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心情不太好,很不爽...豆豆、豆豆爸、跟狗媽媽....


 


這週三時豆豆爸跟大陸的朋友講了長途電話講很久,我就很不高興,不高興的是,都是在講不重要的廢話,豆豆爸的電話費每個月都超貴的,真的不能小看男人,有些男人真的很長舌啊


 


週五晚上豆豆爸回來,我就不太想理他,因為不想理他,覺得很無聊就想來逗狗...


 


我走到豆豆的床後面,跟豆豆說,豆豆來~~


 


結果那隻臭狗竟然怎麼叫都不過來,只要豆豆爸回來就是這樣,那兩隻狗眼中只有他們的爸爸...


 


好,我又再叫了幾聲,還是不過來,我就火了,原本只是想跟豆豆摸摸,最後變成整個人火起來,要教訓他..


 


我氣的是,我養你那麼久,叫你你竟然不理我,不理就算了,豆豆爸還在一旁湊熱鬧說:你不要欺負他啦!語畢就把豆豆擁到懷中作勢要保護他一般..


 


豆豆更依勢見狀,裝的很害怕,就躲在豆豆爸身邊!


 


原本我壓根就沒有想欺負他,被他這樣一講,我就很生氣,硬是要把豆豆叫過來,但豆豆還是緊緊靠著豆豆爸死不過來~~


 


最後,我也累了,心裡就暗自決定,好!既然叫你你不過來,真是白養你了,以後我也不要理你了


 


(看到這有沒有覺得這個主人很幼稚,竟然再跟狗嘔氣...)


 


從週五晚間以後到現在,我都沒有理過豆豆,也不叫他、不看他、不罵他跟別說碰他....


 


而且我很壞,我故意給狗媽媽吃零食,還有一口一口餵狗媽媽吃吐司,豆豆就在旁邊看,但我就是不餵他,對他視而不見...


 


不要看豆豆呆呆的,他也知道我不理他,平常有時候他都會過來聞聞我,至從週五以後,他都沒有過來靠近我,有時我故意在摸狗媽媽時,以平常的他都會過來爭寵,討摸摸,但是這兩天他都只會看我摸,都不敢靠過來..


 


其實對豆豆生氣主要原因就是,他是我養大的,他很聽話,大致也會順從我,只是有豆豆爸在時,他就會比較聽他爸爸的話,我就是要讓他知道,你不聽我的話我就不理你...


 


有些人為了討好狗,放低身段跟狗玩,寵狗,然後再來抱怨狗都不聽他的話,狗又不是笨蛋,動物都會明白有地位位階,若是他認定你的位階比他低一等,他才不理你咧...


 


而,狗媽媽就是屬於這種狗


 


我認識狗媽媽時她已經3、4歲了,對她來說,我不是她的主人,也不是她的媽媽,雖然我的位階感覺沒有比她低,但她真的就是那種常常叫她也不理人的狗...


 


狗媽媽只聽她爸爸的話,偶爾會聽我的話,但大多時間是為了討零食吃,不然一般時間她是叫也叫不聽,理也不理人的...


 


前陣子我就跟豆豆爸說,人家都說人跟人要互相尊重,我說,我覺得人跟狗也要互相尊重...


 


會有這樣的感想,就是因為我覺得狗媽媽不尊重我,我叫她,十次有八次不會來吧或不理人吧,既然她不尊重我,你覺得我會有多愛她呢?


 


有些人會覺得後母都會欺負小孩,其實後母本身好不好固然重要,但小孩佔也佔了很重大的因素..


 


為何後母一定得去討好小孩?為何彼此不能互相尊重呢?


 


如果後母對待這個小孩的態度很好,小孩也以禮回敬,既使稱不上會跟後母相親相愛,但應該也不至於交惡,因為彼此尊重,就像面對陌生人,你尊重對方,對方會無故對你惡言相向嗎?(瘋子例外..)


 


回到跟另一半養的狗相處,若是你對狗狗好,狗狗雖不是很愛跟你撒嬌或是跟你很親密,但是會乖乖聽你的話,你會討厭那隻狗狗嗎?大部分的人都不會吧...


 


我想人應該很明顯感覺出對方有沒有尊重你,既使他是動物,還是可以感受的到~


 


有時豆豆舔舔手,我看他一眼,或是嗯..一聲,豆豆會立刻停下動作看著我,表示他知道他做了不能做的事被我抓到了..


 


但狗媽媽可就不是了,如果她再舔手手,我叫她名字叫了N次,她還是照舔,一整個就是很自我,誰的話也不聽,久了,既使想好好對她,都會無力吧...


 


人家都說現在養狗,狗已經不再是動物是寵物,是家中的一份子~~


 


既然是家中的一份子,是不是在這個家的成員彼此都要互相尊重呢?


 


沒有養狗的人也許不懂,想,不就是個動物會懂嗎?


 


其實動物絕對比人還懂,在只有動物的社會中,動物的位階更是清清楚楚,連在外面的流浪狗、流浪貓,誰是老大的地位更是明確,哪隻白目的敢不尊重比他位階高的,就等著被其他小弟教訓吧...


 


有時覺得人真好玩,怕狗挑食所以很在意幫狗買的飼料狗不愛吃,若是狗不愛吃只好一直花錢買新飼料,買到狗愛吃的為止...


 


但我們養他,為何不是他乞求我們給他食物,反倒是人類乞求狗來吃東西?


 


人對自己家中的狗有這種縱容跟寵愛,但對於外面的流浪狗當他們向人類乞食時,很多人類是不屑一顧甚至嗤之以鼻的..這是不是另一種自私呢?


 


人對人也是這樣,寵孩子、求孩子讀書、求孩子多吃點東西,願意給孩子最好的,對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卻也是吝於伸出援手...


 


很多孩子從小被寵大,大了做了壞事,父母卻哭訴:我們也管不動他啊...


 


為何父母會管不動孩子?是否孩子根本沒有尊重父母?所以根本不想聽父母的話?


 


當我有時管不動狗媽媽時,我真的發自內心覺得他不尊重我,自然我會比較偏心豆豆,因為豆豆會聽我的話...


 


但當我覺得豆豆不夠尊重我時,我同樣會讓他知道...你不尊重我,我就不理你!


 


其實說尊重,說來容易,有時面對親密的人真的很容易一時忘記尊重..


 


像豆豆爸最不喜歡我對他有時說話太大聲或太兇,他就覺得我不夠尊重他,他就不高興!


 


但我也覺得他不尊重我,每次跟他說什麼或叫他做什麼,總是得三請四請或說上千百次才會去做,或是跟他說什麼永遠沒放在心上,一直得一再二再的重複說好多次...幾次下來哪來的好聲好氣跟他說話呢?


 


所以為了態度問題,兩個人不知吵了多少次~


 


很多老夫老妻感情不好,其實也是這個原因,太熟悉、太親密、把一切視為太理所當然,忘了尊重,彼此感情就漸漸變質...


 


朋友間互相尊重比較容易,親人、情人間互相尊重我覺得因為太親密有時會漸漸忘記或不在意...


 


尊重對方真的很重要,表示你在乎對方,尊重並不是陌生,而是在親近中多了一份禮貌,而這份禮貌會讓彼此的關係更美好、更長久~


 


人對人是如此,人跟寵物亦是如此,誰說尊重只適用在人與人相處的關係上呢?


 


你尊重你的寵物,既使他不是你一開始養的,但你們仍可和平相處,寵物也是,也要尊重主人..主人自然會愛護他們~


 


我想...


 


不要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尊重自然就會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