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希望不要被豆豆爸看到唷


 


 


首先要聲明一下,怕豆豆爸看到不是因為我在豆豆爸不在家時欺負狗啦,因為豆豆爸在家時我也常欺負他們說


 


事情是這樣低.......


 


客廳放了一個小的置物櫃,就是上面像皮沙發一樣,有坐墊,下面是空的可以放雜物。


 


置物櫃蓋起來時,有一條小皮條在外面,是方便拉起上方的蓋子,這樣就可以取下方的雜物..


 


問題就發生在這個拉起置物櫃的小皮條啦


 


因為平常我們不太會去坐那個置物櫃上的坐墊,所以我就把上次買的果汁機先暫時放在坐墊上..


 


果汁機滿重的,但是有時我要取置物櫃下方的東西時,也懶得把果汁機移開,所以就會用力去拉那個小皮條...


 


結果!!!前幾天一不注意就好像拉太用力,把小皮條幾乎快拉斷了


 


我心想,完了完了,如果被豆豆爸發現我就死定了!


 


雖然那個置物櫃不貴,但是豆豆爸還滿喜歡的,所以如果被他發現置物櫃上的小皮條被我弄壞,他包準會把我念死..


 


為何那麼確定,因為以往的經驗實在太多啦!


 


我記得有一次我不小心把他新買的冰箱,在關門一個沒注意,門把撞到冰箱的門,把門撞凹了一點點,他就氣的說什麼,他再也買不到那麼好的冰箱了!!!


 


我聽了直覺得他還真誇張,不就一個冰箱嘛,冰箱越出越新、功能越出越好、外型越出越美觀,以後再買個更棒的不就得了,但是他就是聽不進去,好像弄凹了,跟世界末日一樣但重點是,那個凹痕一般人若是不注意根本不會發現的輕微,所以可見他有多神經質啊!


 


還有還有,例子實在太多啦有一次我們週末要出門,出門前他發現電視機邊邊上有一處的漆掉落了,掉落漆的範圍大概一公分都不到吧..


 


他原本心情還挺不錯的,立刻變的超低落,一路上就感覺心情超糟,開車時也不說話,說話時就是怪我,一定是我弄的..(吼,就是有這種人啦)..


 


我當然反駁啦,就分析給他聽有可能造成漆掉落的原因,他聽歸聽,心情還是很低落,最後我火了,就說,你不說根本沒有人會發現那裡有漆掉落啦


 


這類弄壞東西豆豆爸就大發雷霆的例子,實在多到講都講不完了


 


以前我如果把他東西弄壞,我都會乖乖(或呆呆)的誠實以報,因為我想彼此不該有秘密或是欺騙,所以這種事我都會很老實的說出來..


 


所以經過多年的經驗下來...一次、二次、三次...我漸漸發現,我的誠實並沒有得到誠實後一般人的諒解或是不計較..因為豆豆爸異於常人啊


 


所以我漸漸體會了,再親密的朋友或親人,有時有點善意的謊言也是不錯的..


 


大家看到這,應該可以猜到我怎麼做了吧...


 


是低,自從我把置物櫃的小皮條拉到快斷掉後,我就不動聲色了好幾天,因為平常豆豆爸是不會去拿置物櫃裡面的東西,所以我想如果我不說他是不會發現的..


 


但那條小皮條垂垂欲墜的,有天當我又要去拿東西,輕輕一拉,好啦,完全就斷掉啦


 


 


 



這就是被我拉壞的小皮條啦


 


 


 


我心想的OS又是,完了完了,我這次真的死定了!所以心中就暗暗做了一個決定,這次我還是不要當誠實的乖寶寶好唷


 


然後又過了幾天,有天,剛好他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置物櫃就放在沙發旁,我呢剛好在掃地,我就掃啊掃啊的掃到他旁邊,然後假裝突然發現般的,指著旁邊的置物櫃,用很驚訝的語氣說:你看,拉起置物櫃的小皮條不見了耶


 


他一看立刻從沙發上跳起來,然後超仔細的檢視置物櫃上連接小皮條的位置,然後就對豆豆說:豆豆是不是你咬的!那個小皮條你咬去哪了?


 


我在旁,沒否認,但也沒說,對對對,一定是他咬的....只是一昧裝成不關我的事的模樣..


 


然後心裡偷偷說:那個小皮條被我藏起來了啦


 


而豆豆爸會懷疑豆豆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豆豆以前真的很愛亂咬東西,家裡的冷氣機、電視機遙控器都被豆豆咬到面目全非過...


 


 


 



回顧一下~~冷氣機被咬的四分五裂...豆豆擠到狗媽媽身旁怕被我"教訓"..


 


 


 



冷氣機咬完幾個月後換成電視機,氣死人啦


 


 


 


但是這次是他媽媽我弄壞的啦,可是我有點想順水推舟的賴給豆豆...豆豆媽媽對不起你啊


 


ㄞ~~賴給豆豆也不是我願意的嘛,只是我太瞭解豆豆爸了,他雖然會口頭上罵罵豆豆,但他根本不會跟豆豆計較,頂多念個一天他就算了..這次更短,才念了兩句就算了~~


 


但如果我老實的跟他說是我不小心拉斷的,我包準會被念上好一陣子,日後吵架時又會再拿出來舉例提舊帳,且豆豆爸一定會很生氣,但若是他覺得是豆豆闖的禍,他反倒不會太在意(豆豆爸現在很疼豆豆),所以衡量之下,豆豆你就幫媽媽背背黑鍋吧


 


事後,我也是有跟豆豆道歉唷,我跟他說,豆豆啊,媽媽對不起你,讓你被你爸爸誤會,然後又請他吃了零食~~


 


那傻小子反正也不會跟他媽我計較啦..但媽媽我還是很內疚的,但豆豆你就換各角度想,你看你爸爸多愛你唷,這樣你就不要跟媽媽計較了吧


 


 


最後,還是要說,說謊是不好的啦,但是偶爾有些善意的謊言,我想...還是必要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