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相信大家都看了很多關於風災的新聞~~


 


除了新聞外也有一些募款的節目,香港也為台灣辦了一個大型晚會來募款~


 


看到大家那麼有愛心,紛紛捐款救助災民心裡真的很感動...


 


但是,在週五時,我看到一則新聞,真正深切感受到,將小愛化成大愛的付出~~


 


平常的我是很長時間都在看新聞台,只有週五看新聞的時間會比較少,因為週五晚間的節目很多,既不是撒狗血的八點檔,也不是長篇的韓劇~~


 


加上週五豆豆爸在家,我其實是很忙碌的,因為只要豆豆爸在家,兩隻狗就異常活躍,跟東跟西的,煩死我了~~


 


看他們走來走去,地上掉一堆狗毛,就很不舒服.....因為毛一多就會感覺家裡好髒啊~~~


 


我就在忙東忙西之際,剛好看到新聞台播著一則新聞.....


 


內容大致如下:


 


有一位年約七十幾歲的老先生,去郵局說要解除定存,郵局人員怕他被詐騙,就問老先生說,您有什麼急用嗎?


 


一問之下才知道,老先生看到新聞中災民家沒了、親人死了,很難過,覺得將他的積蓄1百萬元,全部捐出,來幫助災民。


 


記者循線找到這位老先生,老先生七十幾歲,太太是一位聽障人士,平常老先生就是靠撿拾資源回收為生。


 


記者問他一天可以賺多少錢,老先生說,一天大約十幾、二十塊...


 


 


 


我看了真的覺得好感動...一位一天只賺10、20塊的老先生,捐出畢生的積蓄,而這積蓄是他每天撿資源回收慢慢存下來的...


 


他的愛心真的很偉大,偉大的不是因為他捐了100萬,而是他將他僅有的積蓄全部都捐出來了,而這份積蓄並不是一個小數字,是需要累積多久才能達到的,而老先生發揮大愛全部捐出賑災,他的那份心,才是令人感佩、感動的啊~~~


 


反觀很多大型企業,捐了幾百萬,上電視捧著大大的支票,接受社會的讚美,相較之下,幾百萬對一個大型企業算什麼?但一百萬對一位年過七十的老先生來說,這可是他僅有的啊~~


 


在此我真的看到了人性中的善、人性中的美、人性中的大愛....


 


大家真的不要想有人捐,所以不需要我,試想,當今天災害發生在自己身上時,一定會很希望有人能伸出援手..


 


讓災民重新站起來的力量,其中同胞間的關懷、同胞間的付出的力量,真的會帶給人滿滿的感動的..


 


千萬不要吝嗇伸出援手,每一塊錢真的都是珍貴的


 


 


週六上網查了一下,就查到了這則新聞:


 



人溺己溺 韓戰老兵捐百萬




更新日期:2009/08/21 21:01

 


全民共助,重建家園,雲林一位打過韓戰的76歲老兵,李志安,平常靠資源回收維生,看到南部很多人無家可歸,心裡難過,19日到郵局捐出畢生積蓄100萬元,展現大愛。


 


四川籍李志安打過韓戰,胸前刺著國旗圖樣,手臂也有「反共抗俄」刺青,當過貨車、公車司機,養女已出嫁,妻子瘖啞,退休後靠拾荒和種菜度日,家境並不富裕,看到南部災情嚴重,很多同胞失去親人,他決定捐出存了幾十年的積蓄,100萬。


 


不是有錢人,一口氣就捐百萬,朋友勸他「給自己留一點」,他卻堅持,錢又帶不走,日子過得去就好了,到了郵局解除100萬定存,當場轉匯賑災,郵局響起如雷掌聲,一場颱風,讓台灣人學會了互助,共度難關。


 


 


 


 


 


除了這位老先生有愛心外,也查到另一位:


 


 


 


 



拾荒榮民賑災 50萬積蓄




更新日期:2009/08/21 15:01

 


南部受到莫拉克颱風重創,各界發揮人溺己溺的精神,新竹縣一位老榮民,平日靠著拾荒度日,每天只有100元錢的收入,住的地方,可能比災民還破爛,但他卻慷慨捐出辛苦積蓄50萬元,令人十分感動,而他之所以這麼做,只因為他覺得大家都是一家人。


 


住在破舊不堪的房子裡,室內到處都堆滿各種資源回收物,儘管難聞的異味,充滿了整個房間,不過這位80歲的屋主 顏老 先生一點都不以為苦,除了領取政府每月發給的2萬元榮民就養金之外,他自食其力,靠著拾荒度日。


 


顏老先生活非常儉樸,經常一日三餐以稀飯果腹,這次看到南部風災這麼嚴重,老先生竟然一口氣捐出50萬元積蓄, 顏老 先生平常就有固定捐款的習慣,聽到他這次捐出50萬,大家都與有榮焉,老榮民對於慷慨解囊這件事,只淡淡的說,大家都是一家人。


 


早年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曾在八二三炮戰打過共產黨,退伍下來之後,老先生安居在關西營區的這個破舊小屋,可能比部分災民的家更殘破,像他這樣每天收入不到100元,卻在別人最需要的時候,捐出自己所有,才是真正體會助人最樂的真諦。


 


 


 


 



 


 

 


大家真的多一份付出就多一份力量,請大家真的要發揮同胞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