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報的沸沸揚揚的報導就是H1N1可能會大流行的問題...


 


新聞一直報,民眾難免會緊張,但是有重視我覺得是好的,因為很多疾病也許可以預防或治療,但是千萬不能輕忽,一輕忽很容易造成大問題..


 


像很多年前的SARS,當時也是造成很多人死亡,大家外出都人心惶惶,很怕被感染,我還記得當時我還要上課,有時候搭捷運、搭公車時,心裡還是會有些擔心..


 


當年政府規定,搭乘捷運、公車一律要戴口罩,其實以當年嚴重的程度,就算政府沒有硬性規定,大家應該也都會帶吧


 


我還記得SARS期間腳扭傷了去看推拿,推拿師就帶著大大的N95口罩來幫我推拿,一點都不誇張呢,N95的口罩當時藥局想買都還買不到呢...


 


今年5月初爆發H1N1的疫情,因為當時是夏天,所以不是高峰期,眼見現在開學了,要進入秋天,怕疫情會群聚感染或是感染高峰期要來了,所以電視上宣導越來越多~


 


還記得5月疫情剛爆發後,大家也是搶著買口罩,等到新聞報少了,口罩搶購情況也變低,我去大賣場口罩量都很充足,也沒看到有人要買..


 


剛好前陣子喉嚨不舒服,所以去大賣場時我就會戴口罩,因為當時自己抵抗力較低,所以帶著口罩比較安全


 


上週新聞又開始在報導流感的疫情,週六時去了大賣場,原本一片10元的口罩又沒了...


 


大家購買口罩的情況又開始增多..


 


但是回到家後,我就跟豆豆爸說:


 


你看,這一週新聞一直報H1N1的疫情,但是我們今天去大賣場,你有看到幾個人戴口罩?我告訴你我知道有幾個...


 


答案是.......


 


 


2個,就是我們2個人啦!


 


 


接著我又問豆豆爸說:


 


你覺得大家看到我們戴口罩心裡會怎麼想?是害怕我們?還是覺得我們這樣很正常?


 


害怕是指,是不是我們有問題,所以才戴口罩...


 


豆豆爸就說,可能是害怕吧,但不用管別人怎麼想,別人怎麼想是他們的事...


 


我就說:我才不是怕別人怎麼想我們呢,我這樣問只是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大家會怕戴口罩的人呢?


 


若是我,我反而覺得這個人戴口罩,我比較安心..


 


戴口罩不單是保護別人,也是保護自己啊。


 


之前的衛生署長說,一般健康的人不需要戴口罩,只有生病的人才需要戴口罩。他的意思應該是大家不需太過擔心。


 


但是,我覺得他這樣說,不夠周全,試問,誰知道自己是不是生病了?或是被傳染了H1N1?


 


若是被傳染者不知道自己被傳染了,那沒戴口罩者跟他接觸,是不是也有被傳染的風險在?


 


所以怎麼說只有生病的人才需要戴口罩?萬一生病人不知道自己是得了H1N1呢!故,戴口罩也是保護自己的一個方式啊!


 


我今天若是去公眾場所,戴了口罩,我可以保護自己不被傳染,若是我有生病,我也可以防止自己傳染給別人...


 


最近疫情升高,就是之前太輕忽了嘛!


 


上週五豆豆爸從新竹回台北,回台北前他就打電話說他不舒服,晚上回到家,我就跟他說,你把口罩戴好,在家裡一樣要戴著口罩,晚上睡覺時他還是戴著口罩,但是睡到一半因為呼吸不順還是拿了下來..


 


後來看了醫生,他沒事,不過戴口罩對於豆豆爸來說根本稀鬆平常,他不論搭車、去賣場一定口罩不離身,多年來都是如此..


 


我是隨便他啦,他自己高興就好,但是前陣子H1N1傳出後,起先我也是覺得應該沒那麼嚴重不需要戴口罩..


 


但是到了7月了,就覺得戴各口罩也沒有多麻煩,也不是天天戴,所以我去公眾場所,或是人多的地方都會戴,而且大多只需戴一下下,對自己影響並不大,但是卻能多一份保護。


 


尤其病毒是藉由飛沫就可以傳染,傳染力是很高的。


 


這不是人心惶惶,而是我覺得一般民眾戴各口罩做作最基本預防其實滿好的,不需要去囤積藥品,而是要有正當的觀念去面對這個疫情。


 


 


 



哈哈,這次很多年前要清理浴室的裝扮啦!浴帽+太陽眼鏡+口罩


但是圖中的口罩就是我覺得很實用的一款~~


 


 


 


 


我想如裝扮成圖中那樣,外出應該很安全吧


 


可能以前遇過SARS,覺得戴口罩並不會造成多大負擔,現在外出公眾場所,戴各口罩一樣也沒有多大影響..


 


畢竟誰知道自己是不是安全的?誰知道其他人是不是安全的?


 


我就跟豆豆爸說,我戴了口罩不但保護自己還保護別人,大家可以不戴口罩,但是對於戴口罩的民眾也不需要覺得奇怪。


 


自己的生命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