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看到星光三班的成員自殺身亡,看到這新聞時真的有被嚇到。


 


雖我對星光三班的比賽看的不多,但是偶爾轉到還是會看一下啦,所以也知道有那些參賽者,何況還是這位第三名的選手。


 


看新聞說她疑似為情所困所以自殺,我突然就想起了我前陣子擔心身體時的心情....


 


不論男人、女人,已婚、未婚,都會為情所困,我當然也會,有時跟豆豆爸吵架、嘔氣當然也會很生氣或是傷心..


 


但是當這些情緒跟我身體疑似出狀況時,我都覺得那些都不重要了...


 


我還記得我七月中,在豆豆爸去印度自助旅行前,我執意要去醫院看醫生,看醫生時醫生問診完後叫我去照X光,然後一臉嚴肅,我心裡就非常緊張..


 


等照完X光走到診療室前,在外面等候叫診時更是壓力大到不行,等於就像是在門外等候生死宣判一樣..


 


候診室外人來來往往,但我心裡只擔憂,一直想著希望沒事,我還要活很久很久..


 


還好,進去時很擔憂,出來後稍微鬆了口氣...


 


當天晚上回家躺在床上,我就想,身體若出了問題,跟感情出了問題的情緒根本不能比..


 


身體出了問題,攸關的是自己的生命,攸關父母會傷心,朋友會難過,但感情出了問題,只有自己傷心,傷心過後也許就會平復..


 


當我擔憂身體可能有問題時,我壓根不在意我的感情問題了,生命都沒有了還談什麼感情,人死了,別人一開始也許很傷心,但日子還是要過下去,也許也會再找另一個對象..


 


所以躺在床上的我就跟自己說,若是以後再為感情煩惱、在意時,想想當初自己深怕失去健康的情緒,就知道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感情可以自己掌握、自己決定,但當生病時,心靈跟身體都是無助,非自己能控制的。


 


有曾經經歷過生命危機的,就會知道唯有活下去才是最難、最珍惜的事..


 


失戀時誰不痛苦,但失戀跟生命相比,生命實在是太珍貴了..


 


多少身染重症者,向上天乞求能存活下去,多少經歷生死交關者知道活著多好...


 


我真的看到自殺新聞時,一則難過,但一則又帶些些許的憤怒..


 


不論自殺的理由是什麼,想想那些拼命希望能活著的人,自殺者就這樣結束自己的生命,真的太不值得了!


 


當下的痛也許無法平復,以為死了就可以不痛了、不用面對了...


 


但看在希望能活下來的人眼中,是多可惜又遺憾的事啊..


 


請大家好好愛惜自己的生命,擁有時不珍惜,當那天面臨快要失去時,就知道能活著、擁有健康才是最可貴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