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八星期一大家都要開始上班了,這週天氣很好,所以跟豆豆爸說出去走走吧..


 


原本想去宜蘭,但礙於太遠,所以改去九份好了~


 


這次去九份,豆豆跟狗媽媽也有一起去,雖然豆豆爸不喜歡一次帶兩隻狗一起出門(拉不動啊...)但是天氣很好,所以我還是想帶兩隻狗一起去~


 


因為開始上班,路上車不多,一路都很順暢..


 


下了交流道,從瑞芳那一直開過去就會到九份了~


 


就在快到九份老街的102號公路上,我無意間看到了一隻坐臥在路旁的黑狗~


 


我知道九份很多狗,所以路上有狗也不足為奇,但是那隻狗狗為什麼會讓我們特別注意?


 


因為那隻狗狗是坐臥在道路旁的草叢中,脖子上帶著紅色項圈,眼神跟豆豆真是好像喔~


 


而讓我們停下車來得原因是..那條道路的兩旁一邊是圍欄,另一邊就是山邊與草叢..


 


很明顯的這隻狗狗應該是被棄養了..


 


 


 



這就是我們在車上看到狗狗時的情況~不時看著往來的車輛..


 


 


狗坐臥在草叢堆上,一動也不動,豆豆爸下車看看是流浪狗還是被人棄養的狗狗?


 


狗狗不怕人,脖子上的項圈很新,毛色也很健康,應該是剛棄養不久..


 


照理說如果流浪狗遇到人靠近會馬上起身離開..但那隻狗狗沒有,豆豆爸過去摸摸他,他還是靜靜的坐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於是豆豆爸就猜想可能他受傷了,碰碰他的腳,狗狗的直覺反應就是要防禦,所以有警示的動作,但是感覺的出來他不會攻擊人,只是要告訴豆豆爸,不要碰他那裡..


 


因為我們身上沒有食物,豆豆爸給他喝喝水後,我們就要離開,打算去九份老街入口的7-11買吐司給他吃~


 


車子越往上開,越接近老街人越多、車也越多,因為不好停車,所以我們來來回回繞了3次,都無法找到暫時停車的地方可以去7-11買吐司~


 


來到九份原本是想去逛,但是看到不好停車,壓根也不想逛了,反正不就是老街,雖然停車一次記次是100元,但不是錢的問題,而是我真的不想下車去逛了...


 


加上又心繫著那隻狗狗,他真的很可憐,我們看他站起來後,全部都是骨頭,應該很多天沒有東西吃了..所以我只想趕快買到麵包,拿去餵他...


 


就這樣來來回回開了3次過7-11門口而不入後,終於豆豆爸找到一個暫停的地方,用跑的去7-11買吐司~


 


買完吐司後,我們又開回去剛剛看到狗狗的地方,我們是覺得他是不會離開那裡的,因為他看起來真的很乖,然後就靜靜的坐在那裡,可能當初被主人遺棄的地方就是那裡吧..


 


回到遇到狗狗的地方,狗狗不在剛剛我們看到的草叢上,豆豆爸下車過了馬路到對面,狗狗原來是鑽到後面一點的草叢裡了..


 


豆豆爸趕緊拿剛買的麵包餵他,他吃的很急,但不會去搶,看得出來真得是餓了很久..


 


我們只買了一條吐司,7-11賣的吐司也只有7片,能撐多久呢?


 


離開後真的還是很掛心他,心裡更是氣遺棄他的主人!


 


為什麼要把狗遺棄在山上呢?山上多冷啊,又常下雨..重點是,他遺棄狗狗的地方周圍根本只有草,狗就算不被捕狗大隊抓走也會餓死啊!


 


加上狗狗後腳受傷了,不知道是因為腳受傷才被遺棄?還是被遺棄後因為想過馬路被車撞傷了?


 


現在狗狗根本不敢離開那個草叢,自己窩在草叢裡,根本沒有食物..


 


路過的都是車輛,車速又快,怎麼有人會給他食物..


 


我真痛恨這些棄養狗的人!但,就算真的要棄養,也帶狗到有食物的地方,放在這種荒涼路邊,跟放在高速公路上根本沒有兩樣啊!


 


而就在我們要離開九份時,又看到一隻黃金獵犬,毛色一樣很健康,也有帶項圈,但是一看就知道也是被人棄養的...


 


 


心裡真的忍不住想詛咒這些棄養者,將來一定會下地獄!!!


 


 




拉近近照~狗狗項圈很新,身上也沒有皮膚病,如果有人可以幫助他,一定很容易被人認養的,看得出來他是年輕的狗狗~大約2歲以內或更年輕,因為豆豆2歲多就會長些白毛了...


狗狗感覺一直在看來來往往的車子,還會看車子裡面的人們,感覺就像在等主人呢...


 


 


 



真的是很乖的狗狗~就乖乖的靜靜的坐在那裡,才讓人更不忍心啊


 


 



豆豆爸去摸摸狗狗的受傷的腳腳,狗狗痛不想他摸...


 


 





這就是發現狗狗的地點,他就在這根路標旁邊~102號公路13公里處~ 很好找,希望有人可以幫助他~


 


 


 


晚上回家後,越想越覺得不能這樣不管他,就上網查了一下台灣救援小組跟照生會~


 


打電話給『照生會』,『照生會』說要約週三下午,我們也要到,但是要我們到那邊後再打電話照生會,確定狗狗在,他們就會過來~


 


但問題是,『照生會』說,目前週三下午可以,但如果有突發狀況就可能不能過去了...


 


啊~~~我不在意白跑一趟,我在意的是,若是他們不能過來,狗狗怎麼辦?要等到何時才會有人去救他呢?現在只能希望週三下午能順利幫助到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