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莫拉克颱風在8/7日襲台,全台灣幾乎都放假,颱風要來前,豆豆爸非常緊張,因為颱風行進的方向是往北部來,豆豆爸很怕風雨太大,家裡的玻璃會不敵颱風...


 


8/7日週五上午,有風,有雨,但是我的感覺啦,還好,沒有去年颱風那麼大的感覺...


 


8/8日颱風才要登陸,所以週六全台幾乎各縣市也都有在放假一天..


 


可是8/8日我起床時,外面還出太陽,我心裡就想,這次颱風感覺影響不太大耶...


 


週六晚間我跟豆豆爸還去了趟家樂福,家樂福人也不多,大概大家都在8/7日週五時,已經來採購過了,我看麵食區好多地方都空空如也...


 


我原本想買些水果,但水果也寥寥可數..


 


青菜呢?因為颱風來了,當然大漲了,一顆高麗菜要69元耶,還小小一顆,當然是買不下去...結果逛到別區時,突然聽到有工作人員在喊高麗菜2顆100元..


 


我心裡就想,1顆50元還是很貴啊,我才不要買呢,等颱風過去,菜價自然會回來些...


 


到了週日8/9號,早上因為狗媽媽吃飼料拉肚子,所以怕動物醫院只開到中午,很努力,真的非常努力的在11點多爬起來,還好動物醫院開到下午6點..


 


至於時間充裕,就開個電視看看吧...


 


一打開電視,新聞台全部在播報災情,剛好新聞台就在播放台東金帥飯店在11點38分倒塌的畫面,看到真的嚇到了


 


 


 



(蘋果日報的圖片)


台東的金帥飯店,因為颱風雨水淘空地基,在8/9日上午11點38分整棟飯店都倒了...


 


 


 


 


然後接著看到新聞主播不停播報著南部那裡那裡有多少受災戶、哪裡淹大水、哪裡有斷橋,車子掉進湍急的水裡...等等等。此時才驚覺,這次颱風對南部影響很嚴重耶..


 


 


 



(蘋果日報的圖片)


 


 



(蘋果日報的圖片)


整座橋被河水沖斷了..好可怕喔


 


 


 


 


看了一會新聞後因為下午我跟豆豆爸都要回家,所以趕緊帶狗媽媽出門去看醫生,結果出門後,外面只有一點雨,風勢不大,且路邊也沒有什麼毀壞的招牌..一切的一切跟平常下雨天差不多,真的不像有颱風來過..


 


狗媽媽看完醫生回到家,沒多久我們又要出門,出門後,當車子開到台大附近,雨勢就變很大,原本想先帶豆豆去台大校園裡上廁所,但也因為雨勢太大進了校園饒一區又離開了..


 


回到我家,新聞台仍是不停在播報南部災情,我就跟我媽聊說菜價的事情,我就跟他抱怨高麗菜大賣場賣2顆100元,好貴喔...


 


我媽就笑我笨沒買,因為今天一顆就要1百多啦,我聽了真的覺得很不可思議,怎麼那麼貴啊


 


晚上豆豆爸來我家接我時,雨勢又小了,風勢也還好....


 


回到家後,我們帶豆豆到樓下中庭上廁所,中庭的花園,完全沒事耶,去年每次颱風來襲後,花園的造景一定東倒西歪,樹一定會被吹壞,結果昨天一看,都還好好的...


 


我就跟豆豆爸說,這次颱風對北部沒有造成什麼影響,雨下的也還好,但南部真的好嚴重..新聞就說,阿里山這2天下的雨量,等於平地全年的總雨量,聽到這樣說法真的覺得太可怕了...


 


今天週一,一打開新聞仍是南部各地的災情,越看就越覺得很難過...


 


 



(蘋果日報的圖片)


 


 


 



(蘋果日報的圖片)


 


 



(蘋果日報的圖片)


街道都被水淹了,水退了後都是泥濘,問題更讓人頭痛啊...


 


 


 


 



(蘋果日報的圖片)


 


 


 


今天豆豆爸早上要去新竹開會,晚間我打電話給豆豆爸,問豆豆爸說他的機車還好嗎?因為他平常回台北時,都會把機車停在新竹高鐵站,颱風來時我們都很怕機車會被吹倒而損壞..


 


結果豆豆爸就說,機車沒有倒..我聽了很訝異,因為豆豆爸是停在很空曠的地方,颱風風那麼大怎麼可能不被吹倒啊?

 


可見應該風勢應該還好,颱風對新竹也影響不大...

 


也許這次颱風對北部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但是對於南部的災情,北部很快也會受到影響....

 


以往颱風來菜價上漲,過陣子就會回覆了..但這次真的不太一樣...除菜價外,新聞說,因為淹大水,屏東就有5萬隻豬隻淹死了、雞隻也是淹死很多,還有南部養殖魚塭也因為大水遭淹,相對的,接下來的肉價也會上漲..


估計目前農業損失已經高達21億,可能會超過百億...


 


 



(蘋果日報的圖片)


鴨子逃亡了,很多沒逃掉的豬隻、雞隻都被淹死了...


 


 


 


 



這次不像之前颱風造成的災情那樣輕微,這次真的是家毀人亡的感覺,很多房子都被水流沖走了,居民看著自己辛苦建立的家園被沖走,心裡是又難過又傷心...


 


雖然不是自己親身遇到,但是我真的可以體會,家沒了,付出的心血都沒有,真的會很傷心..更不用說有親人因為颱風死亡了...


 


 


 



(蘋果日報的圖片)


很多孩童被大水困住,都靠消防人員或是軍隊來搶救離開淹水的家園..


 


 


 



(蘋果日報的圖片)


救難人員用積水的橡皮艇救出屏東縣佳冬鄉的受困民眾。


 


 


 


沒想到一個颱風造成的傷害那麼大,看著台灣各地受損那麼嚴重,說真的心裡真的很難過...


 


橋壞了、路沒了,原本的道路、房舍都不見了,這不是水退了後就沒事了,日後的復健之路更漫長啊...


 


 


 



(蘋果日報的圖片)


 


 


 


921時,覺得地震好可怕,今天看著新聞畫面,看到那麼多地方被水淹沒,真的打從心裡覺得水也好可怕啊...


 


新聞還說這次全台約20座斷橋,災情比921大地震時還嚴重..


 


 


 



(蘋果日報的圖片)


 


 


 



(蘋果日報的圖片)


 


 


 



(蘋果日報的圖片)


 


 


 


希望這次災後能夠很快重建恢復,大家若有能力也要出一些心力...


 


颱風暫時別再來了...


 


 


後記:


這次天災真的非常需要大家伸出援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豆媽我是想,捐物資當下很需要,可是日後重建最需要的還是金錢,所以還是想捐錢好了。


看了很多單位的捐款,我個人是比較傾向捐款給慈善團體。(大家都怕自己捐出的善款最後卻沒有到真正需要救助的災民手上)


 


我是捐款給: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從蘋果日報看到的)


這是線上捐款的網址:http://www.ddm.org.tw/donate/items0.asp?aitemid=108&atypeid=3


 


或是也可以捐款給慈濟:http://www.tzuchi.org.tw/


這是線上捐款的連結:信用卡:網路線上捐款


 


大家也可以直接搜尋:法鼓山、慈濟,點入網頁後就會看到這些連結,都很安全的。


 


信用卡捐款滿方便的,捐款後馬上就會傳一封確認信至您的信箱通知。


金額多寡都沒關係,大家都出一份心力,相信一定很快就可以重建家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