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到了,就感覺好想出國玩,可能以前出國都是在暑假時期,還記得讀書時,到了5、6月就開始計畫暑假要去那裡玩,學生只有暑假時間比較多可以出國玩~

 

 

 

不過現在,我天天都在放假,什麼沒有,最有的就是時間了,但是其他人不是都要上班,哪有時間陪我去“替投”啊,就算有也都是旺季旅費又貴~~~

 

 

 

不過豆媽我今天想說的不是出國玩的事,而是最近看到很多飼主想帶狗狗出國玩~~所以有點有感而發啦

 

 

 

狗出國其實不難,程序都辦好,就可以出國了,過程當然不是三言兩語就能寫完,不過我在知識+上起碼回答過幾十次了...

 

 

 

為何當初會去研究狗如何出國呢?是想帶家裡的狗出國嗎?

 

 

 

非耶非耶,純粹就是雞婆罷啦

 

 

 

狗可以出國遊玩,不過要慎選國家,因為狗出國簡單,回國時,只有非狂犬病疫區的國家入境的狗不需要隔離檢疫21天。

 

 

 

而『非狂犬病疫區』的國家只有:日本、英國、瑞典、冰島、澳洲、紐西蘭 這五個國家,其他國家都是狂犬病疫區。

 

 

 

所以常看到有些主人說,我想去美國2星期,或是去香港5天,因為不想離開狗那麼多天也想帶狗一起去,結果呢?若是真帶去了,回台灣後,狗得進入檢疫所關上21天才能回家,不是會跟狗分開更多天嗎?

 

 

 

狗在檢疫所跟坐牢意思其實差不多,探視時間只有週一~週五,下午2:30~3:30,只限當事人可以探視,狗等於一天只能看到主人一個小時,然後自己在一個陌生的環境會多害怕?

 

 

 

且,檢疫所是很多貓狗關在一起,許多離開檢疫所的貓狗都會生病,我好友的貓咪從加拿大帶回台灣後,一樣得隔離檢疫21天,隔離完離開時貓咪也感冒了..

 

 

 

所以若是居住在其他國家,要回台灣定居,把貓狗帶回來當然這是一定的,但若只是出國遊玩,要帶狗一起去,除非選擇『非狂犬病疫區』那五個國家,不然真的很不建議。

 

 

 

身處台灣,若是要帶狗出國遊玩,最好的選擇應該就是日本了。

 

 

 

因為日本是非狂犬病疫區,台灣也是,所以台灣的狗入境日本只要將該準備的檢疫證件都準備好,不需要隔離檢疫即可入境,同理,從日本回台灣後,一樣也不需要在台灣的檢疫所隔離檢疫21天即可入境。ㄣ

 

 

 

但若是問我會想帶狗去日本遊玩嗎?我會說不想...原因如下..

 

 

 

第1、我家的狗是兩隻中型犬,坐飛機一定得待在貨艙不可能隨主人入客艙。而狗坐飛機需要運輸籠,10~20公斤的狗,運輸籠一定很大,相對的費用也比較貴,

 

 

 

到了日本遊玩,帶著一個那麼大的運輸籠不是很不方便嗎?

 

 

 

第2、狗搭飛機,有些狗會暈機,跟暈車道理很像,還有貨艙冷氣很冷,環境又陌生會害怕,到了日本馬上就是要去遊玩,狗狗可能還處與剛暈機結束的過程中,可能會不適應。

 

 

 

第3、狗也是要買機票的,依體重+運輸籠全部的重量一起計算,快20公斤的狗,費用也要好幾千~近萬。

 

 

 

不過,若是今天我養的是小型犬,不想帶狗出國的上述3點原因都可以解決。

 

 

 

小型犬去那裡帶著走都很方便,夏天也比較不怕熱,若是到了人生地不熟的國家,要搭交通工具也容易,試問誰看過有人牽著中型犬搭日本的電車或是新幹線呢?

 

 

 

沒有吧,因為不行嘛,所以除非租車,不然狗到了日本既使入境了,也是舉步維艱極不方便啊!

 

 

 

所以中型犬要出國遊玩真的不只主人累,狗本身也很累耶,但小型犬可以主人背著到處趴趴走遊玩,相對就會很輕鬆、方便。

 

 

 

且,小型犬出國費用也比較便宜,體重輕,運輸籠較小,既使帶著走影響也不大。

 

 

 

 

 

但其實還有最重要的一點,狗知道這是出國嗎?狗出國對他們來說跟出去台灣其他地方遊玩有差別嗎?

 

 

當我跟豆豆爸提說有飼主要帶狗狗去日本玩,豆豆爸就說不需要啦,他們在樓下花園跑步就很開心啦!

 

 

 

雖然我覺得那只是豆豆爸不想找自己麻煩的說法,但是其實他說的也沒錯,狗只要出去玩就開心了,管他是在日本還是台灣或只是在家裡樓下的花園呢....

 

 

 

所以,若是剛好主人想出國,又可以帶狗去,當然是很棒,因為說真的現在就算我想出國玩,我真的放不下家裡這兩隻狗....

 

 

雖然可以讓狗住寵物店或是動物醫院,但還是會擔心,不是擔心會不會被欺負,而是狗從來也沒去過那裡,萬一不適應怎麼辦?最熟悉他的主人又在遙遠的地方,突然有急事也無法趕回來啊?

 

 

托給別人照顧也是,萬一去遛狗時狗跑出去不見了呢?

 

 

唉,當父母的真的會想很多耶...

 

 

所以若是剛好我想去這個國家玩,又可以帶狗一起去,當然是很棒的事囉這樣既可以不用擔心狗在陌生環境,主人也可以放心的出國玩~~

 

 

所以臭豆豆爸之所以去年可以很安心去印度20幾天,就是有我幫他顧這兩隻啦...他放心的咧,可惡啊!

 

 

可是若是只是想帶狗出國而出國,我就覺得沒這個必要了...

 

 

因為對狗來說,只要能跟自己的主人去任何地方玩,他們都會很開心了,狗那裡知道這是日本、或這是台灣的某個城市呢?

 

 

等狗狗去了日本回來,狗也不會跟其他狗炫耀啊~~對狗來說的實質意義..我個人是覺得真的不大啦~~

 

 

但豆媽我還是會希望,若是將來我想去的國家也可以帶狗一起去是很棒的...可惜選擇真的不多,日本的確是很棒的選擇,不過我家這兩隻還是不適合趴趴走那麼遠啦,開車在台灣玩玩比較方便,對狗兒們也是,長途週車勞頓,狗也是會累的啊....

  

 

 

瞧瞧我家這兩隻中型犬體型那麼大,不要說出國囉,連一塊帶出門去都會累死唷😅

 

 

 

 

後記:(2018.08.20)

 

最近看到好多年寫的這篇關於帶狗狗出國的文章,剛好豆豆爸的外國同事要來台灣工作也把狗狗一起帶來,在過程中(就幫豆豆爸查詢狗入境規則時)我發現之前寫的一些規定現在有所更改了喔~~

 

所以就來update一下最新的隔離檢疫資訊好囉~~

 

狗入境台灣,除了基本的申請步驟外,若是來自狂犬病疫區的狗狗一樣要隔離檢疫,只是以前需要隔離檢疫21天,但現在只需要隔離檢疫7天就可以囉!

 

哇,隔離檢疫從21天縮短成7天,對於要從狂犬病疫區帶狗回台灣的飼主真的是一個很好的消息呢~~

 

8月初時,豆豆爸同事的狗就來到台灣了,隔離時豆豆爸也有去看狗狗,所以就有拍了些照片,以下我們就來看圖說故事吧~~ 

 

 

 

4.jpg

北部地區的隔離檢疫場所是在台大動物醫院喔!

 

喔!再更新一個消息,台大動物醫院的隔離所只到今年2018年唷,明年開始就會移到桃園地區了,這也是那天我們去台大看狗狗時,台大動物醫院的工作人員跟我們說的~~

 

詳細的地點我想到時候『 輸入犬貓檢疫資訊網 (←可點入)都會有詳細的公告喔! 

 

 

 1.jpg

好,來到台大動物醫院後,就可直接搭電梯到6樓,隔離所在6樓~

 

 

3.jpg

裡面有很多房間,大型狗、小型狗會關在不同房間

 

 

2.jpg

房間內的模樣,就是一隔一隔的鐵龍

 

 

9.jpg

感覺就像動物醫院住院處那樣~~

  

 

5.jpg
狗狗就樣關在籠內~~

除非有飼主來探視,不然就是一直這樣被關著喔~~

 

 

22.jpg

主人來探視寵物時,大多也是只能待再這個空間看一看~~ 

 

 

20.jpg
這應該是大型狗狗待的地方~~

 

 

  8.jpg

房內會有這個櫃子,可以寄放狗狗的項圈牽繩等等的小東西

 

 

  10.jpg

像大的運輸籠,通常一開始會跟著一起到隔離所,但因為體積很大嘛,隔離所人員都會請飼主先帶走喔,太佔空間了

 

喔,說明一下為何運輸籠一開始會一起跟到隔離檢疫所?

 

當入境的犬貓到達台灣後,會經過防疫所的人員審核資料啊,接著就會由防疫所的人員直接由機場送至檢疫所,飼主可以不用跟著一起去~

 

所以豆豆爸同事當天到台灣後,狗狗入境文件都處理好後,就在那等檢役所的人員將狗送至檢疫情所,豆豆爸同事就直接去新竹,沒有一起跟到台大動物醫院喔~

 

於是裝載狗狗的運輸籠當然就跟著一起過去台大動物醫院了,但因為運輸籠通常都很大一個,所以檢疫所人員都會請飼主若是來看狗狗時就先將籠子帶回~

 

 

  12.jpg

這就是大型犬住的地方啦~~

籠子跟空間都比較喔!

 

 

  14.jpg

這隻狗狗是...

剛好住在豆豆爸同事的狗隔壁啦!

因為是黑狗嘛,所以豆豆爸就拍了拍他~~

 

 

15.jpg

而這就是豆豆爸同事的狗喔~~

 

 

16.jpg

他主人一直說他是拉不拉多,但我怎麼看都覺得不是啊!

 

 

17.jpg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狗嗎?毛很像貴賓的毛呢~

 

 

11.jpg

這是遊戲間,就是當飼主來看寵物時,可以將狗狗帶到遊戲間遊玩,就不用一直待在籠子裡了~

 

 

      23.jpg

這就是豆豆爸同事在遊戲間陪狗狗玩,豆豆爸同事在這裡待了好久喔,真的很疼他的狗狗呢~~  

 

 

19.jpg

狗狗十分好動,就一直在跟主人玩,只有主人來探視時才是放風時間啊~~

 

現在檢疫縮短為7天了,豆豆爸的同事還是去看了狗狗2次,我相信會特別帶狗狗一起來台灣工作一定是很疼愛自己的寵物,才會這樣不遠千里從美國將狗帶來~~

 

但經過這次的探視後,我有個感想,也是我想更新這篇文章的原因~~

 

若飼主們想帶狗出國玩,請盡量選擇非狂犬病疫區,也就是回台可以不用經過隔離檢疫的國家~~

 

若是去狂犬病疫區的國家,若只是短期幾個月這種,真的不建議帶您家中寵物一同前往,因為當您帶他們回台灣時,他們就是得像上面狗狗那樣,待在隔離檢疫所7天才能回家!

 

或許您們會想,從21天變成7天已經少很多了~~~

 

但!住在隔離檢疫所裡是會讓寵物很緊張的,像前面豆豆爸不是拍了一隻黑色的狗狗?豆豆爸就說,他被關在籠子裡,就是一直在哭一直在哭..

 

有人靠近時才不哭,但人一離開又會一直哭...

 

所以想想,怎麼忍心讓自己心愛的寵物這樣被隔離呢?

 

雖然飼主可以來看狗,但時間有限制外,有時候飼主可能也不會天天去,狗狗自己待在這個陌生的地方真的會害怕很無助的...且平時也不能出來活動,多不舒服啊...

 

而隔離檢疫所當然是有人員在照顧,但他們可不會跟狗玩的,所以等於就是您的狗自己孤零零的待在那,等待著他的主人來看他或來接他回家...

 

寫這些就是希望能提供讓一些想帶狗出國遊玩的飼主參考,帶他們出去時很開心,但回台灣時狗狗可能會很可憐...

 

當然若是您是要從國外移民回台,當然是要帶狗回來,就算經過檢疫這過程我想還是值得的~~

 

只是若是出國遊玩,真的建議好好考慮清楚,可以選擇非狂犬病疫區的國家遊玩,我想對狗狗也是比較好的~~

 

以上更新希望對要帶狗出國或回台灣的飼主有幫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