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凌晨五點時又準時的聽到了牠的叫聲...

 

 

 

昨天、前天、大前天、大大前天、大大大前天...數不盡的每一天都會聽到牠的叫聲...

 

 

 

我只能說...

 

 

 

~~~~~~~~~~~~~~

 

 

 

不蠻大家說,我其實是很怕鳥的,但怕鳥不代表討厭牠們的叫聲,不得不承認有些鳥叫聲偶爾聽一聽還滿好聽的~

 

 

 

只是,這隻吵了我數不盡日子的鳥的叫聲,我真的一點都沒有辦法喜歡啊

 

 

 

之前牠大概都是在下午天氣好時才會叫,但!最近不知怎麼著,早上5點鐘一到又開始叫了起來...

 

 

 

非常之準時,不早也不晚,就是5點一到立刻叫

 

 

 

4點50幾分時都沒有任何聲音喔,但一到5點整立刻就傳來那吵死人的叫聲...

 

 

 

為何我會那麼清楚知道?唉,沒辦法夜貓子嘛,有時剛好我要睡覺時就換牠來唱歌了,他一唱可不是三五分鐘可以解決的事,一唱可是可以唱上好幾個小時耶...真想問問牠:你都不會口渴嗎???

 

 

 

而鳥叫嘛,一般人都會想一隻鳥可以叫多大聲,我只能說,牠的叫聲之宏亮的,整個社區都聽的到,而且就有牠一隻再叫耶,叫聲也一成不變,誰受得了啊

 

 

 

今天!就是今天!

 

 

 

我實在受不了了,在5點半時,我就拿起電話打到管理室去,我跟值班的警衛先生說:外面有一隻鳥在叫,真的很吵...

 

 

 

之前已經反應過一次,但之前是鳥下午叫,管理室的小姐說,下午時段他們比較難處理..

 

 

 

那,凌晨5點總可以處理了吧..

 

 

 

結果,一打,得到了讓我超不能接受的消息...就是...我只能忍了

 

 

 

警衛先生說,那隻鳥是野生的~

 

 

 

我(懷疑中,繼續問)說,但是他每天很固定的時間叫耶,而且叫聲都一樣,野生的應該不可能那麼固定,而且不可能叫聲都一樣啊?

 

 

 

接下來就上了一課鳥的習性學

 

 

 

警衛先生接著解釋說道:那應該是野生的白頭翁,白頭翁若是今天天氣很好,早上5點就會開始叫,表示今天天氣會很好..

 

 

 

我又說道:但今天有下雨啊!

 

 

 

警衛先生又解釋說,沒有啊,現在外面是沒下雨的...

 

 

 

好,下雨問題先撇開不討論,我知道那隻鳥真的天氣好時就會一直叫,不論早上、下午,只要天氣好,牠可以連續叫上3個小時都沒問題(真的真的!)

 

 

 

警衛先生又說,他們有看過鳥在飛,且我們住戶沒有人有養鳥,所以應該確定是野鳥...

 

 

 

聽到此,我心已涼去一大半,因為若是野鳥我能奈牠何啊!!!

 

 

 

原以為是有人養的家鳥,若是家鳥至少還可以請飼主改善把鳥移至屋內,但,若是野鳥,不就宣告我,得繼續無止盡地承受牠的叫聲囉...Oh~~NO!!!

 

 

 

難過的掛上電話後,顧不得才5點多,立刻打給豆豆爸,跟他抱怨我找到兇手了

 

 

 

我說:我知道是誰再叫了!牠是野鳥,怎麼辦!

 

 

 

豆豆爸明顯就是被我吵醒,用剛睡醒的聲音說...

 

 

 

說.....

 

 

 

哈哈,拍謝啦,我忘記他說什麼了耶,反正他說什麼也不是重點啦

 

 

 

很不高興的抱怨完後,我就上網開始查:如何讓野鳥不要叫...

 

 

 

查啊查,就這樣查了快1個小時,根本沒有辦法嘛

 

 

 

有人說,就接受吧,當有鳥叫聲可以聽很幸福啊...(吼,這一定沒被鳥叫聲吵過,連續叫上3個鐘頭,誰受得了啊

 

 

 

還有人說,放沖天炮或是稻草人,鳥都很怕...

 

 

 

但,我又不知道鳥在哪裡,放沖天炮是要對哪放啊?(心裡想啦,但不可能真的去做,不能作傷害生命的事,只能想啦,只能想啦..

 

 

 

越查越深知自己根本拿那隻鳥沒辦法,於是我又拿起電話打給豆豆爸,跟他說:我決定要放沖天炮嚇牠!

 

 

 

豆豆爸就很正經的說:不可以!你這樣違反野生動物保護法...

 

 

 

我則回說:野生動物保護法咧,那是保護野生動物,白頭翁全台灣多的是,又不是保護級的,何況我只是要把牠嚇走,又不是對著牠身上放...

 

 

 

豆豆爸不理我,就把電話喀擦給掛了...

 

 

 

唉~~~我才不會為了一隻鳥去買沖天炮咧,他既然是野鳥,在哪我都不知道,怎麼去嚇走牠唷...不就講講罷了

 

 

 

自從早上知道牠是野鳥後,雖不想接受,但也好啦,至少不會在一直想說是誰家養的鳥了..我實在太容易認命啦

 

 

 

 

 

 

 

 

 

 

 

 

這就是白頭翁啦,網路上找的圖片~

 

 

 

 

 

 

 

 

 

若問我為何確定就是白頭翁喔,其實當警衛先生跟我解釋時,他把白頭翁的習性說的很清楚,跟那隻叫不停的鳥真的很像外..

 

 

 

我後來上網查了一下,聽了白頭翁的叫聲,真的就是牠啦..

 

 

 

所以也只好含淚默默接受囉...真的是含淚啊..

 

 

 

不過因為查了白頭翁也查到,每天3、4月剛好是他們交配季節,所以會一直叫,資料寫說,大約7月就不會叫了..

 

 

 

喔,7月啊,好~~我會再努力的忍忍的(啜泣中啊..)

 

 

 

 

 

 

 

後記:

 

 

 

寫完這篇文章後,我一直想說要打電話給我媽問她該怎麼辦?怎麼辦能讓鳥不要叫?

 

 

 

因為我媽很愛養鳥,所以我就猜想她有可能會知道

 

 

 

結果打去後,我又再度死心+認命了...

 

 

 

首先我問我媽怎麼讓鳥不要叫?鳥怕什麼?此時就感覺我媽有點欲言又止,然後說,鳥怕鞭炮...感覺好像不想告訴我似的...

 

 

 

我媽接著說,以前我家養了相思鳥,過年時放鞭炮把牠嚇著了,好久就不叫了,我爸跟我媽還很難過,聽不到鳥叫聲了...

 

 

 

後來我媽接著說:妳不要那麼沒愛心好不好?(如果我用鞭炮嚇牠)

 

 

 

蛤???那隻鳥吵我,我只是問問怎樣可以讓鳥不要叫就變成沒愛心囉,我又不可能真的放鞭炮嚇牠....如果他不吵我,我才懶得跟牠有任何交集呢...

 

 

 

後來我又說到,是不是鳥最近在求偶所以牠才一直叫?

 

 

 

我媽就說,不是不是!牠一定有遇到同伴,在跟同伴打招呼才會一直叫,不然如果只有一隻,叫了一會就不會叫了,除非有同伴跟牠一直對叫,牠才會叫很久...

 

 

 

我聽後,有點不信,心想,我每天聽都只有一種叫聲啊...

 

 

 

如果真的不是在求偶,那我不是死定了,原以為是在求偶只叫到7月,那若不是求偶叫,他不就會一直叫下去,只要天氣好就會叫,我不是會被煩死了..

 

 

 

掛上電話後,我把之前錄的鳥叫的影片又再看了一次,應該說“聽”啦,結果真是欲哭無淚啊...

 

 

 

因為我仔細聽,真的聽到一隻叫的很大聲,就是吵死我的叫聲,然後有聽到另一隻的鳥叫,只是比較小聲一點點~~~

 

 

 

吼~~真的就像我媽說的,鳥遇到同伴在互叫啦...

 

 

 

所以我現在整個就是認命、還是認命...嗚~~我~~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