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大家或多或少都有牙痛的經驗吧~


 


牙痛真正痛起來時應該是會讓人痛不欲生吧


 


豆媽我也有牙痛過,不過老實說沒有痛到快死掉的地步...


 


我的牙痛是發生在高中時,是滴,就是長智齒啦


 


高三時突然牙齦隱隱作痛,痛到很不舒服,一開始不懂為什麼?以為是蛀牙,但是那種痛是忽然痛一下,忽然又不痛了~


 


看了牙醫後,醫生說是因為長智齒,給了止痛消炎藥,一吃立即見效,馬上就不痛,但是只要一感冒,身體免疫力較差時,智齒痛又會開始痛起來..


 


變成,感冒時=就會牙痛!


 


後來心一狠,就把智齒通通拔光啦,拔光後也就沒在牙痛過了~~


 


最近豆豆爸一直喊牙痛,他牙齒天生的體質就不太好,加上他愛吃甜食、巧克力,所以從小就常被牙痛所苦~


 


今年過年時,他阿姨從美國帶回來很多糖果(美國的糖便宜量又多),他一個不小心或說越吃越順口,竟然可以一邊上網,一邊就把一大袋(少說也有快上百顆)的糖都吃光光耶


 


不過豆豆爸可能以前慘痛經驗太多,所以他可是很愛刷牙的,常常吃完東西就會去刷牙...


 


但常刷牙還是不能保證牙齒就一定會健康,上個月開始就一直喊牙痛,蛀牙的哪種痛,只好向牙醫報到了~~


 


前幾個星期我剛好去國泰看復健科,所以豆豆爸就順勢掛了牙科,牙科一看就說他智齒蛀了一個大洞,必需要拔掉..


 


豆豆爸看診到一半從牙科跑來復健科問我要不要現在拔?


 


但最後還是沒有拔,因為第一次去國泰看,也不熟悉醫生,雖然大醫院有專門拔牙的醫生跟器具,但他不放心,想去找他高中同學拔....理由是,他覺得他同學比較細心,另外會給他打很多麻藥,他就不會痛啦..昏倒


 


我是隨便他啦(反正又不是我在痛),只不過,他高中同學的牙醫診所在楊梅耶!我是覺得有點太遠了,和不在台北的牙醫診所拔拔就好..


 


後來智齒是拔掉了,原以為這樣就沒事,但是!智齒前面的牙齒也蛀掉了,所以必需要補,說不定還要抽神經


 


這幾天他就一直喊痛,加上前陣子不是有個新聞說,有位中年男子因為牙痛遲遲未去就醫,結果引發敗血症死亡,我想他應該也會怕吧...


 


所以這次他很快的又再度去找了他的同學,不過得到的訊息真的很有可能必須抽神經,而且要做牙套...


 


蛀到可能要抽神經,那應該是很痛吧


 


他這幾天嚷著可大聲了,一直喊牙痛牙痛的,我是真的很難想像啦,痛?會有多痛呢


 


以前我的智齒痛也頂多是發炎那種不舒服,會很難受但沒有痛到快死掉那樣的程度,所以他喊痛我是真的很難去體會啦~


 


昨天豆豆爸特別從新竹回台北看牙醫,因為健保卡放在家中忘記帶,但太痛了,所以還是回來看醫生..


 


看完醫生後,他一回家後立刻就對著狗說:爸爸牙齒好痛喔,豆豆你好幸福,牙齒好健康喔~~


 


然後非常自動的,就幫兩隻狗刷起牙來,狗當然討厭刷牙,但是不刷又不行,只好乖乖受死啦


 


今天(週六)豆豆爸又要再度去看牙醫啦,我當然不希望他抽神經啦,不是怕他痛,是抽了神經要做牙套保護牙齒,做牙套...很~~貴~~~耶~~~~


 



看到很多小朋友都怕看牙醫,可能我小時候很少看所以沒什麼恐懼,連去拔4顆智齒時(一顆顆分次拔)都沒什麼害怕~


 


牙齒好不好其實先天遺傳也有關係,後天保健當然非常重要,但是有些人牙齒先天條件就比較不好~我可能先天條件好一點,加上又不愛吃甜食~



 


所以大家在享受美食的同時,真得要好好保健牙齒,按時刷牙是一定的,但是也要定期看牙醫,至少發生問題時能夠及早處理,等到牙痛時,應該都是狀況很不好了...


 


至於豆豆爸嘛...我只能說...


 


 


你......活.......該........啦


 


 


 



彎彎畫的,豆豆爸的最佳寫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