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滿早前就想寫了,直到上週我拍到了照片來輔助說明,覺得更可以讓大家知道這個道理:活著就有希望~~~


 


 


 


以前應該有提過,我閒的時候三不五時會上知識+回答狗狗問題,其實回答問題到其次,逛知識+其實也可以看到很多,嗯,怎麼說,人生百態吧...


 


我幾乎每天固定會去逛關於狗知識這個分類,所以就會常看到很多各式各樣關於狗的問題,我最最最不喜歡看到的問題大致有3類..


 


第1類,說著自己想要認養狗,但要指定品種外,還要求要幼犬...當然還有很多人會說,他們不希望花錢買狗,希望把錢省下來花在狗身上...


每次看到這種問題我心裡都會想,這是認養嗎?


這種心態真的是讓人有種想得了便宜還賣乖的感覺...


 


我也是不贊成人家花錢買狗,但是若是想要養狗,又想要養名種狗,還要幼犬,那就不要在那邊說什麼,我要“認養”!認養是不分品種,不分年紀,去認養一隻沒有家的狗


 


每每看到這類問題我都好想跟這些人說,他們要認養名犬的行為不就像:我也好像要一個名牌包喔,請問大家可以給我一個嗎?我要CHANEL的喔(指定品牌跟指定品種有何不同?),最好有9成新,全新當然最好囉(指定新舊程度跟指定狗的年紀大小有何不同?),我一定好好愛惜,好好使用,請大家幫幫我...


 


若是我這樣在網路上跟人家要名牌包,看到的人會不會覺得我瘋了?或是我實在太異想天開,亦或是,我真不要臉啊!


 


因為大多數人觀念裡,認養就是不要錢,既然是不要錢為什麼還可以要求那麼多啊,真是讓人覺得太....厚臉皮了吧....


 


 


而不想見到的第2類問題,就是...我要搬家了,我無法再養這隻狗了,請問有人要領養嗎?或是要送到哪裡的收容所呢?


或是,我家有新生兒要出生了,我不能養狗,怕狗對小孩不好...


 


搬家?房子在搬家前一定會先知道嘛,既然有養狗,那為什麼找房子前不把狗考慮進去呢?等到要搬了才把狗當燙手山芋!


 


這都是可以事前預防的啊,說穿了,這些不都是藉口嘛...而若是找房子沒有把狗考慮進去的主人,我真的只能說,身為狗的主人,這主人實在太自私了..


 


而家中有新成員,跟狗有何抵觸?若怕狗造成小嬰兒不適,可以暫時隔開,狗難道就不是家裡的一份子了嗎?


 


為了新成員所以把家裡原有的成員趕出去?我真的做不到啊!!!


 


第三類,就是看了讓人最無力的...


我的狗生病了,要治療可能要很多錢,治療後可能會有後遺症,醫生建議我讓狗狗安樂死...


 


看到這類的問題,真的除了無力還是無力,因為攸關生死,真的旁人能說什麼?建議一定要把狗治療,但醫藥費又不是自己負擔,說來容易,且後遺症也不是自己去體會...


 


但建議安樂死,我是絕對做不出來的...


 


人有什麼權利去決定其他生命的生或死?既使他是妳養的狗妳都沒有權利替他決定,妳只是他的主人,妳愛他怕他痛怕他受苦,但妳還是沒有資格可以去決定一個生命的存或亡...


 


相同的,我也會看到,有人說他家的狗狗出車禍可能要截肢或是以後可能會不良於行,醫生建議安樂死,因為這樣活著對狗也痛苦..


 


有些主人因為心疼狗狗受苦,選擇幫狗安樂死...


 


這是真的真實發生過的,不是我憑空杜撰的,所以也因為這是真實的,所以看了才會讓人更無力...


 


大家都會勸人說不要放棄活著,活著就有希望,既使受了多重的傷,還是會被鼓勵要活下去,這是對的,這非常肯定!!!


 


但為什麼,面對動物,既使是救人的醫生,都會勸飼主幫狗安樂死,感覺好像一勞永逸,狗死了他就不在痛了,主人也不用去負擔接下來後續的責任,感覺好像這樣對雙方都比較好,是嗎.......


 


 


 


有天我在曬衣服,我從樓上往下看,看到社區裡很多飼主都會帶狗去遛狗的中庭,出現了一隻狗狗~~


 


我一看到馬上眼睛一亮,就跟豆豆爸說,你知道樓下有隻狗狗坐輪椅耶


 


那是一隻拉不拉多狗,主人是一個男生,每天下午只要天氣好,大約4、5點時就會帶狗狗去中庭遛狗、玩球、跑步


 


我第一次看到那隻狗狗時,我真的很想哭,我覺得書本上多少大道裡教人要永遠不放棄希望,教人既使在困境時也要努力面對自己的人生,都比不上看到這隻狗狗帶給我的感觸~~


 


我就一邊曬衣服一邊看著那隻狗狗拖著輪椅在跑步,跟主人開心玩球的模樣,進到屋內後,我就跟豆豆爸說...


 


這隻狗狗好幸運喔,因為他有一個那麼棒、那麼愛他的主人!


 


他的主人在他面臨變故時沒有放棄他,為他製作輪椅,照料他,讓狗狗還是可以跟正常狗狗一樣在外奔跑,一樣沒有失去狗狗愛跑步的天性


 


若是他的主人跟其他主人一樣怕麻煩、怕照顧狗、或是擔心狗狗失去後腳會很痛苦與不便,那是不是現在這隻狗狗早就被安樂死了...我想很多獸醫都會這樣建議的...因為真的大多數飼主都會不忍心,反倒是很多獸醫都會建議安樂死對他們比較好,我真的實在無法認同這種觀點


 


如果他們不是狗,是人呢?自己的孩子受了重傷,做父母的會忍心把他們安樂死?做醫生的敢這樣建議他安樂死?!


 


一定是搶救在搶救啊,所以人真的是高高在尚,只有人值得救,只有人可以決定比人低等生命的生死?


 


 


 


又是上星期的某個下午,一走出陽台要曬衣服時又看到了那隻狗狗,二話不說馬上跑回房間裡拿相機


 


是的,我變成狗仔了,狗仔在偷拍狗...


 


當狗仔真是要我的命,偷拍的過程我真的整個人超緊張的,因為怕被主人發現,也許主人也不會介意,只是我怕主人誤會我是在看好戲,偷怕坐著輪椅的狗,若是我在下面,我就會很直接問主人可以拍嗎,但,當下的我真的只能偷偷的拍啊~~~


 


事後我就跟豆豆爸說,我拍了那隻坐輪椅的狗狗,當狗仔真是很可怕耶,隨時都處於怕被發現的狀態,啊,我真的不適合當狗仔啊~~


 


也因為太緊張,加上距離有點遠,又已經快6點陽光不夠,所以照片不是暗的暗,就是被我緊張到晃的咧,大家就加減看,意義有達到最重要~~


 


 


 


 


 


 


 


 


 


 


 



就是他~~坐的輪椅卻還是可以開心跑步、玩球的狗狗~~


 


 


狗狗跑的很快,輪椅對他來說就是輔具,他跑的方向就是往他的主人那跑去,動作超快的,所以沒辦法找照的很清楚~~


 


 


 


 




跑一跑,跑到前頭撿球球,主人的目光都沒有離開過他~~


 


 


 


 



這就是狗狗的主人~~因為輪椅勾到縫細所以主人過來牽他回去~~


主人真的眼睛都沒離開過狗狗,當狗狗需要幫助時就會馬上伸出援手~


 


 


 


這隻狗狗就跟平常的狗一樣,下午時到中庭遛狗,還有其他的飼主也帶著狗狗一起來,主人們一邊聊天,一邊看顧狗,狗狗也玩得很開心~~


 


差異就只是狗狗裝著輪椅,但他一樣活得開心啊!


 


 


 


 






主人在跟其他飼主聊天,狗狗就在旁邊乖乖的等著,嘴巴裡含著球球,每次看到這隻狗狗就是在追著球跑,看得出來狗狗真的很快樂~~


 


 


 


 



這張有些模糊,就是狗狗趴到主人身上撒嬌啦~~他前肢都趴在主人懷中,想必他跟主人的感情一定很好~~


 


 


 


 


所以我只是想說,若是有一天您的寵物發生了什麼變故,請不要放棄他們!


 


有嘗試就有機會,醫生不是神,他們只能判斷病情,但不能決定您寵物的生死!


 


人有韌性,動物也有,不要用自己思考的模式套在動物身上,你覺得好的只是你覺得,他們也許並不覺得這樣對他們比較好!


 


真正愛他,就不要放棄他!


 


只要能活著,永遠都有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