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這篇文章的標題真讓人傷心啊


 


最近逼近又老一歲的大關,所以對年紀這檔事變的很在意...


 


身旁幾位比較要好的朋友都已經到了2字頭最後一年,豆媽我也在倒數了,不過隨著日子越來越接近,反而覺得其實也沒什麼啦


 


能多增加一歲是福氣耶!表示自己又多活一年啊!但會這樣想的好像都是老年人居多後


 


不過身體健康真的是要從年輕就開始重視,健康是歲月的累積,若是年輕時不好好愛護自己的身體,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身體就會發出警訊越來越差,所以一定要從年輕身體還好時就要好好保養身體


 


而今天這篇文章要說的也是跟身體健康一樣,要從年輕就開始好好愛護跟照顧,就是...保養啦!!!


 


 


 



這是最近買的其中一些保養品,還有些沒有照出來,ㄞ~~年紀大嚕,要好好保養嚕


 


 


 


 


年輕時(指18歲以後~25歲左右),說真的我不太保養,也不買保養品的~~


 


不是仗著年輕不保養喔,而是覺得保養品都好貴喔,我買不起啦!


 


加上我媽超愛保養,我從小就是用我媽買的克麗緹娜的洗面乳跟化妝水,我姐又在賣保養品的公司上班,所以我都是用伸手牌,而且這些保養品效果都很不錯啊(不是我花錢都好啦)!!!


 


讀書時同學是覺得我皮膚不錯,可是我從來不覺得有不錯,只是覺得還好而已~


 


但畢業後,沒住家裡,伸手牌沒啦,只好開始買些便宜的保養品,反正就擦心安不擦效果的,有擦至少不會老化太快,皮膚有滋潤,但問我效果好嗎?因為沒效果,所以感覺不出效果好不好啊???


 


畢業後1年不到,去參加大學同學的婚禮,在婚宴中燈光總是黃黃的很柔美,所以皮膚看起來就沒什麼瑕疵,突然一位大家都公認很漂亮的女同學看著我的臉稱讚我說,妳的皮膚好好喔~~


 


我心裡第一個念頭不是高興,而是超級懷疑是客套話嗎?因為我看看那位同學,才是又白皮膚又好吧...


 


後來坐我旁邊跟我比較要好的同學馬上就接著:因為她都待在家裡沒出門,所以皮膚當然好啊~~


 


哈哈哈,我聽完立刻大笑,有種被說中的感覺~真的不蠻大家說,這真的是事實,別人都在外辛苦工作,我都待在家,皮膚真的很少跟外面髒空氣接觸,加上沒機會化妝,所以自然皮膚沒有變不好~


 


但是這種情況隨著年紀越來越大,睡眠時間越熬越晚而有所不同啦


 


平價保養品每次擦完我都覺得,真是是擦心安的,沒有什麼效果,只是不擦又不行,加上我真的不太願意花大錢買很昂貴的保養品,覺得昂貴保養品真的貴的太誇張了!


 


有些成分明明普普,但是在百貨公司販售,價格就是好幾倍跳,隨便小小一瓶就貴的嚇死人,也不一定有用...


 


加上保養嘛,便宜的擦也不會傷皮膚,只是沒什麼很棒的效果,所以平常就還是擦心安,若是遇到皮膚狀態不好時才敷敷面膜急救一下,讓皮膚受傷的狀態能恢復~


 


但是對於化妝品,我就會滿捨得花大錢購買專櫃品,一來品質真的比較好,加上化妝品多少還是會傷皮膚,所以成分好的化妝品真的很重要


 


豆豆爸看著我滿滿一箱的化妝品,雖然男生不懂什麼化妝品牌,但是我的化妝箱裡牌子竟大部分都認得出來,就會唸我花很多錢買化妝品,但我又不常出門,買那麼多幹嘛啊?


 


ㄞ,男生不懂啦,每一種化妝品都有它不同的功效嘛,加上有時顏色很美就會忍不住買下去....


 


可以這種對化妝品著迷的心態,隨著年紀越來越大也變了~~~


 


現在看到化妝品,會喜歡看,但不會想買,只會想說,我還有很多,不用買了,若是底妝類的產品,粉底液、粉餅啊又推出功能更棒時,我依然會告訴自己說,等目前有的用完在買,免得久放品質不好~


 


轉變還有,連現在跟朋友寫e-mail,聊的內容都是那一牌的保養品很好用,那一牌面膜效果很好...之類的,新出的化妝品對我們來說真的殺不大了...


 


最近真的看到效用不錯的保養品就會想買,連去逛屈成氏啊,也會猛看有沒有便宜又好用的醫療美容保養品~


 


當擦的保養品一擦就吸收時,真的會讓人願意花錢繼續購買~~原來好的保養品有些效果真的挺不錯的呢


 


最近我買了一款大家都說很用效的保養品,我就想說,拿豆豆爸來做做實驗吧,他額頭有很明顯的抬頭紋,如果有效應該會有些改善吧到時候在放上before、after的比對照來比對比對看看


 


今年生日我也跟我姐預定了她們公司有名的黃金皂,洗臉的,現在豆豆爸用的洗面乳我都覺得洗臉時一點快樂的感覺都沒有,廉價品...


 


那個黃金洗面皂好用到我買過一塊送我好朋友,結果她用了也問我多少錢?想在買~以前在家時,我姐都小氣不給我用耶,因為我太愛偷用她的保養品了,惡例實在太多~


 


記得我第一次“自己花錢”買的保養商品是在我19歲時,當時跟我姐去逛百貨公司,我姐要買面膜,那種泥狀敷臉的面膜,好像當時專櫃小姐說買兩瓶比較便宜,所以我也忍痛買了一瓶,花了我1千3,1千3耶,對一個學生來說很貴耶!


 


買回來後我敷的挺勤快的,效果真的很不錯,敷完就可以明顯感受到皮膚變很嫩、很亮,後來我的用完了,我就偷偷去用我姐的,一樣用得很大方~


 


有一天我在房間突然聽見很大聲的嘶吼咆哮聲,我就知道我死定了!


 


我姐很生氣的跑到我房間質問我,是不是用了她的面膜,我就說:我看妳都沒有用,以為妳不想用啊(我的辯解藉口啦)~~


 


我姐用快氣死的語氣跟我說,我是想留著慢慢用所以才沒用的耶!!!


 


所以只要發生以上情況,接下來的一陣子我姐就會把她的保養品暫時收起來,以往她都會將保養品或是敷臉面膜放在浴室,等洗澡時順便保養、敷臉~


 


但只要我偷用太多被發現後,她都會等要用時才會拿出來,用完又立刻收回房間去,但因為這樣很麻煩所以沒多久她又會懶得收直接放在浴室~


 


我都有按兵不動仔細觀察,且千萬不能主動詢問,妳那xxx面膜在哪啊?讓她鬆懈以為我忘了有這樣東西~~天知道我哪會忘啊,只是在心中暗暗等待,等她一放心放在浴室不收後,我又會給她順便用一用,然會再度上演,發火、將保養品收起來的程序~~


 


而對我來說,反正免錢的嘛,被罵幾句也不會怎樣啊,我可以接受的啦


 


現在沒有伸手牌可以拿,但偶爾我姐會送給我她們公司的試用品,她知道我很愛,因為雖然試用品量不多,但是效果超好,加上又免錢,當然愛啦,尤其眼膠,一擦上後眼睛立刻感覺被提起~


 


加上我又常熬夜,眼睛保養真的很重要,不然黑眼圈真的會越來越深


 


我這隻小氣的金牛女都忍不住會問說,妳們公司那眼膠多少錢啊?(心動想買)


 


但,一聽到價格後馬上就會說,算了,妳給我試用品就好,反正眼膠的試用品容量也不小,沒辦法我買不下去啊


 


而每次用完眼膠試用品後,我又會再度問一次眼膠多少錢?因為之前聽到價錢時總會想,太貴了我不可能買,所以價錢聽過立刻忘~~


 


連我國中移民紐西蘭的同學,有一年她回台灣來我家玩,我姐讓她試用後他也超心動,但一聽價錢也是覺得,貴啊買不下去!!!


 


心中真的常吶喊,眼睛保養的產品怎麼都那麼貴啊,容量又少~~~


 


母親節快到了,這次我一定要提醒我姐幫我多拿些眼膠試用品給我,年紀大了,真的好需要唷


 


越寫越期待可以多拿一些,明天立刻call我姐跟她要眼膠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