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第四次的狗飼料,又變回了跟09年第三次購買一樣的廠牌『愛肯拿』~~


 


 


 



這是09年第三次購買的飼料『愛肯拿』的圖片喔~~


 


 


 


面對這個結果,應該是要高興的吧,因為啊....


 


在 【狗飼料 --『創鮮』bye~bye~ 】的文章中說到...


 


經過4次更換的『創鮮』飼料後,我們在第四次收到後,也不管包裝如何就決定讓狗吃了,因為一來隔天8/7號颱風要來,若是要在更換也麻煩,二來都換了那麼多次,這次看起來沒什麼大問題就開封吃吧..


 


8/6日當天餵了一次飼料,但是幾乎都是狗媽媽吃的,豆豆對這款飼料突然沒興趣了?


 


當晚,因為狗媽媽吃了很多,沒多久就嗯嗯了,但是...卻是拉肚子的狀態...


 


隔天8/7日,一起床,狗媽媽又把廁所拉了一地,因為是颱風天,外面開始下雨,所以狗兒們都得在家上廁所,於是豆豆爸也清了一整天的廁所~~


 


到了晚上,我們也不敢在餵狗媽媽吃飼料了,因為她之後根本沒吃東西卻又狂拉,而且要拉前還會通知我們,因為她是拉肚子,所以要拉前,會發生好大一聲~~噗~~~~~~~~接著就拉出水洩的稀便


 


就這樣到了8/8日,已經拉了10幾次,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沒有吃東西的狀態下還是拉...


 


就像這樣:


 


 


 


 



這是8/8日晚間照的,因為沒有吃東西有一段時間,所以量比較少,不然之前可是又大又稀的一片啊


 


 


 


 


因為一直拉,所以讓我們又開始懷疑,會不會飼料又有問題啊?


 


於是,我跟豆豆爸兩個人就合力餵豆豆吃飼料,想看他會不會拉,如果他沒拉,也許是狗媽媽自己的問題,但如果他也拉,那就表示應該是飼料有問題...


 


但是豆豆說也奇怪就是不吃,好不容易威脅利誘、好言相勸都用完後,只吃了10、20顆,結果吃完後...也拉了...


 


 


 


 


 


 


 


 



這....還是狗媽媽拉的啦而且是在客廳拉的,再拉之前已經有出去上過廁所了,結果豆豆爸在洗澡時,狗媽媽又鬧肚子了,所以憋不住就在客廳拉了


 


 


 


 


 


 


 


看狗媽媽這樣拉,我就想到8/10日週一,豆豆爸要去新竹上班,但是狗媽媽這樣拉下去不是辦法,所以我強力要求要帶狗媽媽去看醫生(不然週一以後廁所可是我清耶)。


 


豆豆爸也怕狗媽媽年紀那麼大了(9歲多),在拉體力會負荷不了,所以也是想帶去看醫生..


 


於是8/9日,週日上午我們就帶狗媽媽去久違的動物醫院~~


 


一到醫院跟醫生說明情況,也把拉肚子的照片給醫生看過,醫生說要採一些糞便檢體檢驗~~


 


檢驗後,醫生說,腸道很正常,沒有看到什麼異常的病菌,表示不是病毒性的問題,也不是腸炎。


 


醫生接著說,應該是跟飲食有關係,應該就是飼料問題...


 


但醫生也說,其實不需要什麼治療,就是開止瀉藥讓她吃,還有因為狗媽媽很正常,所以其實可以正常進食,這樣反而可以促進腸胃吸收、蠕動。


 


在看診過程中,我就一直問醫生問題,問他關於飼料的問題,像是一般人會想買低過敏的飼料給狗吃,醫生就說,狗會過敏大多是對蛋白質,簡單來說也就是對肉類。


 


有些低過敏的如鴨肉、鹿肉、魚肉,因為狗比較少接觸,有可能比較不會對他們過敏..


 


但是一般的大豆、小麥,其實這些狗吃進去後都會轉換成澱粉,對狗其實影響不大。


 


聽了後真的恍然大悟,所以以後買飼料,若是怕狗會過敏,選擇肉類才是重要的因素,現在有些低過敏的飼料說,不含大豆、小麥,其實並不太是造成狗過敏的原因..


 


下次買飼料時,主要考量就是肉類,當然成分也重要,但是什麼肉才是影響比較大關鍵..


 


看完醫生後,回家立刻就給狗媽媽吃藥啦,因為下午我跟豆豆爸要回家,所以趕快給她吃藥,免得我們不在家又拉了整間廁所..


 


 


 


 


 


 



醫生開的止瀉藥,只開了3天份,6包,一天只要吃2包即可。


 


 


 


 


還好有這止瀉藥,帶狗媽媽看完醫生後,下午我們又出門,結果回到家,狗媽媽果真就沒拉了,真是萬幸還好有帶她去看醫生啊,呼~~


 


 


看醫生當天吃了2包藥後,每次餵食都是在跟狗媽媽作戰一樣,因為她死都不吃,豆豆爸就硬餵,每次餵藥兩個人就僵持好久,但對我旁觀者來說到是挺好笑的畫面啦,一個硬要餵,一個死不吃,哈哈


 


但因為週一豆豆爸不在家,接下來的藥就得我餵了,不過我倒不擔心,因為餵狗媽媽吃藥其實很簡單,把藥塞到肉裡就可以啦


 


所以週一我煮了貢丸,吃到只剩1/4時,我就把三顆藥很努力的塞到那小小的貢丸中,狗媽媽聞也沒聞,不到1秒就吃下肚啦


 


也還好家裡有貢丸,若是沒有,我看我八成也得跟豆豆爸一樣跟狗媽媽拼命了,她可是越老脾氣越壞,不吃就算了,有時候還會發狠咬人呢,豆豆爸前幾天就被狗媽媽咬了幾口,不過都是她不想吃藥的防衛性意思意思而已..


 


看完醫生當天,我就叫豆豆爸再度打電話給那家寵物店,跟他們說,我們要退貨!


 


原本是想認了,但是看到狗媽媽拉成那樣,根本不是飼料不適應嘛...


 


於是決定還是要跟寵物店反應,但是錢都付了要退貨比較麻煩,所以我看了他們也有賣愛肯拿的,於是就說,那就換愛肯拿羊肉+蘋果的吧...


 


寵物店聽到狗看了醫生,而我們不是要退貨,願意換貨,他們也ok,於是第4次的『創鮮』又要寄回去了~~


 


但為了寄回這款飼料可是把我們給累死了,先特地去大賣場拿紙箱不說,豆豆爸又怕紙箱破,連續包了兩箱,光是包這飼料就花了1、2個小時


 


還好不用自己拿去寄送,寵物店寄新的飼料來時,會把舊的飼料收回去~


 


新飼料週二寄出,週三才會收到,但是狗從週日就沒東西吃了,所以到了週二,他們兩隻大概都快餓死了,於是乎,我又要自己動手做好料給他們囉


 


這次做的好料其實非常簡單啦,首先....煮一大鍋的水,將生蛋洗乾淨後丟進滾水裡..沒多久就變成:


 


 


 


 


 



水煮蛋啦(這是廢話啦),一人一顆很公平唷~~


 


 


 


 


煮蛋同時也可以一起煮麵~省瓦斯呢~~


 


 


 



這就是這兩隻狗要吃的麵條囉~


剛煮好的麵,很燙,為了讓他們快點吃到,所以要...


 


 


 




過冷水~~


 


 


 


 


 



過完冷水才把水煮蛋撥好,跟麵攪拌在一起,就完成啦


 


 


 


 



倒入狗碗中,對狗來說就是超美味的美食啦裡面完全沒有加任何調未料喔,狗聞到水煮蛋的香味,就受不了啦


 


 


 






看狗媽媽吃的津津有味~~實在太喜歡啦


 


 


 


 


至於豆豆呢?因為怕兩隻狗搶,所以餵人吃的食物時,一定要兩隻隔離,狗媽媽先吃,豆豆先在外面等,等待時,看豆豆興奮的呢


 


 


 






只有在乞食時,會笑得那麼燦爛啦


 


 


 


 


 



撇右邊頭笑一個,看到豆豆舌頭上的口水沒啊


 


 


 


 



撇左邊頭在笑一個,一樣舌頭都是口水唷....


 


 


 


 


 


兩隻都餵完後,原本就想這樣打發他們這一天,但是見他們還餓,所以晚上我又在煮了一次水煮蛋+麵給他們吃,這次份量還加倍呢,嗚嗚,真是懷念飼料的方便啊


 


 


到了週三,我一起床,兩隻狗又來跟我要食物了,大概昨天吃麵吃的太喜歡,這兩隻就一直在我身邊轉,最後我在用電腦時,兩隻狗就...


 


 


 


 



直接睡在這啦睡在這是要增加他們的存在感,讓我知道他們倆在等我啦


 


 


 


 




瞧兩隻餓的沒什麼活力,跟昨天笑呵呵的模樣差很大呢...


不過狗兒們啊~~今天飼料就會來了,所以今天沒有雞蛋麵吃啦


 


 


 


 



瞧豆豆看到我在照相還偷喵咧~~


 


 


 


 



偷喵後,又閉上眼睡大覺去了~~


 


 


 


 




沒一會,兩隻就變換姿勢,睡的更豪邁了


 


 


 



近照豆豆的大頭,真是有夠大一個啊


 


 


 


 




狗媽媽也在睡,看起來就秀氣多啦


 


 


 


 


 


晚間豆豆爸回來後,催他趕緊去拿飼料,沒見到飼料前實在很不放心...


 


就算飼料寄到了,也很怕會不會包裝又有問題


 


結果,拆封後,大致還好,我想就算不好也沒理由在更換了...


 


 


 


 






這就是新寄到的『愛肯拿』飼料,說也奇怪,每次寄來的飼料包裝腳腳就是會有些破損


 


 


 


 



比較一下...這次上一次購買的『愛肯拿』圖片,圖片中很明顯四個封腳就是很完好,飼料外包裝也很新。


所以下次絕對不會再跟這次購買『創鮮』的寵物店買了,問題實在太多..


 


 


 


馬上倒給狗吃後,兩隻狗不知道是餓了還是真的喜歡,吃很多呢,尤其豆豆,更是一口接一口,應該沒問題了吧


 


 


週四看他們大便,豆豆爸也說一切正常,終於啊~~~


 


這次買飼料的風波終於可以結束了,下次還是乖乖買熟悉的廠牌就好,『愛肯拿』不貴狗又愛,實在是不錯的選擇呢


 


但這次購買飼料,豆媽我還有一個心得,飼料送至寵物店後,就算飼料沒問題,但寵物店的保存沒有做好,搬運時又不細心,造成外袋破損,飼料一樣會出問題...


 


所以選擇狗飼料的廠牌很重要,但是慎選寵物店購買更是重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