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五豆豆爸不用上班,所以週四25號就回家了~回家後就跟豆豆爸去逛了趟costco~~目的就是要去採購做漢堡的原料啦


 


近來在網路上看到很多好吃的美士漢堡,但好吃雖好吃,價位也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但是跟一般速食店一比較之下,還是差很大...


 


所以乾脆自己買材料自己做,於是就去了趟costco,想採買漢堡肉,省時又方便啦~


 


除了漢堡肉還買了起司、火腿片跟一大包漢堡,一大包漢堡有15個漢堡賣79元,原本還擔心會吃不完呢,結果週五、週六、週日這三天下來,全部吃光光啦,實在太厲害了


 


 


 



牛肉漢堡片,實在是很大一袋,圖片是今天拍的,已經吃了6片了


售價是479元,依稀記得一片約19.98元吧,約20元一片~


 


 


 



的一片直徑約快10公分囉,不過煎完後會縮小些啦


 


 


 



跟大的仙貝比較一下吧,真的粉大厚~~~


 


 



這是另外買的起司片跟火腿片,起司片約195元,火腿片是2包裝的(圖中只照了一包),約399元~~


 


 


 


啊,算算光是買材料就花了1千多元,不過投資是值得的喔,我們把12個漢堡包都吃光了,換成市價可是省多啦


 


問我漢堡成品啊?


 


哈哈,沒有耶,因為每次做完都很餓,所以很快的就吃光了,壓根忘記要照相這回事啦


 


不過這星期應該還會在去進貨漢堡包,到時候再補上成品吧,不過要先註明,賣相普普,不過真的是粉好吃啦...


 


我有算了一下,外面美式餐廳賣的漢堡約200元~300元間,成本其實1百元不到耶,尤其他們大量進貨成本一定更便宜,所以還是自己動手做來的划算啦~~


 


說完了漢堡,要來說說週五發生的事....


 


週五當天我約11點多就起床了,對我來說算是很早呢!


 


起床後走到客廳,就看到豆豆爸就躺在沙發上,我則是順手把電視打開看新聞,一看到新聞台的跑馬燈寫著:CNN證實麥克傑克森死亡,享年50歲。


 


我真的超驚訝的


 


馬上就跟豆豆爸說,麥克傑克森死了耶!(語氣沒有不敬,充滿了驚訝)


 


豆豆爸很早就起床,所以他早就知道了,就淡淡回我,是啊...


 


我立刻反問他,你怎麼沒跟我說啊....這麼大的新聞耶...


 


突然記憶又回到很多年以前的愚人節....當時豆豆爸在我學校外面等我下課,結果我一下課打電話問他人在哪時?他從電話那端就跟我說:張國榮自殺死亡了...


 


我聽到當下還以為他騙我,但完全沒有聯想到那天是愚人節,還是豆豆爸馬上補了一句,不是愚人節騙人的...


 


掛上電話後我很驚訝的站在馬路旁邊心想,在愚人節自殺?怎麼可能,怎麼可能他會自殺啊?


 


面對名人的死去,不論是不是他的fans,心中多少會有些不捨...何況今天是麥克傑克森...


 


麥克傑克森可是我那個年代的超級巨星耶!!!


 


我記得國中時補習班旁邊開了一間唱片行,那時候CD才剛剛開始流行,以前都是錄音帶...


 


每每經過唱片行時,總是會聽到唱片行播放著麥克傑克森的歌,最最印象深刻的就是Black or White了~~


 


其他比較有名的那幾首暢銷單曲因為出的時候我還太小,印象不深,直到Black or White這首出來後,就被他超有創意的MV給深深吸引...


 


到了我高中時,1996年麥克第二次來台灣開演唱會,我有個同學超喜歡他,說這次演唱會他一定要去看,因為很多人都說他以後不會再來台灣開唱了,一定要把握這最後難得的機會...


 


當時新聞也是沸沸揚揚,一個那麼紅的巨星來台灣開唱耶,連我這個對追星沒什麼興趣的人也都好想去看喔..


 


隨著麥克的逝去,這幾天我看了好多部落格,大家都有發表對麥克的不捨,他真的是很多人的偶像啊~~~


 


我也跟豆豆爸一直在聊麥克,看著新聞台一直播放關於麥克的新聞,還有以前暢銷的歌曲,我們倆就討論起麥克的歌~~


 


豆豆爸有印象的是Thriller、Bear It、Billie Jean ..等,我比較喜歡的就是前面說的Black or White ~


 


說到Black or White ,我原本一時還想起不那首歌的歌名,忘了是Black or White?還是Black and White ,突然新聞台就出現歌名『黑與白』...


 


豆豆爸就說,新聞台翻錯了,應該是黑或白?


 


然後豆豆爸接著說:意思就是..要當黑人或是當白人,所以叫Black or White ...


 


厚!一開始我以為他亂說,但是想想好像也不無道理耶


 


從Black or White 之後,Michae真的越來越白了~~


 


不過Michael在我們心中還有一樣永遠不會忘的招牌,就是他穿著剛好合身的長褲然後露出白白的襪子,所以日後只要有人褲子太短,露出襪子,我們同學間都會嘲笑說,你要當麥克嗎?


 


唉,這真的是我們那個年代才會懂的故事啊...


 


麥克的逝去,真的是讓我們不捨啊....


 


儘管這些年他負面新聞纏身,但相信他的音樂一定會永遠留在歌迷們的心中...


 


到了週六是一年一度的金曲獎頒獎,晚上回家後有看了一下轉播,恰巧看到在宣布第1屆~第9屆最愛歌曲第一名,就是大家都耳熟能響的『吻別』啦


 


這首歌真的是很經典呢,吻別大紅時很多人都說,課文被不熟但是吻別歌詞卻背的滾瓜爛熟啊~~


 


昨天看到張學友現場演唱『吻別』,真是太好聽了,雖然有一度因為在當紅時聽得太頻繁覺得有些膩,但事隔多年久久在聽,還是很懷念啊~~


 


人年紀越大實在越懷舊啊


 


 


經典好歌就是經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