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家小花花一個月大對鏡頭叫的照片~~因為沒有豆豆對人家叫的照片(如果豆豆對人家叫我還顧著拍照,應該會被別人罵死吧)只好拿小花花的來應應景嚕


 


 


 


話說有天我帶豆豆去樓下遛狗,電梯一打開裡面有一位媽媽帶著小孩子,豆豆一進入電梯就上前想去聞小孩,小孩一般來說都會怕,但是那天那位弟弟感覺還好,只是發出聲音~~~ㄜ~~~有一點點小害怕的..


 


此時豆豆就有點想要叫了,我見機立刻訓斥他,叫他坐下等....


 


接著就聽到小男孩問身旁的媽媽說:“為什麼狗都喜歡對小孩子叫呢?”


 


我聽了有股話滿到喉嚨想要回答那位弟弟,但是想想算了,又不認識對方,這樣回應好像有些唐突,硬是又把話給吞回去了。


 


遛狗回到家後,我就跟豆豆爸說了這件事..然後就把我剛剛想回答那位弟弟的內容跟豆豆爸說了一遍~~


 


其實狗喜歡對小朋友叫,是因為小朋友常常發出的聲音,如大叫或是跑跳,小朋友比較活潑,動作大,狗狗會覺得害怕,狗害怕所以他們就會叫,一來嚇對方,二來掩飾自己害怕。


 


像狗媽媽算是很不愛叫的狗,從我認識她開始我真的很少聽到她叫,既使在外面路人來來往往,她也很少對路人叫...


 


印象最深就是有一次我們去台中玩,在台中的麥當勞,因為天氣很熱,所以我們把狗媽媽帶到門邊,用繩子牽著,麥當勞的大廳剛好有一群小朋友很高興的跑來跑去在玩耍..


 


突然狗媽媽就大聲對小孩子叫,還好有繩子牽著,不然一定會被人家抗議,雖然狗媽媽也只是叫叫,不會跑過去,但是我還是被她突如其來的叫聲給嚇到了..


 


事後想想,應該是,他被小朋友的聲音嚇到了,所以防禦措施就是大叫,來嚇阻可能會威脅到她的敵人...(狗認為他們是敵人)


 


其實我覺得狗是一種滿標準欺善怕惡的動物~~~


 


遇到越怕他們的人,有些狗會叫,遇到狗怕的人,有些狗也會叫..


 


我就常對豆豆愛叫這件事覺得很煩,豆豆愛叫,大多是因為他很膽小,所以先叫先贏來向他害怕的人示警...


 


而豆豆愛叫,有一部份是跟他媽學的,真正的狗媽媽啦


 


狗媽媽生下小狗狗後,基於母性的天性,如果我們帶著小狗跟狗媽媽一起在外面遛狗時,以前不愛叫的狗媽媽看到路人就會叫,好像再說,離我的小孩遠一點!


 


等小狗狗漸漸長大後,這護犬的行為就改善很多,幾乎在外面也不叫了,只是她會教豆豆防禦性的叫..


 


所以現在只要外面有人經過,豆豆那隻狗在家裡聽到奇怪的聲音就會對著門外大叫,我就常常被他突如其來的叫聲給嚇到,氣死我耶!


 


每次跟豆豆爸抱怨豆豆很愛叫(公狗地域性很重),豆豆爸就會說,是跟狗媽媽學的。


 


豆豆愛叫其實也整的我很慘,有時候我帶豆豆出去遛狗,他看到他怕的人就會叫,但是被他叫的人哪知道豆豆其實是因為害怕再叫,而被狗這樣叫,人當然會害怕,換做是我,如果我被一隻黑色的狗大叫,我也會害怕啊!!!


 


且豆豆叫起來的聲音還滿兇的,所以一般人真的都會滿怕的,這時候我就要發揮我潑婦罵街的功力,一直對豆豆大吼,不准叫!!!然後跟被豆豆叫的路人說抱歉..


 


我不是那種很溫柔的媽媽,所以當豆豆亂叫時,我是非常兇的,而且我也覺得如果狗對不認識的人叫,主人還在很溫柔的跟自己的狗狗說,不要叫喔~~~如果我是那路人心裡一定很#$%&*...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所以我的狗亂叫,我一定會很嚴厲的訓斥他,然後一定要跟對方道歉,有些人被狗亂叫當然會不悅,但是飼主若是有表達歉意,通常大家都會不在意,最討厭就是對自己狗叫不當一回事的飼主,覺得狗叫叫而已嘛,幹嘛大驚小怪..


 


唉,那是你的狗,自己當然不怕,別人又不認識你的狗,怎麼可以要求別人跟自己一樣視為無所謂或平常不過的事呢?


 


但,有時還是會發生遇到很難相處的路人....


 


有天我又帶著豆豆去遛狗,一到了一樓大廳,豆豆就對一個50、60歲的歐巴桑叫,我也是立刻訓斥豆豆,加跟對方說不好意思...


 


結果那位歐巴桑就一直念一直念,豆豆聽到歐巴桑不善意抱怨,又對她叫,我因為在制止豆豆叫,一個不注意就跌倒了,整個膝蓋就跪在地上,超級痛的!!!


 


但我單膝跪在地上的同時,歐巴桑還是一直在念一直在念,我實在火大了!就藉著在罵豆豆,事實上也是再對那位歐巴桑說...我對著豆豆大吼,你(妳)不要在叫了!!!!!!(請注意,我真的是用吼的)


 


豆豆跟路人都被我吼到閉嘴了,豆豆不叫了,那位歐巴桑也閉上她的尊嘴離開了...


 


我呢?則是膝蓋痛的跪在地上爬不起來...


 


回到家後,膝蓋痛到踵了一個大包,但是心情更不悅,心想,我都已經跌倒了,那位阿桑還拼命抱怨,也沒有看到別人跌倒要不要幫忙的感覺,只是一昧的念念念...


 


我心裡氣的半死,但又不能說什麼,畢竟是我的狗對她叫,所以覺得更嘔!


 


 


 



這就是帶豆豆遛狗的紀念品啦腫超大一包的,之後接連一個星期一碰就痛,那個歐巴桑...妳...妳....妳....妳給我記住



 


 


 


經過這次歐巴桑事件後,我還是會帶豆豆去遛狗啦,不過我有很大的體悟....


 


不同狗真是不同命啊,小型狗狗,既使一直對路人叫,路人大多也不會怕,但,大狗就不同囉,尤其是豆豆這種黑色的土狗,一般路人真的是很怕的...


 


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權利,有怕狗的權利,有養狗的權利,只能自己把自己養狗的本分做好,不去犯到別人,別人也不會多說什麼...


 


但若是當我沒犯到你,你卻找麻煩的話...我,也不會善罷干休的!


 


重點就是,人是要互相尊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