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週六白天仍是晴空萬里的好天氣啊


 


眼看新聞說下週又要開始變冷,所以怎可浪費了週六的好天氣呢,於是就跟豆豆爸說週六要早起,下午我要出門去


 


去哪好呢?依豆豆爸懶惰又怕麻煩還有討厭人多的種種因素加在一起,最好就是去不會太遠,也不會太累,更不用花太多時間的地方啦..


 


原本我是想看電影,但又怕假日人多,所以最後就決定去故宮看展覽好啦~~


 


話說這個展覽從2月初開始,是要另外購票進入的,不是在故宮本館展出~


 


展出的內容是以前遼國的一些文物,說到那個遼國啊,就是以前把北宋打的落花流水逃到南邊的那個邊疆民族~~


 


豆豆爸對這個展覽很有興趣,我也覺得應該不錯吧,所以當知道有這個展覽時一直想去看,所以擇日不如撞日,就決定出發去看這個展覽囉~~


 


老規矩,一樣下午才出發,出發時已經快3點,豆豆爸又說要先加油,加油後又順便洗個車,弄一弄就已經3點啦,啊~~每次都這樣,有夠會摸的...


 


但下午去故宮是我想這樣的,因為白天的故宮會充滿很多的觀光客,根本不可能會有停車位,好像一般人都不會喜歡在參覽時間快結束前才去看展吧,怕時間不夠看,所以大家都寧可早早起床,早早去看,尤其觀光客幾乎都是把一天中第一個行程排故宮,所以我就想何必一大早去跟人人擠人呢?這是我的想法啦


 


但主要是停車的問題,下午3點過去在故宮停車真的很好停,所以為了停車也只能選擇晚去囉~~


 


時間算的剛剛好,到了故宮剛好3點半,停好車後就下來拍拍照,準備去看展~


 


我們這次只打算看這個展覽,本館就不打算去了,所以剩下約1個半小時算是綽綽有餘~~


 


 


 



這就是我們這次要看的展覽喔~~『黃金旺族』


 


 


 


 



從停車處往故宮大門照的~~


以前小孩子時每次搭公車來故宮都是在大門附近下車,然後慢慢走進去~


雖然現在看距離好遠,但以前我超愛走這一段路的,覺得整個走起來好氣派啊


 


 



故宮本館~~


可以看出從大門走到本館距離真的挺遠的呢,還有好多階梯,但真的走起來很舒服喔,還可以一直拍照,真懷念小時候的時光啊


 


 


 


 


拍完照後就出發去看展了,我們停車的地方距離展廳走路只要1分鐘啦,呵呵~~


 


不知道是否是快接近5點要結束參觀的時間了,人潮出奇的少呢,莫非來看這個展覽的人不多???


 


而到了會場更解答我的疑惑囉,人...真的粉少啊~~


 


遇到人少的展覽其實我是開心的,這樣就可以慢慢看,慢慢瞭解,對參觀者來說比較有利


 


但,看完展覽後...我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圈圈跟叉叉...


 


簡單說,就是沒有什麼感想啦,展出的物品真的不多,內容也還好,就是有點不太豐富


 


我們很快的就繞完一圈準備離開去參觀紀念品區了...


 


在紀念品區豆豆爸買了一雙黃金筷子,要價150元~~其他什麼都沒買,說實話原本他要買那筷子時我就一直嚷太貴了..


 


離開展館前照例拍拍到處一遊照,這次的看展就結束了...


 


若問我心得..小女子不才真的沒有什麼心得耶,喔,有啦,遼國真的很愛黃金,連他們的馬上很多飾品都是黃金做的...


 


除此之外..我真的感受不到什麼特別的,論文化、論古物,在這個展覽可以看到的東西,我只能說,真的太少了啊!!!


 


若是有興趣的,看看簡介就好,我個人是覺得花錢買這門票有點不太值得啦,再次強調純粹個人觀感喔...只是我實在有點不解,為何展出物那麼少呢?好可惜啊...


 


 


看完展後也到了吃飯時間,我跟豆豆爸就跑去士林夜市附近吃,前陣子在奇摩首頁看到的『大塊牛排』~~


 


牛排價錢是170元,跟一般夜市的100元牛排相比是貴了一些,不過我覺得牛排是滿好吃的,也很厚,但豆豆爸不是很愛,大概他覺得跟他以前在夜市吃的100塊牛排相比貴了很多..


 


吃完後眼見天色還早,就很想去逛逛士林夜市,但...豆豆爸懶病又發作,所以我只能用眼睛逛囉..


 


 


 



車子一開到靠近夜市,就可以看到一堆的人跟很多的車,當然人潮絕對比車潮多很多啦~~


 


 


 



這是賣豪大雞排那區,假日當然就是嚇死人的人多囉~~


尤其那排隊的人潮,一長串耶,不是只有豪大雞排啦,其他攤位前面也是這樣一長串人龍呢


 


 


 






這是捷運站對面的觀光夜市~~


 


 


 


說到這觀光夜市我就想到件有趣的事,還記得當年不是說暫時移過來嗎,結果移了那麼多年還在這呢?


 


想當年我跟豆豆爸第一次約會時就是來這吃東西,還意外遇到同學,正確是同學看到我,我沒看到她...


 


事後同學還問我偷偷去約會後,哈,嚇得我一直裝傻,說她看錯人啦


 


裡面有些食物是滿好吃的,不過停車位難等啊,所以也是好久沒來吃囉...


 


離開士林後,我們就跑去逛大直的大賣場,這一逛又是好幾個小時,累的豆豆爸又一直叫...


 


不過晚上離開賣場後明顯感覺到涼意,天氣真的要變冷了呢,明天週日莫非又只能待在家裡嗎???




 


 


 


 


 


 


 


 



呵呵,附上一張豆豆坐車車笑呵呵的照片,週日會出去嗎,晚點揭曉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