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份時寫了一篇 年紀大的轉變(1) ,就是覺得自己年紀也不小了,要認真且重視“保養”的問題。


 


所以這1、2月來,也花了不少錢買了很多保養品...



 

以前我對於保養品的態度是:〝有擦就好了〞...但現在不是了,現在對於保養品的想法是,〝要用就要用有效的〞~



 


擦了沒用的,既使在便宜都是浪費錢,何不買有效的,擦了有用真正讓膚質變好,這樣反而是更省錢


 


 


而雖然最近迷上購買保養品,對彩妝品的興趣卻也沒減少,女人嘛,看到顏色美,宣傳說效果多好多好的彩妝,還是會忍不住心動的


 


所以身為米小姐的我,在家三不五時閒閒沒事就愛看網路上很多有名彩妝客的部落格,看她們介紹美美的彩妝品,既使不是自己喜歡的彩妝品牌或彩妝顏色更或是彩妝屬性,但可以看到最新上市的彩妝商品,光是看也覺得很滿足~~


 


前幾年很迷購買彩妝品,但是一陣子失心瘋的亂買後,發現自己根本用不完這些彩妝商品,覺得自己的彩妝品真的是多到快爆炸了...


 


但,看了這些有名彩妝客的部落格後才發現,呵呵,自己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啦


 


大家的彩妝商品幾乎都是多到滿滿一整個抽屜都是我真的不算什麼啦,加上一陣子迷戀後,現在對彩妝收集的興趣也減退很多,所以我的化妝妝箱現在沒有爆炸,只是塞的剛剛好而已


 


反倒是這1、2個月瘋狂迷上購買保養品,買到放保養品的箱子已經整個大爆炸了,ㄞㄞ~~~


 


不過彩妝品買了可以放滿久的,粉質商品其實不太容易壞,但是保養品可就不能這樣了,超過保存期限的,最好不要在用了,以免變質,所以最近採買的保養品,要等到用的差不多了,才會繼續採購,這樣也好,可以暫時省點荷包


 


啊~~扯遠了,我今天想說的是~~~每每看到這些彩妝部落客試用美美的彩妝品,看是看得很有趣也很開心,但羨慕的感覺其實比較不會很多...


 


一來彩妝部落格試用的彩妝品,如前面所說不一定是我自己喜歡的屬性或顏色,二來就是,有些彩妝部落客化妝技巧超棒,但是皮膚卻不是狀態很好~~


 


所以昨晚睡覺時我就跟豆豆爸說,我覺得買好的彩妝品雖然很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應該是皮膚要保養好~~


 


皮膚好的女生,就算只化淡淡的妝看起來也很美,既使不化妝,氣色好一樣會覺得好看~~


 


但,既使彩妝技巧在好,皮膚不好,在美的妝化在臉上,仍是‘無法’瑕不掩瑜。


 


所以皮膚底好,真的比厲害的化妝技巧重要很多很多....


 


很多女明星,也許皮膚不是那麼好,但是化上妝上了電視看起來皮膚就好棒,是因為女明星用的彩妝品比較好嗎?還是因為女明星有專業的化妝師幫忙呢?


 


專業化妝師當然也佔很大的因素,但最重要的應該是...那個光吧!


 


攝影棚的燈光都很強的,強光照射下,很多小瑕疵小缺點都不會顯現在電視機前...


 


就像小時候去拍大頭照時,以前我那個年代小孩子(國小、國中)誰會化妝?但是拍出來皮膚都很好啊,因為照相館有打光嘛...


 


每個人照出來皮膚不都是光滑的很,所以燈光是非常重要的...


 


但一般人走在路上誰會隨著攜帶著大燈來照著自己?化的再美的妝,一到室外,一樣缺點很容易顯露無遺,若是妝厚一點把瞎疵處都遮住了,別人也會覺得是她的妝厚,不是她的皮膚好...


 


所以我突然覺得,買好的彩妝品讓自己更美,但是,買好的保養品更是重要啊!


 


女生再追尋美麗的妝容時,基本的保養真的要更注重,不是在厲害的彩妝品就可以讓自己變成美女,而是好的膚質跟好的氣色...


 


年輕時皮膚當時比較好,保養可能不會那麼注重,但到了一定的年紀新陳代謝變慢,膠原蛋白也漸漸流失,在厲害的彩妝品也不敵歲月的痕跡,所以保養真的要從年輕時就做起..


 


女人可以不會化妝,但是千萬不能不保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