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週三下午是跟『照生會』約好要去九份救狗狗的日子,『照生會』是說,我們到了九份後,看到狗狗還在原地就打電話給他,他就會過來~


 


『照生會』是在鶯歌,從鶯歌過來九份是有些距離,要我們確定狗狗還在,他們在過來也是沒錯的,不然白跑一趟真的很遠又浪費資源...


 


今天下午出發後,我就先撥了通電話給『照生會』與他們確定一下等下有沒有事,因為星期一晚間打電話過去後,『照生會』先生是跟我說大致是週三下午可以,但若是突然有其他狀況,他們可能就不能過來~


 


所以我在出門後就先撥電話確認一下,免得我們到了九份,狗狗也在那,但是他們無法過來,那狗狗怎麼辦啊???


 


電話接通後,『照生會』的先生說,怎麼今天打電話來?不是說昨天嗎?


 


我一聽...有點傻眼心想,是您跟我說星期三下午的啊...


 


如果可以是昨天星期二當然更好啊,這樣狗狗可以儘早被就走..但要配合他們的時間,我們也不好說什麼,畢竟是要請人家幫忙,所以他們說星期三下午,我們就配合~


 


接著『照生會』的先生就說,等我們到了九份,在打給他跟他說確切的地址...


 


我們就往九份去了,去九份前,我們先去costco買了三條吐司~


 


 



份量很多,是想給那隻狗狗吃的~~


 


 


買吐司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很怕『照生會』突然說不能來,那狗狗怎麼辦?所以先買好吐司以備不時之需~萬一真的『照生會』沒辦法來,至少狗狗還不會餓死..


 


因為是上班時間,往九份的路上車很少,很快就到了..


 


距離發現狗狗的地點越近就越擔心,很怕狗狗不見了~


 


但...擔心的事成真的,我們抵達102線道13公里的路標旁,狗狗已經不在那裡了...


 


豆豆爸下車去呼喚狗狗,喚了好一會狗狗仍沒有出現,但後面都是山,還有山壁,除非狗狗往後面爬,不然根本離不開那裡..


 


豆豆爸就說,可能是被別人救走了~我聽了當然也是希望是這樣,如果是被別人救走當然好,但很怕不是,很怕狗狗自己跑去覓食或是..會不會餓死了呢?


 


不過心裡的感覺是比較傾向,狗狗是被人救走了..這個信念...


 


豆豆爸上車後,我們就沿著瑞金公路往九份老街開去,想沿著路邊找狗狗~但是去過九份的人就知道,道路只有兩線道,且並沒多寬敞..加上來往九份的車輛很多,自家車、遊覽車、公車...根本沒有安全的空間可以行走...


 


 



這就是我們發現狗狗的對面景象,一邊是山壁,一邊是山崖,所以狗狗根本不可能過馬路到對面,除了草可以吃,根本沒有任何食物..


 


 



近一點的圖片,圍欄旁就是山崖,如果狗狗不小心掉下去真是無法想像啊..


 


 


 


開著車到了九份老街後,人潮比星期一來時少,但我們仍不太想逛..


 


轉個彎就想往回走了,途中經過一間竽圓店,豆豆爸就想今天來了就去吃吃竽圓吧~~


 


吃完後回到發現狗狗的地點,豆豆爸又下去呼喚了好一會,仍是沒有看到狗狗~


 


於是我就打電話給『照生會』,原本是不想打的,心想反正狗狗不在了,也不用打給他們了...


 


但是,想想不行!我必需要打,要讓他們知道我們真的有來九份,這樣以後『照生會』在遇到民眾通報時,才不會覺得大家只是經過看看就通報,而減低了他們願意出來救援的意願~


 


我之前上網查過,現在很多救援的團體都說要報案人在現場才會過去,以免白跑一趟,所以既使今天狗狗不在了,我還是要打電話給他們說一聲..


 


電話接通後,我就跟『照生會』的先生說明狗狗不在原地了,『照生會』的先生很客氣,跟我說,請我去附近的店家詢問看看,然後把他們的電話留給他們,若是看到狗狗就打電話給他,他就會過去..


 


我們從發現狗狗的地點往老街方向,往上開約1分鐘左右,回到剛剛吃的那間竽圓店~


 


 



就是這間裝潢的很古色古香的竽圓店喔~~


 


 


這家竽圓店雖然離老街還有幾分鐘的車程,但是看起來很乾淨,也很寬敞,不像老街裡面都很擁擠...


 


店門口有之黑色的大猩猩很醒目~對面也有可以停車的地方,非常方便喔~~


 


不過我一開始也跟一般人一樣,覺得九份老街的比較到地吧,既使開車經過也沒有想來這家店吃~但回程剛好經過,又有停車位就停下來吃吃竽圓,在去找狗狗~


 


結果一吃才發現,真的好好吃喔


 


竽圓煮的又軟又有嚼勁,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竽圓啦!


 


我們是吃綜合的,所以各種竽圓都有,有地瓜的、芝麻的、綠豆的,當然還有一般紫色的竽圓~


 


重點是價錢也很實在,一碗40元,吃完後我就跟豆豆爸說,我買一盒竽圓回去,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像我這不愛吃甜食的人都覺得超好吃啊!!!


 


 



這碗是我的,熱的綜合竽圓,湯是紅豆湯底~不會很甜吃多也不會膩喔~


 


 


 



這碗是豆豆爸的,冰的綜合竽圓,上面還有加煉乳,一樣是40元喔~~


 


 


 



因為他們有室外的用餐環境,所以帶狗去也很方便~~看豆豆開心的呢~~


 


 


 



豆豆爸埋頭猛吃,豆豆就坐在豆豆爸腳上乖乖的撒嬌啦


 


 


 


在吃竽圓時,我其實就有想叫豆豆爸問問老闆娘這幾天有沒有看到一隻黑色的土狗~


 


但是想想又做罷,想說老闆娘應該不會注意這些吧...


 


跟『照生會』先生掛上電話後,我們就把車子往回,往九份老街方向開去,回到剛剛吃竽圓的店~豆豆爸就把『照生會』的電話(0968-119-804,顧名思義就是狗狗的119)抄在紙上,下車拿給老闆娘~


 


跟老闆娘說了經過,老闆娘說這幾天她沒有看過,如果看到他會打電話過去的~


 


很高興老闆娘願意幫忙,接著我們就要打道回府了~


 


雖然今天沒有看到那隻狗狗,但是我們真心希望狗狗是真的被人救走了,也希望以後不要在有棄養的犬隻..


 


被棄養不只是生理上的痛苦(沒東西吃),心理上也會非常痛苦...自己深愛的主人不要自己了,狗狗會多難過,多想主人..有時真覺得身為人類的我們真的太自私了...


 


不景氣終回過去,但棄養自己的寵物,甚至有人棄養自己的小孩,這些行為真的很不對,也非常不可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