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妳)是否有時會無法容忍自己親近的人的某些行為、某些言論?


 


當對方做出這樣的行為、說出這樣的言論時,當下的感受是,這個人怎麼那麼可惡、那麼過份


 


對方有可能是自己親密的另一半、有可能是自己的父母、也有可能是自己的兄弟姊妹...


 


因為關係很親密,所以常常自己性格中惡劣的那一部分,往往會毫無保留或克制的隨著自己當下的情緒就抒發了出來~


 


但相同的事情,換各對象,換成是自己的好友、自己的同事、自己的上司,當下的情緒反應可能卻是天差地遠之差別...


 


前陣子說到,端午節補假日,豆豆爸因為當天補假上班後很累,晚上回家後我們去了家樂福買東西, 但因為豆豆爸覺得很累,所以情緒不好,一直抱怨...我很受不了他的反應,覺得他小題大作...


 


而他卻覺得他不是小題大作,而是他很在意這事,所以回家後還是讓這種不悅的情緒籠罩著他...


 


最後弄得...他不高興,我也不高興...


 


但今天我突然想起來,去年底發生的一件事..


 


去年12月底時,我們晚上在外面吃完飯,臨時想說去看電影好了,但是那天是週六,所以戲院根本就是大爆滿...


 


我們停好車要上去買票時,詢問後才知道離我們目前時間最近的場次都滿了,若是要買下一場要等很久...所以我們決定不要等就離開了...


 


但停了車,大直美麗華規定是15分鐘內是免停車費的,過了15分鐘就要收取停車費...


 


我再買票時就一直叫豆豆爸注意時間,因為我不希望發生電影沒看成又要給停車費的事..停車費雖然不貴,但是這是可以不用付了,精打細算的金牛女怎可忍受無冤花停車費的事...


 


結果,取車時我就一直詢問豆豆爸說我們停了多久?也叫他去問停車管理處,看到底停幾分鐘內是不需要繳停車費,若是過了15分鐘,那也沒關係,就在賣場多逛一下反正停車費注定要繳..


 


結果豆豆爸就漫不經心叫他去問停車管理處也不去,問他停了多久他也說不上來...


 


最後上了車要離開了,車子開到停車繳費處,一過卡,要收30元...


 


我一聽整個人是超級火大的


 


不是30元很貴或是捨不得給,而是若是他注意時間,我們可以趕在停滿15分鐘前離開,亦或是,既然超過15分鐘了,那我們就可以在賣場多逛一下..不用搞的又趕結果卻差了那1、2分鐘,最後仍是得付那30塊...


 


付了錢離開美麗華後,我整個火就上來了,大發飆!!!


 


豆豆爸覺得我只是為了那30塊在心疼,他覺得為何出來不好好的,付了都付了...


 


但!我根本不是在意付了那30塊,我氣的是他的態度,如果他積極一點,如果他細心一點,現在根本不會弄成這副局面...


 


可想而知最後又是鬧的非常不愉快....


 


可是現在再來比對一下....上週補假發生的事,跟去年12月底發生的事是不是很像呢?


 


(去年12月底,豆豆爸認為)豆豆爸覺得我是因為付了30塊停車費不爽,但付都付了,幹嘛為了才30塊計較,把原本好好的氣氛弄差...


 


(去年12月底,我的不爽)但我不是這樣想,我覺得如果他多注意時間,或是他去問一問,這樣我們就可以很悠閒的慢慢逛逛賣場在去牽車,既使最後付了30塊停車費我也不會不高興..


 


(今年6月初,我的認為)既然都已經去賣場買完後,回來在繼續發脾氣能改變是事實嗎?為什麼不接受這個事實然後趕快休息讓自己不累就好啦...何必大發脾氣,不是讓自己更累嗎???


 


(今年6月初,豆豆爸的不爽)豆豆爸覺得我都快累死了,妳買東西還東挑挑西挑挑,一點都不會為我著想,回到家後我還得清狗尿,我都快累死了,妳卻叫我不要在意,怎麼可能啊!


 




 


這樣看下來,是不是大家都有兩套標準,自己在意的事情別人也要在意,若是別人不在意,自己就會不高興....


 


我在意要不要付停車費,豆豆爸不在意,所以後來我發火,他覺得我為了這點小事生氣,搞的他最後也火了....


 


他在意他很累要休息,我不在意,我覺得既然都累了,那就趕快買完回家好好休息就可以,但回到家他還是很生氣,最後我也火了,覺得他為這種事生氣就會不累嗎?不是越生氣反而更累嗎...


 


 


今天這樣看起來,原來我們都一樣......只是人永遠不自知,因為大多數的人不會去檢討自己,只會一昧的批評對方,不會好好的審視自己是否自己也有錯,或是知道有錯了會去承認自己的錯誤...一直讓自己處於雙重標準中...


 


也許有一天照了鏡子後就會發現,原來我也跟他一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