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發生很多事,週一帶了兩隻狗去了九份,遇到一隻被遺棄的狗狗,很心疼他卻又幫不了他..


 


特定去九份卻沒有下車去逛老街,最後我們決定驅車去了附近的東北角看海~~


 


週一九份天氣很晴朗,九份既使在山上天氣也很溫暖~我當天已經穿得很多,毛衣、毛褲外加羊毛靴~~


 


 


 


 



從九份山上往下拍的景象,九份風景真的很美,難怪遊客總是那麼多~


 


 


 


 






豆豆跟狗媽媽在九份時開心的模樣~~可以看出太陽很大,天氣真的很好


 


 


 


離開九份後往東北角開去,越接近海邊漸有涼意,將車停在觀景的地方,下車拍拍照就可明顯感覺出有點冷了...




 


 




太陽尚未下山前,看得出來天氣還是很不錯呢,只是海風吹來還是會冷啊~~


 


 


 



山區都起霧了,看起來有多了一份涼意~


 


 


 


約五點多到東北角,待了約10幾分鐘太陽就下山了,豆豆爸牽著兩隻狗到處走走照相,我就站在岸邊隨意亂拍,不知道是不是這時候被冷到了,著了涼...


 


 


 



太陽已經下山,豆豆爸牽著兩隻狗,照的可開心了呢~~


 


 


 


回家後,晚上打電話給照生會跟台灣救援小組求援幫助那隻狗狗後,就開始覺得胃不太舒服...


 


隔天起床後更是難過的翻來翻去,開始懷疑會不會是得了腸胃炎?


 


週二一樣天氣晴,豆豆爸要去台大換校友證,因為我胃很不舒服但又愛跟,所以還是硬跟著去~心想也許出去走走曬曬太陽就會好多了~


 


等豆豆爸換好校友證約下午4點多,胃的不舒服的確減緩許多,因為從我起床到出門,已經好幾個小時都不敢吃東西...


 


換好校友證後,豆豆爸又想去吃鳳城燒臘,可惡啊,我現在胃不舒服不能吃啊


 


把車停在台大,走一小段路穿過校園到對面的鳳城燒臘,就在這短短的路途後,我的胃不痛了,但是卻變成全身酸痛


 


因為太陽太大,所以才被曬一下下就中暑了嗎?我在車上就一直反覆這樣想,因為覺得身體燙燙的,很不舒服...


 


會這樣懷疑是因為以前我也是在冬天、春天交際時中暑過..


 


當時還是高中生,一樣雖然是冬天但是太陽大的跟夏天一樣,上體育課時但因為心想是冬天的太陽就不以為意的任意曬...


 


結果,沒幾個小時後就開始全身發燙,我還以為自己發燒了,就請假回家看醫生,醫生一看就說我是中暑了,最後靠我媽媽幫我刮痧才舒緩這不舒服,藥都不用吃呢~~


 


這次,我回到家後,豆豆爸一摸我額頭就說我發燒了,一量體溫果真37.9度~~


 


說真的我已經N年沒發燒過了,身體非常不舒服,全身又酸痛,晚上就叫豆豆爸去幫我買刮痧用的潤滑膏,然後就先上床去休息了...


 


隱約過了一個小時,豆豆爸回來後,再次量體溫,一樣沒減退~~於是就叫豆豆爸快點幫我刮痧...


 


不論是中暑或是感冒,其實刮痧都很有效,所以就算不是中暑是真的發燒,我還是想要刮痧,不然全身酸痛又沒力實在太不舒服了


 


距離我上次刮痧可是將近10年了耶...說真的當然有點怕~~


 


刮痧我不陌生,因為我其實滿常幫豆豆爸刮的,但是自己卻很久沒刮了,刮痧前我就特別交代豆豆爸說:等下如果我喊痛,你還是繼續用力給我刮,不要理我啊!


 


會這樣交代他是因為每次我幫豆豆爸刮痧,他就會嚷著說隨便刮刮就好,但是因為我實在太不舒服了,所以特別交代他一定要好好的給我刮,不然病沒好又白受一次皮肉之苦才可憐呢...


 


就在一陣哀嚎聲中,刮痧結束了,其實豆豆爸刮的並不痛,我媽刮的才痛呢,刮完後我又叫豆豆爸在幫我多刮幾下,他則是嚷說這樣就可以了...


 


就這樣背面紅嘟嘟,胸前也刮了紅嘟嘟,刮完後一樣還是有發燒~全身仍是酸痛的要命...


 


於是還是打算星期三早上去看醫生好了,因為我要看的醫生門診時間只有早上到下午~因為下午要去救狗狗,所以只能早上去看,但不知是太累還是不舒服,早上怎樣都爬不起來,到了下午為了配合『照生會』的時間,還是捨棄了看醫生...


 


但!不得不說傳統療法就是很奇妙,我睡到下午起床後,什麼發燒、全身酸痛、胃不舒服,通通沒有感覺啦


 


身體又恢復的好像週二的虛弱像夢一樣,週二跟豆豆爸說話時都氣弱由絲的,結果週三一起床,聲音可宏亮的咧,豆豆爸應該很懷念我生病的時候,不會對他大呼小叫的


 


真的超慶幸還好有刮痧,不然看醫生事小,身體不舒服才難受啊


 


而說到身體不舒服,週二發燒身體難過時,卻看到一個更讓我難過的消息....


 


聖嚴法師週二下午四點左右圓寂了...


 


當我們從台大回到家後,我癱軟在沙發上休息,豆豆爸從房間出來跟我說這個消息時,我聽了真是好驚訝與不捨..


 


我知道聖嚴法師今年一月五日住進台大醫院治療,也知道可能是他健康方面亮起紅燈,但聽到他逝世的消息,真的還是很難過很不捨...


 


在今年初時因為擔心身體健康的問題,心情一直很擔憂,有一天無意間在新聞上看到聖嚴法師說的一段話:心安,生活就有平安~


 


告訴我們只要心裡安定,生活就會平安~


 


他就那麼簡單的話語,卻隱含那麼深遠的道理,讓民眾一聽就能心領神會~他對人們的影響真的很大很大...


 


所以週二聽到他辭世的消息,真的心中有萬分的不捨啊


 


 


 



信眾紛紛前往金山法鼓山弔唁


 


 


 


但聖嚴法師說過:『本來沒有我,生死皆可拋』。對於生死的灑脫,真的是人間的典範~


 


 



 


 


 


願聖嚴法師的精神會永留於人民的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