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很怕欠人人情的人..


 


但是這句話說給豆豆爸聽或是我家人聽,他們一定都不相信


 


怕欠人人情還有一點就是我怕麻煩,別人幫助我、對我好、對我客氣我會很不好意思,所以我就會盡量不去麻煩別人..


 


但是上述論點套在家人身上都當然都是..另當別論啦


 


對家人常常都是呼來喚去,若是動作慢一點還會不高興,對豆豆爸也是,叫他做什麼如果一直拖,拖久了就會看到火山即將爆發~碰!


 


所以有天我跟他說,我真的很不喜歡欠人人情時,他一副叱之以鼻不敢置信的看著我然後說著,我怎麼一點也看不出來你不想欠我人情的樣子啊?


 


唉~~真是笨男人,別人跟家人當然是不同啊!


 


這樣說來好像豆豆爸對我來說像家人唷?應該也不是啊,女生一定都懂,對男友或老公的態度當然會比較霸道一點啦~跟家人又有點小小不同..


 


但我說怕欠人情,對象其實真的很寬廣呢~~


 


我高中有位好朋友,真的很好,從高中我們就很要好,但是從這位好友身上我學到一點,再好的朋友還是要互相尊重,所以要我幫忙的都ok,別人欠我我無所謂,但是要我請求對方幫忙我真的能不要就不要麻煩~


 


過年期間我這位好友要去英國找她男友,她男友去英國再度進修一年,所以她趁假期去英國找男友,順道在去法國旅遊~


 


去歐洲嘛,理當要血拼,加上最近英鎊大跌,去英國旅遊正是好時機,所以很多人都會請她幫忙買東西帶回來~


 


國中同學請她買prada的皮夾、Burberry的領帶、同事跟朋友也託她買Lv的Neverfull包包...等等,體積超大的..


 


因為很多人都託她幫忙代買,所以同學也問我了?問我需不需要幫忙買些什麼?(當然同學幫其他人購買都不會收任何多餘的費用)


 


我想了想,其實我也沒什麼需要重點是,我其實不想麻煩她..但是現在英鎊大跌,在英國買Burberry真的很便宜,所以我就想了好久最後還是跟她說,請她幫我買條Burberry圍巾好了..


 


因為圍巾體積小、又不會太佔空間,應該影響不大,所以才開了口~


 


開了口後,整個人就變的超不好意思,在e-mail還是不停道謝,真不懂自己何時變成這樣不愛麻煩別人..


 


最後,朋友回來了,但沒有幫我買到圍巾,因為我有說若是沒有什麼顏色就不要買...


 


一般人也許會失望,但我一點也不,反而覺得鬆了口氣,沒有麻煩到她,也沒有佔了她行李的重量...


 


很多人可能覺得這也沒什麼,何況還是那麼好的朋友,但是我就是不想欠對方人情..


 


可能宅在家裡太久,通通自給自足,不需要麻煩別人的通通自己來,我不欠人、人也不欠我~


 


當了米蟲那麼多年後,我發現其實自己真的很適合當宅女,一來可以不必管有的沒的人際關係、二來活的很自在,不用隨時在意周遭人的臉色..


 


也許生活單調了些,但可能有些人的個性就很適合這樣,例如..本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