍珠綠茶..這輩子也不敢喝珍珠奶茶的。


 


咖啡更不用說了,單喝咖啡太苦不喝,但加了奶的更是不敢,所以我去 starbucks永遠只會點一種,就是"巧克力摩卡碎片",這是以前在starbucks打工的同學推薦我的,她說這是沒加牛奶的,所以唯一敢喝只有他啦


 


大人小孩都愛的布丁、蛋塔我也不敢吃,因為牛奶成分太高...更別說大家愛的要死的提拉米蘇這類甜點,我是永遠都不敢點的。


 


這些看起來極好吃的甜點,對我來說都是完全沒有吸引力的..但!對豆豆爸來說卻都是愛的要死的食物..


 


豆豆爸超愛吃布丁、超愛喝奶茶也超愛吃巧克力、更是愛死提拉米蘇,還好爆出毒奶事前前他沒喝太多奶茶,不然我看他看到新聞鐵擔心死囉。


 


小時候跟同學說起怕牛奶時,有些同學也會說,我也不喜歡喝牛奶,也不會去喝牛奶,但是他們只是不喜歡、不愛喝,我是真的不敢喝..


 


以前我還會擔心萬一將來我生小孩了該怎麼辦?因為泡牛奶不是都要試試牛奶的溫度,我真的連試那一下都不敢耶..


 


記得國中時,有次同學在吃奶油麵包,麵包裡包有奶油,我就順口提到我不敢吃奶味很重的麵包,同學好玩就故意把麵包拿給我聞,害得我整個下午一直作嘔,不斷浮現牛奶的味道


 


當狗媽媽生小寶寶後,因為快滿月小狗長牙,她不想餵奶了,所以我們得換餵狗奶粉,好啦,泡狗奶粉這事也是讓我頭大啊,每次當我打開狗奶粉的罐子時,我一定會立刻憋氣,等泡好後拿去餵食,也是盡量能憋多久是多久。


 


當小狗調皮把他們的狗爪不小心採進狗奶粉裡時,我真的是快抓狂啦


 


 


 



這就是狗狗小時候搶著喝牛奶的景象,小狗不論何時看,都好可愛喔


 


 


 



喝夠了就開始要準備玩了...這時候我就要看準時機趕緊把碗拿走,免得哉進去,我就得幫他們洗澡啦


 


 


 



喝完牛奶,狗狗就要尿尿囉,那個頭還在狗碗上的就是貪吃的豆豆啦


 


 


 


經歷過幫狗泡牛奶的階段,我有點放心了,就想反正將來泡奶粉就憋住呼吸,跟小時候灌牛奶下肚一樣啦


 


但,因為這次毒奶粉事件,我昨天晚上就無聊問了豆豆爸這個問題...


 


我趁他在用電腦時就問他說:“如果”將來我們有小孩,我還要特別強調如果喔,如果有的話...我可以不要餵他喝牛奶嗎?


 


重點是:可以不要餵牛奶嗎?


 


豆豆爸就冷冷回說...不行.......


 


啊,為什麼不行啊,就跟我一樣喝類似米漿的當主食就好啦,一樣營養很夠,也不會長不高啊


 


沒辦法我實在太怕牛奶了,所以寧可將來自己小孩不餵牛奶,也不敢聞奶粉味啊算是自私的媽媽後..


 


所以我家那幾隻小狗喝牛奶只有短短2個星期,待我發現他們可以吃乾飼料泡軟時,立刻以水代替奶來泡乾飼料啦


 


不過,不論我敢不敢喝牛奶、或吃其他奶製品,這新聞還是讓人很擔憂,今天牛奶的問題爆出來了,誰知道有沒有更多有問題的食物沒被檢驗出來..


 


牛奶若是有問題對新生兒真的影響很大,以前我有個小學同學她爸爸180幾很高,哥哥在高中時也快180了,但是她小小一個150幾,她就提到她媽媽說當時她喝的奶粉有問題,新聞都有報,有可能是喝了問題牛奶導致她長不高。


 


所以牛奶有問題影響真的很大的,像我雖不敢喝牛奶,但超愛吃麵包,當新聞報說毒奶粉製成麵包時,心裡也是一驚...


 


玩具黑心就算了、物品黑心就算了,但這種會危害人一輩子健康的食物真的不能黑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