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換飼料品牌也才1個半月左右,這次又得選購新的飼料品牌,不是上次買的『基礎』不好喔,而是他們停產沒貨啦


 


上次買的基礎是30磅,13.6公斤左右,吃了快2個月,豆媽我是很滿意啦,因為大便不會臭,連帶尿尿味道也不重..


 


原本想趁他們停產前快買些存貨,但是這次一訂購,過了好多天,訂購的網站才打電話來說,『基礎』沒貨了!


 


聽的我是又可惜又生氣,可惜是豆豆很愛吃,且飼料品質很好,生氣的是,我是星期3訂購的,照理說,大約星期五可以收到了...結果網站到下個星期一才通知我沒貨,狗剛好在星期六吃完飼料,所以這樣我的狗不就斷糧了嗎


 


所以星期一接到通知只好快點購買其他廠牌的飼料,礙於時間緊迫,加上之前也想過若是『基礎』沒貨了,就改買『渴望』好了,於是就趕緊下訂單。


 


星期一晚間8點多訂購,星期3中午就收到了,吼,之前那個購買『基礎』飼料的購物網站真是太沒效率了


 


不過那個沒效率的購物網站態度到是不錯,打電話去詢問時態度都很好,且上次我買『基礎』飼料時,因為大包裝30磅的沒貨了,他們就出給我3包10磅的飼料,我當然是好啊,分成10磅一包,保存起來也比較方便又新鮮,且單買1包10磅價格約980元,所以換成3包10磅的,有賺到的感覺耶


 


 








就是上次寄來的3包10磅的『基礎』飼料


 


 






這是送的試吃包~這次狗斷糧就靠他們急救啦不過這是我厚臉皮在訂購時,在意見欄附註問說可以送些試吃包嗎?得來的,反正問問嗎,也沒損失嘛(歐巴桑要蔥性格浮現...


 


 


 


好啦既然跟『基礎』只有一包飼料的緣分,只好就吃過留在心底啦,豆豆!


 


這次換的『渴望』飼料,其實我是滿擔憂的,擔憂到晚上還做惡夢,因為『渴望』屬於高蛋白的飼料,我實在很怕大出來的大便很臭耶


 


不過買都買了,反正就試試吧,若是大便真的很臭,大概就會跟『基礎』一樣,只有一包的緣分啦


 


 




 



這就是這次新換的飼料『渴望』~買成犬的


 


 



因為週一、週二這兩隻都只能靠少數的試吃包為生,所以當新飼料一拆封後,狗狗們立刻衝上前聞~~連平常不會這樣的狗媽媽都忍不住低頭乞食嚕..


 


 


 


那豆豆呢?


 


豆豆兄啊,因為剛剛豆豆爸帶他去拿飼料,所以趁我在拍照時,現在在廁所洗腳腳啦~~


 


一從廁所出來,立刻也是.....


 


 


 



上前聞香啦


 


 


 



換各位置再來聞一聞~~


 


 



我一直很懷疑,飼料密封的,他們真的聞的到什麼味道嗎?還是好奇知道是食物所以意思意思聞一下但貪吃的豆豆,只要買任何東西回家,他都會這樣聞啦


 


 


 


而這次訂購當然不免俗的,我又在意見欄上寫上:可以送些試吃包嗎?


 


結果,還真有送耶


 


 



不過一看到這三包『烘焙王』的試吃包還真有點小失望耶


因為這三包,每包容量極小不說,大概是『基礎』試吃包的一半量吧,重點是~~豆豆跟狗媽媽都很不喜歡吃這號稱七星級的『烘焙王』..這送了不是白送嘛...沒有賺到的感覺啦


 


 


 



不過還好還有送這個『小不點小蠻頭』零食~~不過不是那個網站特別好,是剛好現在訂購『渴望』的飼料,都會送一罐小饅頭啦


 








一拿出小饅頭後,狗媽媽大概餓壞了,拼命上前聞啊聞的~~


 


 





聞一聞就想,怎麼還不給我吃啊


 


 



突然發現後方有可怕敵人出現~~是地~~就是那貪吃要命的狗兒子豆豆是也啦


 


 



貪吃的豆豆可不像狗媽媽含蓄,立刻將整個大鼻子都湊上前的聞個夠,狗媽媽只好甘拜下風不爭啦


 


 


見他倆看到食物就拼命聞,知道一定餓壞了,所以趕緊開飼料給他們吃。


 


問我怕不怕他們不吃唷?其實我不怕耶,每次買飼料都是買我想買的,他們只有乖乖接受的份啦~除了『基礎』真的是看豆豆很愛吃所以買的外,其他都是我研究那些飼料不錯,來買給他們吃的~~


 


挑嘴的話呢?就下一次不要買那牌就好,這次買了,一定要吃完才行啦,反正不吃沒關係啊,餓了在不喜歡吃的一定都會吃下肚啦


 


不過我看很多主人都說『渴望』嗜口性不錯,加上他們餓了好一會,飼料一倒出來後果然兩隻都在搶著吃,也不知道是喜歡吃呢?還是餓壞嚕?


 


 


 



這就是『渴望』的顆粒,其實不太大顆耶,跟『基礎』比起來,顆粒是扁的,所以兩隻狗都吃的很快,不像吃『基礎』時都會好好的去咬~~


我還是比較喜歡『基礎』啦


若是這次吃『渴望』大便沒有很臭,那我下次實在很想給他們買大型犬的,至少顆粒會大顆許多


 


 


 


介紹完這次新買的飼料,來說說豆豆最近的問題,他其實很幸福啦,天天吃飽睡、睡飽吃,鄰居經過偶爾叫幾聲,其他時間大多在吹冷氣睡大覺,就像這樣...


 


 



看他睡的可舒服咧~~豆豆爸就說,他覺得豆豆很像他小時候養的蠶寶寶,身體都縮在一起肥嘟嘟的~~呵呵,我也覺得很像說


 


 



來張近一點的,就像這樣動也不動的縮在一起睡大覺,後面的墊子是買給他們睡的,看他把身體靠在墊子上,睡的跟老太爺一樣咧


如果我把冷氣關掉,他們嫌熱就會紛紛跳下床睡磁磚上啦


 


 


 


但是最近豆豆有個問題...


 


他的指甲壞掉了


 


也不知為什麼他最近一直在舔手手,起初我們也不以為意,但有天竟發現...


 


 



左手的指甲裂開了


 


 


 


帶去看醫生後,醫生說沒關係,自己會長新的出來,所以也就沒怎麼理他,只是三不五時還是看到豆豆一直舔一直舔,但,有天竟然看到....


 


 


 



狗媽媽也在舔豆豆指甲受傷的地方~~


 


 


豆豆自己舔還不夠,加上狗媽媽也加入,這樣一直舔對手其實很不好,會發炎。


 


所以每次豆豆舔或是狗媽媽要舔他,我們都會出聲嚇止,有時我想給豆豆戴頭套,豆豆爸就說,應該是戴狗媽媽啦,因為都是她再舔豆豆啦


 


結果~~好啦,豆豆的那隻裂開的指甲恢復了,但是這陣子一直舔手的關係,他其他隻的指甲又有問題了,且比指甲裂開問題更大!!!


 


 







就是指甲都被豆豆舔到萎縮啦右手也是、左手也是,現在豆豆成了一隻手只有2根指甲的狗狗~~


 


 


 



這是左手,左手的第一隻跟第四隻的指甲都不見了,第三隻也斷了一半


 


 


 



這是右手,右手第一隻萎縮的超嚴重的,到底是怎麼造成的啊,真是滿腹疑問,光舔會讓手指甲萎縮成這樣嗎?平常要幫豆豆剪指甲,他就躲的躲逃的逃,好啦,現在也不用剪了,整枝指甲都不見了


 


 


 


原本以為會自己在長出來,但是情況還是一直這樣,且其他指甲還在的手指,指甲其實已經變的中空,走起路來的聲音跟以前就是不一樣...


 


豆豆爸上網查了一下,有可能是因為缺乏鈣質造成狗指甲中空,所以這幾天還是要帶他去看醫生,若是缺乏鈣質還好,怕萬一有霉菌感染就不好了...


 


狗狗真的不能常舔手,像上次指甲斷裂給醫生看時,醫生就說到,常舔手很容易造成指尖炎,是會被自己越舔越嚴重的!


 


所以醫生特別叮嚀我們要給豆豆戴頭套,就是對他太好啦,怕他戴頭套不舒服,結果帶的不徹底,唉,早知道就長痛不如短痛啊!


 


而說完豆豆後,昨天晚上豆豆爸竟然發現狗媽媽也有問題...


 


 


 



狗媽媽前面竟然掉了一顆牙可憐的狗媽嗎,因為要照相,她爸爸動作真的超粗魯的啦


 


 



看,狗媽媽都吐舌求救嚕


 


 


發現狗媽媽掉牙後,我們就在想莫非也是因為缺乏鈣質嗎?


 


還是年紀大了所以掉牙呢?


 


不論如何,都希望他們能健健康康的,狗的壽命雖不長,但是作主人的還是希望他們能陪我們一輩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