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文章才介紹今年買的第四款狗飼料『創鮮』,結果今天這篇文章的標題是何意思呢?


 


事情是這樣低....


 


 


 


 



豆豆 VS 『創鮮』的狗飼料~~


豆豆的表情就像我的心情寫照一樣,買個飼料怎麼這麼一波三折,真無奈啊...


 


 


 


 


話說...我是在上星期訂購飼料,結果在上週一接到訂購的網站店家打電話給我說:他們再搬運中不小心弄破了,但是說明內袋沒有破,問我介不介意飼料上的外包裝有破損?


 


我一聽馬上就說,不太可以接受外包裝有破損耶...


 


我心想:誰知道破損是在搬運時弄破的,還是他們在進貨時就弄破的?萬一在進貨時就弄破,也許空氣跑進去很久,這樣飼料非常容易變質,所以保險一點當然不能同意寄有破損的來。


 


店家是很客氣,說會幫我跟代理商調一包新的再寄給我,告訴我可能會多等幾天,我ok,於是第一次的聯繫就結束了。


 


到了7/29日週三,飼料就寄到了,我還想,滿快的嘛,週一說要調新飼料,週三就寄到了耶,但心裡有偷偷懷疑...該不會還是寄給我原本有問題那包吧?


 


為了以防萬一,在飼料拆箱時,豆豆爸叫我全程錄影下來...


 


結果...


 


飼料一打開,我眼睛就立刻看到正面左上角有一個破損,但是只是外袋破,我們都想可能沒有影響,加上狗很多天沒飼料了,也懶得退了,就打開餵狗吃..


 


 


 


 



這就是7/29日週三,第一次寄到的飼料。左上方的飼料外袋有破損...


 


 


 


 



同一天照的,只是相機不同,上面那張是用豆豆爸單眼照的,這張是用我的傻光相機照的,一樣都可以看到左邊外袋有破損....


 


 


 


29號週三是晚上才去管理室領取,所以雖然我開封給狗吃,但是還是想隔天要打電話跟店家反應一下....


 


結果到了隔天30號,一大早就看到廁所有一陀軟屎...


 


沒有成形的大便,就是一陀屎,像這樣:


 


 


 



這應該是假大便的圖片,但是狗拉出來的就像這樣,比圖片更軟更稀,養狗的都知道,狗正常的大便不是長這樣,正常的是硬硬並成形的。


 


 


 


30日早上那陀屎是狗媽媽拉的, 我其實當下其實有點擔心會不會跟外包裝破掉有關?但是開都開了,所以有點鴕鳥心態安慰自己想說,可能是剛吃飼料不適應拉軟便吧...


 


當時只有狗媽媽一隻拉肚子,豆豆還沒上廁所~所以也不能確定到底是狗自己的問題,還是飼料導致的?


 


結果,下午2點多我打電話跟店家反應飼料破損,我說:收到的飼料外包裝有破損,是不是還是寄給我週一說的那包有破損的飼料?


 


店家一開始說:她們寄出時是全新的一包,有破損的沒寄出...


 


我就回說:因為擔心這個問題,所以飼料在拆封時,我們有全程錄影,證明一寄來就有破洞,不是我們自己用的...


 


店家聽了後就客氣的說:她以她的人格保證不是那一包,說週一有破損那一包是邊腳有破損。還說,有可能是狗剛吃飼料不適應...


 


我馬上就回說,我家的狗常常換飼料,不太會有不適應的問題....且上週去寵物展拿了試吃包,還是很多種廠牌混著吃,隔天一樣大便正常。


 


我又接著說,若是今天寄來的飼料包裝完好,我絕對不會打電話跟妳反應狗吃飼料拉軟便..因為那就是我自己狗的問題,也許是他們不適合這款飼料...


 


但是今天因為外包裝破了,又拉軟便,有可能是因為飼料外包裝不完整讓飼料受潮導致的!


 


但其實這通電話只是要抱怨一下收到外包裝有破損的飼料,加上開都開了,所以我也沒有想要怎樣...(太容易認命了..)


 


結尾就是,店家說,他們會跟代理商反應這次飼料外包裝很容易破,希望他們能改善包裝之類的...


 


掛上電話後,過沒多久,我就看豆豆跑去廁所,突然聽到一聲,噗~~~


 


我往廁所一看,他也拉肚子了...


 


可是電話剛剛才掛,小小埋怨了一下豆豆,臭豆豆,要拉也早點拉嘛...


 


到了晚上,從29號吃完飼料到30號晚上,我都不敢給他們吃飼料,很怕又在拉...


 


可是他們兩隻又很餓,我又想,總不能一直不吃吧,於是又餵了一次,但這次只少少到了3杓到狗碗,給2隻一起吃...


 


結果吃完沒多久,兩隻就輪流給我跑廁所,就是去拉屎啦...


 


兩隻又再度拉肚子了,而且兩隻都是拉很大一陀很稀的屎...


 


兩隻一起拉,拉的情況還一樣,更加深我,這飼料有問題的信念


 


結果,到了31號週五,我下午就再度打電話給店家,告訴他們這個情況...還有:我要換貨!


 


理由就如上一通電話中說到的,如果飼料包裝完好,狗拉肚子,我自己負責,我買過飼料那麼多次,何時見我因為狗拉肚子所以打電話去跟店家反應?


 


一般消費者大多也是,飼料拆封,狗吃了就吃了,頂多下次不買...


 


可是這次是因為飼料外包裝有破損,我花同樣的錢,為何卻收到有破損的飼料呢?


 


所以這次我才會這樣打電話跟店家反應...


 


店家也不錯,同意要幫我更換,也說今天31號週五就可以幫我出貨,叫我把飼料包好,當新的飼料寄到時,貨運會在把舊的一起收回去。


 


事情發展到此,感覺好像解決了,換包新飼料總算沒問題了吧~~


 


到了8/1日週六,新的飼料果真寄來了,拆封前,一樣全程錄影...


 


結果呢?


 


這次寄來的這一包,我想就是週一他原本要寄給我的那一包吧...因為...


 


 


 


 


 



第二次寄來的飼料。就如店家說的,邊邊有破損...


 


 


 


週六豆豆爸在家,於是我派他去打電話,自己跟店家說,破損就算了,他連接內袋的地方也破了,空氣一定有跑進去,所以當然又得退貨...


 


豆豆爸跟店家聯繫後,代理商沒多久就打來了,打來後,也是說會跟我們換一包,說週一會寄出,一樣請我們把這包飼料包好,交給貨運人員送回。


 


事不過三嘛,都反應過這麼多次,下次寄來不會再有問題了吧....


 


 


8/3號,店家寄出新飼料,8/4號收到,收到後,一打開又是一陣傻眼


 


 


 



第三次寄來的飼料。外包裝還用一層塑膠袋包好,感覺還不錯對吧,但是....這次寄成『幼犬』口味的啦


 


 


 


收到幼犬口味的飼料,我真是很無奈,要給他們吃還是不要呢?


 


想給是因為,狗沒東西吃,也懶得再叫他們寄了...


 


不想給是因為,怕吃幼犬的太營養,我家這兩隻,一隻是老犬,一隻是宅犬,吃幼犬一定會太營養,所以我很猶豫...


 


最後跟豆豆爸討論的結果,還是決定給他們吃好了,懶的在換了..


 


不過在決定給他們吃之前,我們有先告知店家寄錯口味的問題,以免萬一開了,他們說要寄回更換怎麼辦...


 


告知店家後,店家也是客氣的說抱歉他們寄錯了..


 


但,當我們打開外面那層透明的塑膠袋時,飼料就自動的從包裝裡掉出來...


 


看到這一幕,真的連豆豆爸都動怒了,怎麼那麼扯啊,飼料還沒拆就自己從包裝裡掉出來,這當然不能給他們吃啊,表示內袋一定有破裂嘛...


 


馬上又是電話過去,告知飼料自動掉出的問題,結論又是,再退一次...


 


豆豆爸就特別在三叮嚀,請他們寄出前務必檢查仔細,不要在寄有破損的飼料來了..


 



8/5日新的飼料寄出,8/6日,也就是今天啦,又收到第四次的飼料了...


 


開封過程一樣全程錄影,這次飼料寄到跟上次一樣,有用透明塑膠袋包裝,拆開透明塑膠袋後,看起來還算ok..不過邊邊也是有些微微小破損..


 


 


 



第四次寄來的飼料。看起來還算一切正常,左上方是我們自己打開的痕跡~


 


 


 


開封後,也餵給狗吃了,如果再拉肚子,我也認了,反正從對『創鮮』很期待,到現在心裡只想,這次吃完,下次絕對不會再買了....


 


『創鮮』的外包裝真的很容易有破損,也許飼料本身沒問題,但包裝破損,飼料會非常容易受潮,這樣狗吃了就可能會拉肚子...


 


所以原本還以為09年第五次狗飼料我還會買『創鮮』,但是現在看來,是鐵定不會了...


 


真是多災多難的一次飼料訂購...而且萬一日後狗吃了還是不適應,又拉肚子,才真的是災難啊...


 



早知道就繼續買『愛肯拿』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