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的一則新聞,看完後嘖嘖稱奇


 


全球罕例:雙胞胎分屬不同父親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05/19 14:36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9日專電)美國「福斯電視新聞網」(Fox News)昨天報導,美國德州達拉斯有一對11個月大的雙胞胎男嬰,因兩人五官差異實在太大,經檢驗DNA,竟然發現兩個嬰兒分屬兩個不同父親。



報導說,這兩個男嬰分別名叫賈斯丁(Justin)和喬登(Jordan)。因為兩個小孩越長越不像,小孩的媽媽華盛頓(Mia Washington)和她的丈夫決定請教專家解惑。



未料DNA(去氧核醣核酸)檢查結果發現,兩個雙胞胎是兩個卵被兩個不同的精子受精。因此可以99.99%確定兩個孩子的父親不是同一人。



華盛頓已承認,她曾有婚外情,並曾在差不多同一時間與兩名不同男子有性關係。



一位參與檢驗的專家指出,這簡直是瘋狂的案例。雙胞胎分屬不同父親的機率幾乎是零,但竟然也會發生。



雙胞胎分屬不同父親的案例,醫學上稱為「異父超級受精」(heteropaternal superfecundation)。也正因為機率幾乎是零,因此國際上有關雙胞胎異父的文獻非常貧乏。


 


 


讀完這令人驚訝的“新”聞後(因為前所未見),一邊訝異之於,一邊心想的OS是:跟狗一樣耶


 


上述的新聞內容發生在人身上真的會讓人感到很不可思議,但是在動物界是真的會有這樣的情況的呢


 


人通常依一般常理一胎只會懷有相同精子的胎兒,但是對於母狗來說,母狗是可以同時懷有不同公狗的胎兒。


 


這點也是在狗媽媽生產後我才知道的啊~~~


 


狗媽媽生產後,生出了小花跟花花,把接生的我,嚇的魂都沒有了


 


 


 



就是這兩隻(小花&花花)一出生來就嚇了我一身冷汗


 


 


 


 


當時黑狗生出來花狗來後,我還以為全部都是花狗爸爸的小孩,但晚上帶狗去動物醫院檢查後才知道,原來狗是可以在同一胎中懷有不同公狗的小孩


 


原因是因為(豆媽我在查了很多狗資訊網站查到的)~~


 


母狗發情後,約發情10天左右會開始排卵,約排一星期。


 


到了排卵時母狗體內就會一直排出卵子,這段時間就是交配的黃金時間,要讓母狗生寶寶的,就要把握這段時間讓狗交配。


 


母狗的卵子在體內可以存活約四天,而公狗的精子在母狗體內存活約七天。


 


就是因為這個時間上的落差,只要公狗的精子有射精成功在母狗體內,而母狗在這段時間又不停的排卵,精子跟卵子結合就會懷孕,且受孕機率極高。


 



所以只要在母狗發情中的排卵時有與公狗交配到,交配過的公狗都有可能讓母狗懷孕。


 


不是說第一隻交配的公狗讓母狗懷孕後,其他交配的公狗就不會讓母狗受孕,事實上其他公狗還是會讓母狗懷孕的。


(但人就是,只要受孕成功後,就不會再接受其他男人的精子,所以才會說那個“新”聞很新奇啊


 


所以最後就變成....



 


 


 



四隻小狗可能分別是三隻公狗的小孩啦


A. 小花&花花:是豆豆爸帶去遛狗時被社區店家養的狗狗給硬上了..


B. 黑色的母狗Lily:是特別找的黑色台灣土狗配的..


C.黑色的公狗豆豆:是帶去跟台灣土狗配種時,在公園被色拉拉給不小心交配到的...


 


 


 


只能說一切都是命啦


 


以前豆豆爸不想讓狗媽媽生寶寶時,從來也沒有懷孕過,每次發情都很安全度過...


 


那次,終於想讓狗媽媽生了,於是找了好久,找到豆豆爸心目中認可的另一半公狗,結果,配種過程很不順利,因為公狗沒經驗,狗媽媽又難搞,所以配了好多次才成功~~


 


但就算有配成功我們也不確定是否有受孕?


 


結果,就那麼巧,想讓狗媽媽生小孩時,也被其他公狗交配到,她也懷孕了~~


 


怎麼不能說這就是命中注定啊!!!


 


所以現在豆豆爸有時候就會跟我抱怨,都是我沒拉好狗媽媽害他被公園的拉拉配到,生出豆豆~~


 


但我就會跟他說,以前沒想讓狗媽媽生時,也沒發生過被其他公狗交配到,一想讓她生寶寶,不但生出拉拉狗,連花狗都生出來了,不是命嗎...


 


所以真的該來的就會來,有些事真的注定好好的,沒有時急也沒有用,如果會有,當自己沒預期時,他還是會發生的~~


 


很多事好像真的不用強求,就順勢而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